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竭的近義詞,枯竭的近義詞是

2022-07-04 06:30:06 字數 4214 閱讀 7484

1樓:歲月不寒

乾枯 乾涸 斷絕 竭盡

2樓:戲亦絲

近義詞:乾枯 乾涸

反義詞:充盈 飽和 充沛

組詞有:資源枯竭、文思枯竭等

3樓:yannie小溫

有以下這些:

乾旱 乾涸 斷絕 竭盡 枯萎 萎縮

我想到的就這些,希望你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枯萎 缺乏 衰竭 說的通俗一點的就是沒有營養 形容花凋謝!!!!沙漠沒有水!!!

5樓:qq周秀娟

乾旱 斷絕 竭盡

6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乾涸枯竭ku捷

乾涸。漢王充「平衡效應」:河流水,池湧滑漏,長期的理由,無枯竭之流,產地盛矣。

「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濟水「:」世界經濟水王莽,四川溝耗盡。 「唐康駢劇談錄迪惟謙,有」宋·歐陽修「,是整個國家的康揚,涉及日曆春季和夏季,數百公里水泉農業畝,所有消費疲憊的疲憊。

」 「在儲存救濟江淮飢餓的人札子」:「德古拉,江淮南部今年春季嚴重乾旱,枯竭的井泉,牛瘧疾亡不存在僅有幾公里。」茅之瞠「兒子的長江,黃河」詩:

「在東方龐大的雲水照個偉大的母親!黃河長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牛奶,喂以百萬計的兒童和自己的孫子。」

餓。指到空胃。宋蘇舜,「兩個孩子傷心聯句」蘇秦順元:「只是跳閘重江,一時間很大的饑荒節......又不履行飲料,沃爾瑪及時枯竭。」

稀缺的,詳盡。沈文「顧問官」:「軍事利率源既異常枯竭,收入分配不足,因此,所有的費用都是從農民的加重剝削。

」劉湛秋「新詩」:「那種做作,故弄玄虛,或情感枯竭,形若槁木無詩三昧周而復的」早晨「第三部分49:完成稅收任務,工業和商業部門的資金將被耗盡。

「心理學定義為:個人在工作中,面對長期的情緒和人際關係緊張反應產生源。

同義詞幹

的反義詞填充大量飽和

枯竭的近義詞

7樓:紅河溪

乾枯 乾涸

枯竭_詞語解釋

【拼音】:[kū jié]

【釋義】:1.乾涸。2.謂飢腸。指枵腹。3.匱乏;竭盡。

枯竭的近義詞。

8樓:我是熱點君

近義詞幹枯 乾涸 枯槁 枯窘 短缺 窮乏衰竭 貧乏

反義詞充沛 充足 飽和

9樓:匿名使用者

枯竭 [kū jié]

基本釋義:乾涸;斷絕。

近義詞:乾枯 乾涸 枯槁 枯窘 短缺 窮乏 衰竭 貧乏。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窮乏、貧乏、憔悴、乾涸、枯槁、短缺、枯窘、乾枯、缺少、衰竭

11樓:高艾祈弘致

枯竭的近義詞:乾枯

乾涸枯竭的反義詞:充盈

飽和充沛

枯竭的近義詞是

12樓:乾經義渾海

缺乏,窮乏,貧乏,

憔悴,乾涸,枯槁,

短缺,枯窘,乾枯,

缺少,衰竭

13樓:知識資源館

枯竭近義詞:

乾枯,乾涸,枯槁,枯窘,短缺,窮乏,衰竭,貧乏

14樓:景涵易

枯竭【讀音】:[kū jié]

【釋義】:乾涸;斷絕。

【近義詞】:枯槁

枯竭造句

1.外匯和**儲備日益枯竭。

2.數學家們感到礦藏已經枯竭。

3.歲月逐漸使精力和希望枯竭了。

4.德國人力已將近枯竭。

15樓:夔又律風

枯竭的反義詞——充裕、充足、充盈、豐富、充沛枯竭的近義詞——乾枯、乾涸

、枯萎、缺乏、匱乏

遨遊的近義詞枯竭的近義詞精心的近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詞 語】:遨遊

【近義詞】:翱翔 翱遊

【反義詞】:靜止

----------------------------------【詞 語】:枯竭

【近義詞】:乾涸

【反義詞】:充沛

-------------------------------------

【詞 語】:精心

【近義詞】:細心 周到 悉心 盡心

【反義詞】:疏忽 粗心 大意

***********************************=

|【真實】【準確】【快速】【完美】|

***********************************=

不懂請追問,解決請【採納為最佳答案】,答題不易,謝謝支援!

