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1500米怎麼跑

2021-12-19 17:06:16 字數 4917 閱讀 6628

1樓:國寶卡卡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全程均速,呼吸一定要均勻,可以的話守在2-3位,小心被圍坐"包廂",不夠實力的話不要勉強跟跑.比賽開始後,起跑時有的人衝的非常猛,這樣的人都得不了好成績,不要亂跟。速度夠的話腳跟不要著地,直接用腳前掌著地和蹬步.

在最後400米發力,但要確保不要到最後100米就無以為繼,衝刺時加快擺臂頻率.

3、上體姿勢和擺臂動作

上體保持稍前傾或正直的姿勢。頭自然地和身體保持直線,微收腹,送髖,面和頸肌肉放鬆。兩臂的擺動還起著調節步長和步頻的作用,要想兩腿交換快,兩臂就得擺動快;擺動時,以肩關節為軸,用肘發力做前後自然擺動。

擺臂一定要放鬆。

4、腳部動作

腳著地前,以擺動腿大腿積極下壓,小腿順勢自然前擺,並同時後擺做「扒地」動作著地。著地應用腳跟,然後過度到全腳掌滾動式著地。腳著地後,應迅速屈踝、屈膝和屈髖完成緩衝動作。

之後充分蹬直。

5、呼吸

保證呼吸節奏,三步一吸三步一呼,要用鼻孔吸氣嘴吧呼氣,要以吸氣為主進行氣體交換,每一個呼吸週期必須充分地呼氣才能保證所需吸氣量。

跑之前可以聽下**放鬆,站上跑道心理緊張的話可以大叫一聲。跑的時候一定要放鬆,跑的過程中手應該半虛握著,不要把拳握得很緊也不要咬緊牙齒把脖子繃得很緊,那樣只會分散你的力量分佈,

6、突破自身極限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賽前,按照以上方法多練幾次,慢慢掌握就好了.當然,最重要的是平時練習,積少成多,才能跑得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跑了5年1500了,所以我有經驗和你分享.

沒有什麼方法是"臨時超有效的",不然時間就不顯得寶貴了.

你既然能鍛鍊的時間很短,比賽時想拿好名次就困難了.現在你最重要的是提高體能.也就是讓你的身體儘量能堅持1500米的路程.

比賽時不要一開始就盡全力跑,這樣你就難以完成全程了.開始 搶個好位置很重要,但不是必要的.如果你的體能跟不上的話,你可以慢慢跑,最後300米如果能加速就儘量加速.

如果你明年還想參加運動會跑1500米的話,我有一些建議:

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先是堅持每天走800-1000米;然後將長度提高到1200米,一半的路程跑,一半的路程走.這兩條訓練如果對你來說比較艱難、比較累,可以用兩個多星期完成。

然後一個星期你要將練習量提高到1500-1600米,甚至更長,堅持大部分路程用跑的,可以先慢慢跑,逐漸加快速度。如果你覺得每天一次性練習很累,或抽不出完整的時間,可以分早晚2次練習,不過,練習量就要提高到2000米(早晚各1000米)。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你自己掌握了,如果偶爾很忙,可以將量減一些,但是要堅持每天都跑。接近運動會的最後幾天只要堅持每天走一段路就可以了,要注意好腿的保養和休息。

注意:1.每天練習跑步的內容可以不一樣,可以是直道加速、彎道加速、起跑、衝刺等。

2.剛練習的1、2天腿回產生痠痛的感覺,不用擔心,那是因為你平時鍛鍊少了。最初幾天可以慢慢加量練習。

3.跑前幾天不用擔心自己跑不下來,其實只要你練習了,再加上比賽時人潛能的激發,你一定能跑下來。

(我前天才跑了3000米和1500米,看似很長,其實跑完了也不覺得有多恐怖)

4.呼吸 節奏是跑步時非常值得注意的。你儘量按照3步一呼吸來練習,一定要有節奏,不規律的呼吸對你的步伐也有影響。

還有,跑時不要張大嘴呼吸,對嗓子不好,如果只靠鼻子呼吸感覺氧氣不夠的話,可以稍微將嘴張一些,並用舌尖輕輕抬起觸到上顎,這樣可以減少進入嘴裡的空氣對你呼吸道的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

