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如何保護如題謝謝了

2021-05-03 21:45:53 字數 1852 閱讀 5747

1樓:td哥哥

紅木傢俱雖然經久耐用,但也要合理使用,妥善保養,才能延長使用壽命。紅木傢俱與一般傢俱不同,它宜陰溼,忌乾燥,故紅木傢俱特別不宜受到暴晒,切記空調不要對著傢俱吹。放東西不要超過門框,經常擠壓會變形…!

請採納!

2樓:你的微笑

紅木傢俱的保養 紅木傢俱蘊涵了成熟與完美、高貴與經典,它將古典傢俱悠悠的神韻和現代人崇尚現實的審美追求融會貫通,裝飾和收藏相得益彰,長久以來一直是家居裝飾的流行時尚。可是在選購**不菲的紅木傢俱時,要格外謹慎,保養更要呵護備至。 紅木的種類很多,有33個樹種、八大類,即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木、紅酸枝木、烏木、條紋烏木和雞翅木。

紅木傢俱不像一般的傢俱用久用舊後會貶值,相反,如果使用保養得當,紅木傢俱不僅歷久彌新,而且能保值增值。 1: 擺放害怕陽光直射 紅木內含有一定的水分,隨著空氣溼度的高低熱脹冷縮,所以擺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放在過於潮溼或過於通風乾燥的地方,比如潮溼的地下室,靠近空調、火爐、暖氣等高溫高熱處,以及門口、視窗、風口等空氣流動較強處。

同時,紅木傢俱不要放到陽光直射的位置。如果是平房或地勢較低的屋內,地面潮溼,須將傢俱腿適當墊高,否則腿部容易受潮腐蝕。而遇地面不平處,需用小木片將傢俱墊平。

2: 擦拭不讓溼布沾上身 溼布是紅木傢俱的天敵。因為溼布中的水分和空氣中的灰砂混合後,會形成顆粒,一經摩擦,容易磨損傢俱表面。

要保持紅木傢俱的清潔,日常可用質地細軟的毛刷將灰塵輕輕拂去,再用棉麻布料的乾布緩緩擦拭。若紅木傢俱沾上了汙漬,可以沾取少量水溶性或油性清潔劑擦拭。不宜使用化學光亮劑,以免漆膜發粘受損。

3: 環境不妨養魚增加溼度 有紅木傢俱的房間,切忌室內溫度過高,一般以人在室內穿著毛衣感覺舒適為宜。春、秋、冬三個季節,如果室內空氣乾燥,應在傢俱附近,或頂部、底部放幾盆水,有條件的可用加溼器噴溼(不可直接往傢俱上噴水),也可在室內養魚、養花,同樣能起到調節室內空氣溼度的效果。

夏季則應經常開空調排溼,以減少木材吸溼膨脹。 4: 搬運搬動時切忌抬桌面 在搬運紅木傢俱的時候,一定要將其抬離地面,輕提輕放,絕對不能在地面上拖拉,以免損傷卯榫結構。

在搬動紅木桌椅時,留意桌面和椅面,以防刮花。櫃子最好卸下櫃門後再搬運,一方面可以減輕重量,另一方面也可避免櫃門活動而發生意外。如需移動特別重的傢俱,可用軟繩套在傢俱底盤下再移動。

5: 使用不宜放置熱水杯 為了保護紅木傢俱的面板不被劃傷,又要顯示它的紋理,一般應在檯面上放置厚玻璃板,且用小吸盤墊隔開。紅木傢俱表面避免長期放置過於沉重的物品,放置瓷器銅器等裝飾物品時要特別小心,最好是墊一塊軟布。

桌面上不宜鋪塑料布之類不透氣的材料。熱水杯等過熱的物品不能直接放置在檯面上,會留下不容易去除的痕跡。有顏色液體,如墨水等要絕對避免撒在桌面上。

尤其要提醒家裡的孩子,避免磕碰和硬物刮劃紅木傢俱 6: 保養核桃油養護很環保 對於紅木傢俱來說,核桃油是一種很好的養護劑。核桃油由核桃仁加工製成,帶有淡淡的清香。

由於它不含化學成分,屬於天然環保型油脂,同時它還是一種乾性油,擦在硬木傢俱上,晾乾後形成一種保護膜,可以減少大氣中潮溼空氣的侵入,防止紅木的乾裂。但核桃油只適用於沒上漆的傳統傢俱。在使用核桃油時,一定要適量,擦得太多,木材一時難以吸收,停留在表面上沒被吸收的油又極易粘上灰塵。

紅木傢俱還有個保養方法就是上蠟。若遭到刮擦、碰撞或磨傷,那就要請專家及時修補。秋冬氣候比較乾燥時,一般20-40天左右保養一次。

7: 修理找個懂行的來「延壽」 要想讓紅木傢俱「延壽」和「駐顏」,也可以把它交給專業養護人員。紅木傢俱若出現漆膜劃損、碰損,應及時找專業人員修補。

潮溼的天氣會使紅木傢俱出現反潮現象,如果需要修理,則要等待乾燥的天氣才能進行。如果有的傢俱部位裂痕太深,靠專用膠或其他材料無法修復,可換一塊紅木,照樣可體現紅木傢俱的原有價值。修理紅木傢俱一定要找專業修理廠,切忌隨便找個不懂行的人修理。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選擇紅木傢俱,紅木傢俱如何選擇?

首先要選擇售後服務信譽好的家居市場以及產品質量 的品牌紅木傢俱。鑑別紅木要從顏色 紋理 密度 味道等進行挑選。黑檀木 紫檀木 酸枝木 花梨木和黃梨木紋理分明 清晰 有山紋圖案,美觀別緻,切面光滑 緊密。而榕 鬆 桉等木的木紋凌亂 不規則,切面粗糙 疏鬆。購買紅木傢俱時,應檢視底層木條,鑑別木質 木紋...

如何鑑別紅木傢俱,如何鑑別和挑選紅木傢俱

一 望 觀望顏色與紋理 望,是一種學問,更是一種經驗。每一種紅木材質都有它應有的顏色和紋理。但是,還有些相似的材質與它相混淆,再加上一些不法廠商弄虛作假,使得真假難辨。怎麼辦?我們只有反反覆覆地多看真紅木傢俱,讓真紅木傢俱的顏色和紋理嵌人我們的腦海,才可以通過仔細觀察識別出真假紅木材質來。沒有比較就...

如何鑑別紅木傢俱的好壞,如何鑑別紅木傢俱質量的好壞

一 要選擇有品牌的 值得信賴的商店 廠家 老字號。一般來講,他們的產品質量會 有保障,而且售後服務也很好,沒有後顧之憂。二 要貨比三家,對同一款式 同一品牌的商品,要從質量 服務等方面綜合考慮。俗話說 一分錢一分貨 真正的好東西,不可能很便宜的。拿名鼎檀的紅木傢俱來說,都是採用源自東南亞的頂級紅木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