枯竭的近義詞有幹竭嗎

17樓:糙漢進修

有的枯竭的近義詞:

乾涸缺少

缺乏短缺

貧乏衰竭

枯槁窮乏

枯窘憔悴

乾枯幹竭

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林辰

枯竭的近義詞可以用耗盡,枯乾

如資源枯竭,可以說資源耗盡。

水資源枯竭,可以說水資源枯乾。

枯竭的近義詞反義詞

19樓:雅默幽寒

【詞語】枯竭

反義詞:充沛

近義詞:乾涸

20樓:偷偷愛著你

枯竭[讀音][kū jié]

[解釋] 乾涸;斷絕

[近義]乾枯 乾涸 枯槁 短缺 窮乏 衰竭 貧乏[反義]充沛 充足

毀壞的近義詞是什麼災難的近義詞是什麼節制的近義詞是什麼枯竭的近義詞是什麼

21樓:777簡簡單單

毀壞近義詞:

破損,敗壞,拆卸,損害,損壞,破壞,摧毀,粉碎,摧殘災難近義詞:

災禍,魔難,磨難,禍患,災荒,災害,苦難,患難,禍殃,災殃,悲慘,劫難

節制近義詞:

控制,適度,限制,限定,侷限,限度

枯竭近義詞:

缺乏,窮乏,貧乏,憔悴,乾涸,枯槁,短缺,枯窘,乾枯,缺少,衰竭

比喻才思枯竭的成語

22樓:匿名使用者

江郎才盡

jiāng láng cái jìn

釋義:「江郎」,指南朝文學家江淹,年輕時很有才氣,到晚年文思 漸漸衰退。

「盡」,完,沒了。江郎的文才沒了。

比喻才思減退。原指江淹少有文名,晚年詩文無佳句。比喻人的文采思情衰退。

出處:鍾嶸《詩品》:"初,淹罷宣城郡,遂宿冶亭。

夢一美丈夫,自稱郭璞。謂淹曰:『我有筆在卿處多年矣,可以見還。

』淹探懷中,得五色筆授之。而後為詩,不復成語,故世傳江淹才盡。"

《南史·江淹傳》:「淹乃探懷中得五色筆一以授之。爾後為詩絕無美句,時人謂之才盡。」

老舍《四世同堂》五五:「不,他不能和菊子散夥。散了夥,他必感到空虛,寂寞,無聊,或者還落個~,連詩也寫不出了。」

23樓:平常心新號

搜腸刮肚

【拼音】:sōu cháng guā dù【解釋】:比喻絞盡腦汁,苦思苦想。

【出處】:明·馮惟敏《不伏老》第一折:「一個家搜腸刮肚,不知飢,不知渴,只覺得口內生煙。」

【示例】:似這作文,~,可待寫上什麼?

★清·蒲松齡《逃學傳》

【近義詞】:冥思苦想、挖空心思

【反義詞】:無所用心

【語法】:作謂語、狀語;用於人

24樓:雨洛成詩

江郎才盡

[jiāng láng cái jìn]

五 筆iyfn

繁 體江郎才盡、江郎才盡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解釋

江郎:南朝梁文人江淹;少有文名;晚歲文思衰;才:才華;盡:完。江淹的文思已經衰竭。後比喻人的文思枯竭或才氣用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 比喻「才思枯竭」的成語有搜腸刮肚、冥思苦想、挖空心思 、江郎才勁黔驢技窮。 1、搜腸刮肚【sōu cháng guā dù】:比喻絞盡腦汁,苦思苦想。

措施近義詞,措施的近義詞是

措施是一個名詞,其漢語釋義為 針對某種情況而採取的處理辦法。根據以上,其近義詞主要有 舉措,主意,方式,辦法,手段,對策,方法,法子。舉措,辦法,手段,方法,法子 措施的近義詞是 措施 cu sh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針對情況採取的處理辦法 近反義詞 近義詞舉措 辦法 手段 方法 法子 百科...

愚蠢的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是?

愚蠢的近義詞很多,常用的有 愚笨,愚昧。愚蠢 讀音 y ch n 解釋 愚笨無知 近義 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鳩拙 反義 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 愚蠢的近義詞是?愚笨 愚昧 笨拙 鳩拙 拙笨 矇昧 無知 迂曲 痴呆 呆笨 您好!愚蠢的近義詞有愚昧,無知,愚笨,無知,等等 拙笨,笨拙,...

巨型的近義詞是方便的近義詞

大型 d x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規模或外型很大的 近反義詞 反義詞微型 百科釋義 大型,讀作d x ng,漢語詞語,是指規模或外型很大。方便 的近義詞 方便 的近義詞 1 便利 bi n l 釋義 形 基本義 使用或行動起來不感覺困難 容易達到目的 多用於較大範圍的事物 帶有泛指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