怎樣鍛鍊才能使100米跑得快翱,怎樣鍛鍊才能使100米跑得快啊?

2021-05-02 19:42:59 字數 1404 閱讀 584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步頻:最佳時期11——13歲。側重於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

訓練手段:[1]高速 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2]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儘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3]快速擺臂 擺腿練習,要求腿 臂動作協調進行。

發展步長: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 ,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方法:負重換腿跳,負重大步走,負重跑,負重跳臺階,跑臺階,大幅度的跨步跳(要求擺動腿積極下壓和小腿由前向後積極著地),蛙跳,單足跳等練習,提高跑時的後蹬能力。與此同時,採取高抬腿跑,拉橡皮條高抬腿「車輪跑」,收腹跳等訓練手段,提高擺動速度,並且採取其它一些訓練方法和訓練手段,加強髖關節的靈活性和肌肉的伸展性訓練。

發展絕對速度: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訓練方法:(1)20—40米行進間快跑練習。(2)4*25—50米接力跑,加速跑,追趕跑練習。(3)下坡跑練習。(4)順風跑練習。(5)各種短段落的變速跑練習

(1)行時間跑30—60米,3—4次x2—3組。

(2)短距離接力跑2人x50米或4人x50米,3—4次x2—3組。

(3)讓距離追趕跑60—100米,3—5次x3組。

(4)短距離組合跑(20米+40米+60米+80米+100米)x2—3組。或(30米+60米+100米+60米+30米)x2—3組。

(5)順風跑或下坡跑30—60米,3—4次x2—3組。

(6)短距離變速跑100—150米(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次x2—3組。

(7)膠帶牽引跑(30—60米,4—5次x2—3組。

(8)反覆跑30—60米,4—5次x2—3組。

發展反應速度和動作速度的訓練方法1

2樓:魚蛋遊戲解說

要想100米跑的快,最主要的是爆發力,爆發力可以在後30米里幫你極速反超,鍛鍊爆發力的方法:1、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1~3組,每組25次。2、高抬腿100~150次。

後踢腿跑50米,做5~10次。

3樓:

太差勁了吧?

百米靠天生,多練習高抬腿和後蹬跑,會提高的.

4樓:一尾魚的海

100米跑得快鍛鍊方法:

1、壓腿,練好柔韌性,有助於步幅的提高;

2、加強身體各部力量練習,尤其是腰腹力和腿步力量,加大後蹬動力;

3、熟練跑步技術,起跑技術,途中跑技術,衝刺技術;

4、多練30米跑,要求憋氣快速跑. 可提高速度和爆發力。

怎麼才能跑得快?200米和100米。練下蹲有用麼

鍛鍊方法 在正常情況下 不注射興奮劑 短跑是沒有捷徑的,世界上是沒有人能生下來就跑的飛快的。短跑首先要提高的是心肺,讓自己的內臟強大起來,否則跑到60米,速度就會明顯下降,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心肺就要堅持熱身,長距離跑,在初期還可以進行變速跑。其次,提高的是協調性,練習一些鍛鍊手腳協調的運動,比如小...

怎樣跑步才跑得快,跑步怎樣才能跑得快

追求速度的跑步應該是短跑 1,採用蹲踞式起跑 像劉翔一樣起跑 2,開始跑動後,用力擺臂,用小步幅加速。3,加速過程中,小步幅逐漸更迭為大步幅,直到達到最快速度。4,保持體重,鍛鍊肌肉,加速才能更有力。1.跑步的動作並沒有一種固定的模式,只要身體各部位動作能協調 順暢,不會造成緊張的動作,大抵就是有效...

怎麼樣才可以跑得快,怎樣才能跑得快?

中長跑訓練注意的方面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米就會慢下來。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