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起訴離婚,我回不去,法院讓寫委託書,怎麼寫

2021-06-01 00:16:41 字數 1752 閱讀 420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起訴離婚,回不去前提下可以到所在地公證處,憑身份證辦理授權委託書公證,指定一位**人代替自己行使權力。需要把身份證影印件和公證的委託書寄給指定**人。

委託書樣板:

個人授權委託書

委託人:姓名_________性別____年齡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身份證編號_____________________受託人:姓名_________性別____年齡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身份證編號_____________________本人工作繁忙,不能親自辦理 的相關手續,茲委託受託人____________為我的**人,全權代表我辦理相關事項, 對**人在辦理上述事項過程中所簽署的有關檔案,我均予以認可,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本授權委託書自委託人簽字之日生效。

委 託 人: (印章)

年 月 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個情況,你可以**個律師幫您的。到律伴這都是能幫你解答的。

被告起訴離婚,原告如果不去,是不是就可以直接離婚了?如果原告不去是不是要寫委託書?

3樓:徐其山

原告起訴離婚,被告如果不去,法院可以做缺席判決,如果被告不方便出面,可以委託律師**,但是,離婚判決時,仍然需要原被告當場簽字。

《民事訴訟法》

第62條規定:「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93條規定:「人民法院調解案件時,當事人不能出庭的,經其特別授權,可由其委託**人蔘加調解,達成的調解協議,可由委託**人簽名。離婚案件當事人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參加調解的,除本人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應當出具書面意見。」

4樓:

1,起訴離婚的是原告吧,不明白你說的情況。是上訴的案件麼?

2,原告不出庭是按照撤訴處理的。

3,離婚案件,沒有特殊的情況是雙方都必須到場的。雙方均同意離婚,但對財產存在爭議的,可特別授權。

5樓:合肥郭青松律師

1、離婚案件是必須要調解的,不存在缺席判決這一說法,也就是說如果一方不到,一般是不可以離婚的;

2、即使有委託人的話,除非一方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然需要**到場。

6樓:無花瓷

我國《民事訴訟法》第62條規定:「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93條規定:

「人民法院調解案件時,當事人不能出庭的,經其特別授權,可由其委託**人蔘加調解,達成的調解協議,可由委託**人簽名。離婚案件當事人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參加調解的,除本人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應當出具書面意見。」

因此,一般來說,在民事案件中,訴訟當事人全權委託了**人的,本人可以不出庭參加訴

7樓:福州律師團

如果原告不去法院的話,那法院會按撤訴處理,不會直接判決離婚的

離婚訴訟的話離婚當事人是必須出庭的,除非有特殊情況

8樓:劉大來律師

起訴離婚的一方叫原告,對方叫被告。如果找他人或律師**,需要授權委託書。

北京離婚糾紛 劉大來律師

我起訴離婚要賠償對方嗎

如果原告沒有法定過錯,只是由於感情破裂導致離婚,不賠償對方。一 起訴離婚的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二 離婚時的賠償需要具備法定賠償條件 如果因一方...

感謝時間讓我明白過去再好回不去未來再難得繼續不要在回憶中糾纏不要在往事中停留時間不等人一切向前看

人生感悟的金句良言!能看透的人很多,但看透了又能做到的並不多,祝願你在未來越來越好,順風順水!你好樓主!你說的對的呀!我們人活著不能 總想著過去的美好,而是要向未來看齊。知道這些道理說明你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祝你在今後生活中要勇往直前。時間是 傷口的最好良藥,時間能抹平一切的傷口,不管我們在感情上受多...

老公提出離婚,如果我不同意離婚,起訴法院會怎麼判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