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跑得快,怎樣才能跑得快?

2022-09-28 04:15:05 字數 4537 閱讀 12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長跑訓練注意的方面:

中長跑講究在跑的過程中要勻速。一般情況下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但也不排除最後要衝一下。根據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比賽起跑時,都要猛衝一下,不要慌,衝幾十米就會慢下來。

然後,保持自己的速度,最好是跟隨跑,就是跟上一個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

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

如果是400米標準場地,就是兩圈,在最後200米時,要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這時可以大口呼吸,直到衝過終點。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

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七、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另外在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4、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儘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長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2樓:匿名使用者

跑的快是看你身體素質~!! 你身體素質好~!! 跑的就快 ~~!!

怎樣才能跑得快?

怎樣才能跑得快一點?

3樓:猴閱切

提高短跑成績的幾個重要因素 與短跑成績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還有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等。其中有三個因素與提高短跑成績最相關。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運動員能否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能否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因為短跑是一項週期性的運動,全程要反覆跑幾十步。一點微小的錯誤,反覆出現,就變成了大問題。

假如每一步的步幅能夠加長5釐米,那麼,50步就可以贏得2.5米的優勢。因此,應花大力氣去改進技術。

技術動作的規範合理主要表現在跑的動作結構上要更加符合運動生物力學的原理,使跑的技術更好地表現出節省化和效率化。具體在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

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力量是基礎。幾乎所有的競技性體育專案都離不開基礎力量的訓練。

在短跑運動的力量訓練中,教員 要把一次性力量練習(爆發力)和多次性力量練習(專項力量能力)有機地結合好。以往我們在力量訓練中,採用比較多的手段一般是大重量、重量次數少的絕對力量訓練。這種方法對爆發力的發展比較好。

但在短跑運動中,我們更應該看重專項力量能力的發展。因為一般的力量訓練,重量次數不會超過10次。而根據專案的特點(短跑是一個週期性的運動專案),如果跑100米,至少也需要用45步~48步左右(男子),200米就更多了。

因此,我們在短跑的訓練過程當中更需要的是力量持續作用於肌肉的能力,也就是專項力量能力。具體到訓練的方法手段上可以採用的有:橡筋擺腿、負重高抬腿、100~200米段落的跨步跳等等。

(三)速度能力 速度能力是核心。就短跑而言,過去的觀點一般都認為速度訓練是核心。但我認為速度能力才是自始至終都需要緊緊抓住的核心。

所謂速度能力,即是保持速度的能力,它跟通常所說的速度耐力是有區別的。具體到訓練手段來講,速度能力是指以最大強度或者是接近最大強度來完成的100~200米段落跑;它的特點是重複次數不多,間歇時間較長,強度很大。而速度耐力是指強度稍低(80%~90%)的250~500米段落跑;其特點是重複次數較多,要求跑平均強度,間歇時間相對要短一些。

有些運動員的後程能力不好,其結果是專項成績也不會很好,分析的結果是該運動員的步頻能力不好。但實際上很有可能該運動員50米以內的短程節奏很好,強度也很高。那麼,該運動員的絕對步頻應該是不錯的;只不過是相對的步頻不好,也就是說他保持速度的能力不夠好。

如果該運動員通過針對性的系統訓練,速度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他前半程依然能夠保持他原有的步頻和速度;那麼他的專項成績和全程的步頻指標也肯定就相應地上去了。

4樓:瀟灑狼煙

人在跑步時,人體所需氧氣需要量隨著跑步速度加大而相應增加,為了改變這種情況,需要加快呼吸頻率和增加呼吸深度。但是,呼吸頻率的加快是有一定限度的,一般最有效的範圍是每分鐘35~40次。如每分鐘最高達到60次,平均一秒鐘就要進行一次呼氣和吸氣,這樣勢必使呼吸變淺,換氣量減少,影響氧氣的吸入和二氧化碳的排出,使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氧濃度降低。

注意呼吸節奏均勻。跑步時,有意識地把雙腳步伐節奏與呼吸節奏協調起來,一般來說,根據自己體力狀況和跑步速度變化,可以採取二步一吸、二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當呼吸節奏與跑步節奏相適應並形成習慣後,就可避免呼吸急促表淺和節奏紊亂,對加深呼吸的深度極為有利。

