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有限公司屬於什麼性質的企業

2021-05-02 21:38:29 字數 2760 閱讀 1276

1樓:

聯想集團成立於2023年,由中科院計算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11名科技人員創辦,2023年,聯想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

聯想是股份制公司

2023年柳傳志第一次提出「股份制」。聯想的股份制改造用了8年時間,採取分步的方法實現。

柳傳志選擇的是「兩步走」策略:第一步,柳先向中科院爭取到35%的分紅權,在此基礎上完成了聯想2023年的香港上市。第二步,爭取把35%的分紅權轉為股份。

按照規定,國有股權必須有償購買,由於聯想在2023年以前一直未進行大規模分紅,這部分應得分紅累積起來,正好用以購買35%的股份,由此,整個「大聯想」於2023年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大聯想」中,國有股為65%,聯想職工持股會控制了35%的股權。

2樓:愛卡

其他問題也可以在這兩個論壇比較全,

idea論壇

think論壇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呢。

3樓:情情世界

2007.03 - 2008.02 聯想(北京)**** (11個月)全球檯式研發中心 | 研發管理處計算機硬體及網路裝置 | 企業性質:

國家機關 | 規模:10000人以上 工作描述:

• 負責整個研發中心的專案群狀態監控、資源統籌、專案管理培訓,推動專案資訊it系統的開發和使用,參與產品驗證處日常的人員、專案、流程管理,獲得管理層的高度肯定

• 建立了專案管理培訓體系,計劃和組織內部培訓、外部培訓和認證考試,聯想集團100多人蔘與,極大地提高了整體業務水平。同時擔任內部培訓其中的《專案成本管理》講師

• 在6個國際專案中,擔任quality assurance,組織各階段的公司級評審,跟蹤解決產品問題

• 制定和推動多個流程,如《新產品開發工作分解》、《專案變更管控》、《測試委託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集團是一家在資訊產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

於2023年在香港上市(股份編號992),是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

2005 年5月,聯想完成對ibm個人電腦事業部的收購,初期過渡和整合工作獲得圓滿成功。新聯想是一家極富創新性的國際化科技公司,由聯想集團和原ibm個人電腦事業部合併而成。聯想開發、製造並銷售最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術產品。

在全球範圍內,聯想為客戶提供屢獲殊榮的thinkpad膝上型電腦和 thinkcentre桌上型電腦。在中國,聯想憑藉其領先技術的個人電腦產品,易用的功能、個性化的設計以及多元化的解決方案而廣受歡迎。2023年銷售收入達130億美金,年產量1400萬臺。

聯想以7%的市場份額位居全球pc市場前三強,並躋身世界500強。

出處

5樓:

聯想集團是一家註冊在美國,在香港上市的企業。

如果按照國內的分類方法,應該是外國股份****

聯想集團是什麼性質的企業?

6樓:像它

是一家大型的股份制****。

聯想集團是2023年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由11名科技人員創辦,是中國的一家在資訊產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和富有創新性的國際化的科技公司。

7樓:二貓只

聯想集團是一家科技集團公司生產手機電腦等電子的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集團是不是電腦生產的企業?也生產過手機。

9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北京)****:登記註冊型別為:港澳臺商獨資企業

聯想集團是國企嗎

10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聯想集團不屬於國有企業,而是股份****,其中有國有股份。

聯想集團是2023年中科院計算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由柳傳志等11名科技人員創辦,是中國的一家在資訊產業內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和富有創新性的國際化的科技公司。

2023年8月,全國工商聯釋出「2016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聯想名列第四。

聯想控股的股權結構如圖所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集團是國企的,並且聯想集團也是我們大學生就業的好去處,我們一定要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去那裡發展的空間會更大的。

12樓:紅色十月節

不是國企,沒有國資控股背景。判斷一家企業是否是國企,和股份制與否無關,國企也可以採用股份制。關鍵要看國有資本在企業是否佔據控股地位。

13樓:npic味精

不是,只是股份制企業

14樓:喲yo我的茶

聯想雖然不是國企,但是國家卻掌握了聯想百分之36的股份,和國企很接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他是上市企業。

聯想集團****是一家電腦製造企業,是2023年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投資20萬元人民幣,由11名科技人員創辦,總部位於中國香港。公司主要產品有臺式電腦、膝上型電腦、印表機等商品。

2023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2023年1月23日,收購ibm低端伺服器業務;2023年1月30日,以29.1億美元的**收購摩托羅拉。

有限公司屬於什麼單位性質

屬於營利法人,屬於企業分類下的公司制企業。由五十個以下股東出資設立,設權力機構,由股東會行使修改公司章程,選舉或者更換執行機構 監督機構成員,以及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程式規定應當具有公司的住所 公司章程以及法定人數的股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設立公司...

億達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億達集團有限公司待遇怎麼樣

簡介 億達集團是全球首家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成長型公司社群 會員,世 回界經濟論壇全球成長型公司社答區 百家創始會員之一,是以房地產開發 軟體園區開發與運營為主導產業,並涉足房地產投資 it諮詢服務 it教育 組合機床製造和建築裝修等多個業務領域的企業集團,綜合實力位列2007中國服務業500強第22...

雙龍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水發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雙龍copy集團 是一家專業從事粉體裝備的研究 設計 製造 服務的智慧型實體大型集團企業。經過十多年的發展,擁有嘉定南翔 松江新浜等三個製造基地,總佔地面積達7.8萬平方米,總部設在南翔工業開發區,距滬嘉高速公路僅2公里,近滬寧 滬杭高速和虹橋機場 現有員工500多人 主要產品為粉碎 混合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