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的近義詞是,表示的近義詞

2021-05-02 22:01:37 字數 1387 閱讀 1214

1樓:鵝

【詞語】 示意

【全拼】: 【shìyì】

【釋義】: 用表情、動作、含蓄的話或圖形表示意思:以目~|舉手~。

【例句】

1、西莉亞發覺安德魯在洗澡間向她示意。

2、 我走近時,裡德向我點頭示意。

3、 他舉手示意車停

4、 圖示必須保持簡單和示意性,使用最少量的顏色和陰影,保持適當大小。

【同義詞】

1.示意-暗示

【暗示】釋義:(1)不明白表示意思,而用含蓄的言語或示意的舉動使人領會:他用眼睛~我,讓我走開。

(2)一種心理影響。用言語、手勢、表情等使人不加考慮地接受某種意見或做某件事,如催眠就是暗示作用。

2.示意-表示

【表示】釋義:(1)用言語行為顯出某種思想、感情、態度等:~決心|~關懷|大家一齊鼓掌~歡迎。

(2)事物本身顯出某種意義或者憑藉某種事物顯出某種意義:海上紅色的燈光~那兒有淺灘或者礁石。(3)顯出思想感情的言語、動作或神情:

指導員心裡很喜歡他的直爽,但是臉上並沒露出讚許的~。

3.示意-提醒

4.示意-默示

【默示】釋義:1.暗中的啟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提醒、暗示……

表示的近義詞

3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一、表示的近義詞 :

顯露、表白、默示、展現、呈現、體現、線路、顯示、示意、暗示、吐露、表現、透露、流露

二、表示的含義

表示,作動詞時意思是用言語行為顯出某種思想、感情、態度等;事物本身顯出某種意義或者憑藉某種事物顯出某種意義。作名詞時意為顯出思想感情的言語、動作或神情,也有「心意」、「禮品」的意思。

4樓:依然未央

近義詞表現、默示、示意、暗示、體現、顯露、展現、呈現、顯示、透露、流露、吐露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白 表達

標明表現 示意

體現顯示

意味暗示 默示

6樓:段蘭胖姐

表現,表達,都屬於近義詞。

含意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野草蒼茫

含義:1、指的是詞句等所包含的意義

2、暗示,示意;涵義

近義詞有以下三個:

寓意,含意,寄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 意思 寓意 道理

9樓:田虹

內含……意意……寓意……隱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含唄.......

措施近義詞,措施的近義詞是

措施是一個名詞,其漢語釋義為 針對某種情況而採取的處理辦法。根據以上,其近義詞主要有 舉措,主意,方式,辦法,手段,對策,方法,法子。舉措,辦法,手段,方法,法子 措施的近義詞是 措施 cu sh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針對情況採取的處理辦法 近反義詞 近義詞舉措 辦法 手段 方法 法子 百科...

表示閃耀的詞語,閃耀的近義詞

波光粼粼,光芒四射,光彩奪目。閃耀的近義詞 閃耀的近義詞是什麼 形容閃耀的成語 閃耀的近義詞。耀眼。拼音 sh ny o 英文 shine 用閃耀造句 1.這孩子被聖誕樹上閃耀的裝飾物吸引住了。2.每一滴露水在太陽的照耀下都閃耀著無窮無盡的色彩。3.太陽閃耀著光芒。4.燈光在黑暗中閃耀。5.巴黎公社...

愚蠢的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是?

愚蠢的近義詞很多,常用的有 愚笨,愚昧。愚蠢 讀音 y ch n 解釋 愚笨無知 近義 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鳩拙 反義 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 愚蠢的近義詞是?愚笨 愚昧 笨拙 鳩拙 拙笨 矇昧 無知 迂曲 痴呆 呆笨 您好!愚蠢的近義詞有愚昧,無知,愚笨,無知,等等 拙笨,笨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