同時還可減輕呼吸肌的疲勞感和減輕跑步中「極點」出現所帶來的不良反應。 跑步時採用鼻子吸氣。跑步時採用鼻子呼吸並與跑步節奏相協調,能滿足體內氧氣要求。

隨著跑步距離和強度加大,氧氣需要量增加,改用口鼻吸口呼的呼吸方式,在吸氣和呼氣時要做到慢、細、長,嘴微張呼氣,忌大口快速呼吸或者喘粗氣。跑步時呼吸急促,感氣憋不暢時,是由於呼氣不充分,二氧化碳排出不充分,佔據在肺泡之中,限制了氧氣的吸入。要想加大呼氣量,就用口呼氣,並有意識加大呼氣的量和撥出的時間。

2.跑步時,掌握好步頻和步幅,不僅能夠有效控制跑步的速度,而且能夠降低運動損傷的機率。 跑步時步頻均勻有規律,可以給肌肉和肌腱充分的時間伸展和放鬆,呼吸也可以隨著均勻的步伐調整到一個穩定的頻率,才能夠持續跑較長時間而不勞累。

跑步時步頻不宜過慢。如果步頻過慢,身體騰空的時間就長,身體在垂直方向的移動較大,那麼落地時對身體的衝擊就會很大,受傷的可能性也就大。 另外,步頻過慢會導致步幅過大,小腿伸展過遠,導致腳跟先落地,對骨骼和關節會造成損傷。

所以在跑步時應該保持比較快的步頻和比較小的步幅,先腳心著地,然後迅速過渡到腳後跟,最後到腳趾,這樣可以起到緩衝的作用,儘可能緩解疲勞和減少運動傷害 3.增強體力不是吃不來的,而是練出來的。 1) 適度的身體鍛鍊。

以慢跑為最好,每週3-4次,每次連續半小時以上,距離倒是在其次,主要是持續時間。沒有場地的話跳繩也可以,不過運動量比較大,一次堅持半小時比較難。 2 )充足的休息。

熬夜是絕對不推薦的,甚於菸酒 3) 合理飲食。牛奶很好,但骨湯、豬腳值得商榷——脂肪、膽固醇含量過高,容易導致疲乏。食補最好的是鮮蜂王漿(不是口服液),鮮蜂王漿必須用冰櫃儲存,每日10克。

補充兩點:一是這個東西有些貴,二是味道極難吃,你得很久才有可能適應,建議你混著一勺蜂蜜一起吃。 最後在提醒您:

「練」體能,主要是身體鍛鍊,2、3條都在其次。至於最適合你的體育專案就要根據你的性別、年齡、目前體質而定了,別人的提議都是參考 4.不要想那些不健康的東西。

多吃點飯就ok了。 5.穿鞋最重要的是大小要合腳。

質量較好的跑步鞋無論什麼品牌其主要結構都有相似性。其中外底是接觸地面的一層,質地稍硬、耐磨、有防滑功能。也有少數極輕的跑步鞋沒有外底,這類鞋只適合在跑步機上跑步時穿著。

中層底是最重要的減震層,它比外底軟,腳弓處的支撐可以控制鞋彎曲的扭曲力,並把落地時的衝擊力從腳跟傳導到腳掌。鞋後跟裡的減震裝置是最重要的,各品牌有各自的技術與特點。內底通常可以取出,它是減震和矯正腳型缺點的最後一道防線。

鞋面主要是讓腳與鞋緊密結合,兼有透氣散熱的功能。鞋後跟的硬幫可以提高腳落地時的穩定性。

怎麼樣才能跑得快一點、、

怎樣跑步才跑得快,跑步怎樣才能跑得快

追求速度的跑步應該是短跑 1,採用蹲踞式起跑 像劉翔一樣起跑 2,開始跑動後,用力擺臂,用小步幅加速。3,加速過程中,小步幅逐漸更迭為大步幅,直到達到最快速度。4,保持體重,鍛鍊肌肉,加速才能更有力。1.跑步的動作並沒有一種固定的模式,只要身體各部位動作能協調 順暢,不會造成緊張的動作,大抵就是有效...

怎樣跑步跑得快一點,怎樣才能跑步跑得快?

自己練咯 如果以前你跑得和快的話,那你現在一定還能跑的 只是現在還沒得到好的發揮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以90 95 的強度進行20 60m跑,每組跑4 5次,每次休息3?分鐘,進行2 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 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

我跑步很慢 怎樣跑得快,跑步怎麼才能跑得快?

最好是用腳尖 前腳掌跑步 30米衝刺60米衝刺80米衝刺,每天10組,關鍵在於提高步頻,下坡路跑提高成績效果顯著.不超過120米 100米最重要的是爆發力。對於練習爆發力,可以嘗試高抬腿跑,原地縱跳,負重跳躍,負重跑,負重蹲起。另外,仰臥起坐 跳繩 俯臥撐 引體向上。平時如果說有場地的話,可以練習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