我是體育狂人,20年的教學與訓練。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我跑400米就累得要死 班主任偏讓我跑1500 還有一星期就是運動會了 我該怎麼訓練那 (只有早上和下午一節活動課可以訓練) 我的建議:

1、進行一般耐力訓練2、專項訓練3、增強全面的身體素質(力量、速度、耐力、柔韌等等)4、希望堅持長期系統的訓練5、好的教練跑法及戰術:

1、彎道跑時不要用全力,90——95%的力量跑就可以了並注意彎道跑技術。直道上要高重心大步幅和高頻率,用力100%。

2、起跑要搶出去。上跑道前注意聽發令人的發令節奏,一定要掌握準節奏,然後頂槍跑。

3、要相信自己,按自己的節奏跑,不要受別人的干擾(後面熱的追趕),要有霸氣,頭腦冷靜。4、1500米跑:主要是戰術安排好,戰術的安排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安排,(比如:

耐力好的,要早些衝刺,耐力差的要晚些衝刺),戰術上主要採用跟隨,最後發力的方法。如果你的實力很強,戰術上就是一開始就把所有對手甩開,直道終點。我的服務你滿意嗎?

祝你跑出好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起跑的時候,如果沒有排位,儘量佔到靠近內道的優勢位置,第一圈不要搶快,保持好自己的節奏,保持自己的體力,不要和第一集團拉開太大距離;第二三圈的時候,其他選手速度明顯會減慢,趁這個時候慢慢提速,拉近與領跑者的距離,第四圈的時候就要爆發小宇宙了,最後200~300全力加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節奏,呼吸協調好,祝好運!

運動會1500米怎麼跑

5樓:儀好潔遊巨集

你好朋友!

我是體育狂人,20年的教學與訓練。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我跑400米就累得要死

班主任偏讓我跑1500

還有一星期就是運動會了

我該怎麼訓練那

(只有早上和下午一節活動課可以訓練)

我的建議:1、進行一般耐力訓練2、專項訓練3、增強全面的身體素質(力量、速度、耐力、柔韌等等)4、希望堅持長期系統的訓練5、好的教練跑法及戰術:

1、彎道跑時不要用全力,90——95%的力量跑就可以了並注意彎道跑技術。直道上要高重心大步幅和高頻率,用力100%。

2、起跑要搶出去。上跑道前注意聽發令人的發令節奏,一定要掌握準節奏,然後頂槍跑。

3、要相信自己,按自己的節奏跑,不要受別人的干擾(後面熱的追趕),要有霸氣,頭腦冷靜。4、1500米跑:主要是戰術安排好,戰術的安排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安排,(比如:

耐力好的,要早些衝刺,耐力差的要晚些衝刺),戰術上主要採用跟隨,最後發力的方法。如果你的實力很強,戰術上就是一開始就把所有對手甩開,直道終點。我的服務你滿意嗎?

祝你跑出好成績!

6樓:喬恩巴里

1、如果你和對手相比,身高有優勢或者相當的話,儘量加大步長,也就是每跑一步的距離,說通俗點就是邁大步跑,反之就要加快步頻了,也就是擺腿擺臂的頻率。

2、擺臂,長跑講究「前不露手,後不露肘」,自然跑動的擺臂幅度。肩關節自然放鬆,不要端著肩膀跑。跑動中身體微向前傾,使身體產生向前跑動的慣性趨勢。

3、擺腿,擺腿中由大腿發力帶動小腿擺動,這樣在著地腳離地前擺的過程中小腿自然放鬆,隨慣性過度到下一次著地。這樣在每個動作週期中兩條腿交替短暫放鬆,自然會節省體力。

4、呼吸的技巧,不要張大嘴呼吸,也不能專用鼻子呼吸,正確的呼吸方法是用舌尖抵住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進入呼吸道。呼吸節奏可根據個人在訓練中習慣,選擇「三步一口氣」或「兩部一口氣」的呼吸節奏。這樣可避免跑動中由於大口呼氣而產生肚子疼(岔氣)的現象。

5、長跑也講究戰術,對於衝刺能力較強的人,可以採用開始時跟隨跑,就是跟著前一到兩名運動員跑,保持合理距離,最後在衝刺中利用優勢超過他們。如果耐力較好,那麼就要在開始時選擇自己的合理位置,並保持優勢,直至比賽結束。

