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俄羅斯在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朋友

2021-05-02 20:18:48 字數 1431 閱讀 3790

1樓:0粉刷匠

丘吉爾說過,「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被稱為戰鬥民族的俄羅斯,在國際上卻沒有真正的朋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俄羅斯吞併了很多鄰國,讓很多國家都不敢和它成為盟友。

俄羅斯是僅次於美國的大國,但是相比之下美國的盟友卻是遍佈天下的。而同樣作為大國的俄羅斯,在這一點上,與它的形象是非常不匹配的。

俄羅斯非常執著於領土擴張,所以很多俄羅斯的鄰國,直接被俄羅斯吞併。對於俄羅斯而言,並不存在著睦鄰友好這個概念。只是一味的想要佔領其他國家的領土,以此來擴張自己國家的領土。

所以導致了其他國家,都不敢與俄羅斯結為盟友,甚至時刻提防著俄羅斯。

另一方面,還是因為俄羅斯的經濟實力還不夠強大俄羅斯在蘇聯解體之後,它的經濟發展非常緩慢,和蘇聯一樣薄弱且有很多的弊端。雖然他的軍事實力確實非常的強大,但是經濟方面還是沒有辦法幫助其他的盟友。相比之下,正因為美國的經濟和軍事都非常的強大,所以有很多國家願意與美國結為盟友。

俄羅斯被稱為是一個孤獨的大國,它本可以憑藉自己強大的軍事實力,和在國際上優越的地位,與其他國家結成盟友,但卻因為永遠不知道滿足,永遠執著於土地的面積,而失去了其他國家的信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俄羅斯,世界上哪一個國家都沒有真正的朋友,每一個國家都只會維護自己的利益和地位。

3樓:來增網無相

我覺得這個問題不是很全面,不是說俄羅斯沒有真正的朋友,任何國家都是這樣,都是戰略合作伙伴,都是以國家利益為主,所以不要說什麼真正的朋友,不存在的。

4樓:

每一個國家都是自私的,可以說所有國家都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

5樓:

每一個國家都有自身的核心利益也就是國家利益。俄羅斯是戰鬥民族,比較自私 ,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同時,他有自己爭霸世界的野心,為了維護自己的經濟政治利益,不可能和任何國家結盟。

6樓:太陽島之月亮灣

俄羅斯在西方沒有朋友,是因為它太強大了,而且俄羅斯是個有著擴張傳統的瘋子,所有的國家都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威脅。可是俄羅斯和我們中國是朋友。

7樓:一條小河

因為俄羅斯人太霸道又自私,所以說他沒有真正的朋友。

8樓:愛看貓的魚

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戰鬥民族翻臉比翻書還快。

9樓:嚮往無涯

每個國家都沒有真正的朋友!有的只是利益!只要有利益,敵人也能和你做朋友!

10樓:

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

人 為啥子要活在世界上,為什麼人要活在世界上?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

現在世界還有沒有戰爭,現在世界上哪個國家還在戰爭

戰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自從人類的出現,就戰爭不斷。人類歷史就是戰爭史!中國的歷史學家研究中國的歷史,統計出,戰爭在中國歷史上平均下來,五到十年就要發生一次戰爭。最長的和平時期不超過十五年。就是現在,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起,國家總體平靜下來了 和平了 大家都忙著搞建設了,戰爭依然不斷。十多年一場,朝鮮...

人為了什麼才活在世界上

想這個問題的時候證明你已經真正的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人為什麼活著,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問題.人活著就是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所愛的人.活了是權利,沒有人可以無緣無故剝奪生命的自由.活著為了責任,想想含辛茹苦把你養大的父母,愛你的親人,他們容易嗎,所以要活著,要活出個樣子來.活著為了義務,你的肉身是父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