6、運動裝備,要穿透氣輕便的運動衫褲,有專業的長跑背心短褲和鞋等,尤其運動鞋,要穿合腳,透氣,輕便,柔軟、彈性較好的鞋。不要穿新鞋,因為新鞋還沒有和腳完全磨合好,跑動中不舒服。

7樓:zz神

鞋不很重要,只要合腳,穿著舒服就行。

不要吃油多、水多的食物,不然跑步會感覺胃裡翻江倒海。

吃點高糖類的食品,但別吃太多,七成飽就行了,不然撐得慌。

多注意途中勻速跑,不要被別人甩開,還要儲存體力去衝刺。平時多跑跑就行,累了就歇會兒。不用太快,別累得要死。

比賽時先快跑幾步,別落下。之後可跟著前三,有實力領跑也行(不推薦),領跑頂風,比跟跑得多花30%的力氣。

別喝紅牛,對身體不好(短時間可提高成績)。

建議喝寶礦力水特或佳得樂,真的有用。

真的是自己打的,自己的心得,樓主要考慮給分啊。

加油!!

8樓:翔龍火雞

我回答過7 8次了 快吐了 直接回答你的問題吧

1 穿短褲。鞋子要輕,要跟腳(緊一點),不要穿釘鞋。

2 中午吃8成飽。甜食不要吃,太鹹太辣的不要吃,一定要吃的清淡。不忌肉,吃肉無所謂的。

3 平時練習時很多種跑法,提供3種。

① 彎道減速調整,直道全力衝刺。跑夠2個1500休息。

② 9成力跑。300米一圈的話,用時不能超過55秒。跑完一圈可以休息1-3分鐘。脈搏低於90就必須繼續跑。

③ 幾乎勻速(9成力)跑完全程。計時!並且讓3-5個朋友陪著跑。只跑一會就可以停下,一人陪一段。故意比你快。

4 比賽時,前500米用8成力。保持在第一陣營。500米過後(9成9的力氣)儘量領跑,不能領跑的話就跟著第一名。

咬死咬住!最後200米全力衝刺!用盡十成力氣!

衝突休息你就玩完,不信你試試!不能停!!!

5 喝紅牛沒用,心裡作用。比賽前1小時去廁所解決大小便。比賽前半小時不能大口喝水,潤潤嘴脣和嗓子就行。切記不要吃巧克力!!!

9樓:錢駿奇粘芙

起跑的時候,如果沒有排位,儘量佔到靠近內道的優勢位置,第一圈不要搶快,保持好自己的節奏,保持自己的體力,不要和第一集團拉開太大距離;第二三圈的時候,其他選手速度明顯會減慢,趁這個時候慢慢提速,拉近與領跑者的距離,第四圈的時候就要爆發小宇宙了,最後200~300全力加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節奏,呼吸協調好,祝好運!

運動會1500米廣播稿

範文一 1500米既是對你實力的考驗,又是對你耐力的考察,經過1500米之後,即將變得更強,我們的勇士,我們的開心過,向前衝吧!1500米雖漫長,但我們相信你,加油!範文二 1500米,磨鍊的是非凡的毅力,較量的是超常的體力,拼搏的是出類拔萃的耐力。把長長的跑道跑成一段漫漫的征途,聽!呼嘯的風在為你...

我是初二,還有月運動會,跑1500米,請問有沒有系統的訓

一般初二1500米,男生的成績是5分30秒,女生一般是6分左右。1500米跑最主要的是平均分配體力,除了衝刺外其它段儘量保持均速。此外,主要還是靠一個人的意志力。給你一個一星期的訓練方案,參考一下。星期一 100米快速跑 100米慢跑 也可快走 連著練完1600米。星期二 800米記時跑兩次,中間休...

學校舉行運動會,初一女生,要跑1500米,被逼的,誰幫幫我

這事除了努力練你說還有什麼辦法.你懶的話那就祈禱其他班的人比你更慢吧 倒數第一第二都沒關係 努力了就行 沒人怪你的 每天去體育館跑10圈,絕對有效 今天有個認識的女生遞給我東西時碰到了我的手,我莫名的覺得很開心,這是什麼心理?你可能暗戀她或者無意識對她有好感,當然也可能你是感情的小菜鳥,白紙一張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