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火吃什麼藥降火,上火吃什麼水果降火快

2021-05-04 01:43:23 字數 4591 閱讀 6133

1樓:函良策弘冉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結個善緣吧!

夏天是熱,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嘴巴疼」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里,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升、寒下降,如果你發覺它會痛,長痘痘,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痘痘消除暑氣全消,健康漂亮,你不止是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在網上有人問我,你是不是醫生啊?嘻嘻,,,如假包換的哦。

想交個醫生朋友嗎?。

2樓:血刺滷蛋52敘

清熱解毒類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作用 1、穿心蓮片: 2、抗病毒口服液: 3、牛黃解毒片(丸、膠囊):

4、清火片 5、雙黃蓮口服液: 吃三黃片,價廉效好 6、一清膠囊: 7、清熱消炎寧 8、維c銀翹片 9、清開靈口服液 10、清熱解毒口服液 解火水果類; 西瓜、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 能生津止渴。

葡萄 清血熱,利尿。 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 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枇杷 清肺止咳。 李子 能清肝火,利尿生津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 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 ——解火蔬菜類;———————————————————————————————— 1) 木耳:

因生長在背陰潮溼的環境中,中醫認為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此外,木耳因具有很強的潤腸作用,經常食用可將腸道內的大部分毒素帶出體外。 2) 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做硫酸多糖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另外,海帶表面有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它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3) 西紅柿:

甘酸微寒,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化痰止渴作用明顯。 4) 絲瓜:甘平性寒,有清熱涼血、解毒活血的作用。

5) 黃瓜:清熱利尿。 6) 芹菜:

可清熱利水、涼血清肝熱的功效。 7) 蘑菇:可清潔血液。

8) 土豆:具有清潔腸道的作用。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吃中藥降火。**「上火」要注意兩點:一是選用中藥,不要盲目投用西藥。

二是遵照中醫理論辨證施治。如「上焦火」導致的口舌生瘡可以選擇西瓜霜等;治「中焦火」可以用清胃散等;**「下焦」溼熱選用三金片等。其中的三金片作為一種常用的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利溼通淋的作用,一般用於下焦溼熱、熱淋、小便短赤、淋瀝澀痛,急、慢性腎盂腎炎、膀胱炎、尿路感染屬腎虛溼熱下注證的患者。

在選擇藥物之前,最好經過專業中醫師的診斷。

另外中醫鍼灸、拔罐、推拿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許多「火」就不會產生。

4樓:僖歡就嘴你

吃牛黃解毒片可以,我之前也吃過,但藥吃多了不好,是藥三分毒,你可以在飲食方面多注意點,多吃點清菜,我有時候上火了就弄皮蛋豆腐吃,呵呵。

上火吃什麼水果降火快?

5樓:素人學者喵

以下水果降火效果都較好。

山竹水果皇后,性寒,最適宜下火用。

菠蘿將菠蘿削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榨汁後飲用,也可以加入適量蜂蜜,可以緩解疲勞、分解脂肪、清肝解毒、降火消暑,益處多多。

梨將梨用攪拌機打成泥狀煮熟,加入白糖或者蜂蜜,放入冰箱冰鎮後飲用,可以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適宜內熱的病人食用。

草莓洗淨後直接食用,草莓的維生素含量豐富,趁新鮮食用,再加上口感多汁酸甜,火氣自然就下去了。

6樓:獨角獸阿羅額

可以降火的水果:香蕉、西瓜、柿子、蘋果、梨、草莓、柚子等。指導意見:您好:如果上火了可多吃一些梨,香蕉,草莓,西瓜等這樣的水果。

不過氣血虛弱者不宜吃香蕉和西瓜,中醫認為香蕉性味甘寒微澀、無毒,具有清熱止渴、清胃涼血;西瓜是敗火的寵物,素有「吃上兩塊瓜,藥物不用抓」的說法。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梨因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最佳的補水護膚品。草莓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還有保持心情舒暢,加上適當的運動也是可以防止上火的。也可以喝一些去火的茶,降火的效果會更佳,亦舒堂的蒲公英茶就有很不錯的去火功效,平時可以喝一些。

拓展資料

夏天上火原因:夏天天氣炎熱,如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體質虛弱。陰虛火旺等等容易反覆上火,因此,需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

夏天由於天氣比較燥熱,身體的水分丟失比較多容易上火,要及時的補充。

7樓:愛情碎碎念

柚子、火龍果、山竹、西瓜、蘋果、梨等水果,可以快速降火。

柚子果肉性涼,天然溫和,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柚子肉中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可降血糖血脂。柚子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的作用,春季吃柚子能夠抑制口腔潰瘍,是不錯的清火水果。

火龍果具有清熱解毒、退腸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龍果還能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

山竹性涼,它可以有效剋制榴蓮的燥熱。山竹被人們稱為果中皇后,它的果肉含有豐富的糖類、維生素及鎂、膳食纖維、鈣、磷、鉀等礦物元素。中醫認為山竹具有清熱降火、**潤膚的功效。

泰國人把山竹與榴蓮稱為「夫妻果」,因為吃多了榴蓮上火時,吃幾個山竹就能夠輕易緩解,身處熱帶地區的泰國人非常認同山竹的清火作用。

蘋果性味甘涼,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多食用蘋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及肺的功能。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祕。

梨是公認的清熱降火,滋陰潤肺,清心的水果之一。酸甜可口,多吃可補充水分。梨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促進排便。對於因為上火引起的口乾舌燥、喉嚨痛的人來說,吃梨可以起到緩解作用。

8樓:凹凸小田螺

1、溫(熱)性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常見的有櫻桃、榴蓮、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紅棗、李子等;

2、平性水果

適合各種體質,常見的有蘋果、葡萄、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鳳梨、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等;

3、涼(寒)性水果

適合熱性體質,常見的有山竹、西瓜、火龍果、梨、楊桃、、葡萄柚、草莓、枇杷、番茄、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果。

9樓:健康天天傳遞

愛上火的人,尤其適合吃這幾類水果,清熱降火效果好

10樓:務曜燦阮莘

任何水果放冰箱冷凍後吃就可以降火

11樓:祿濡祕美曼

涼性水果: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等;寒性水果: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等,都有降火的作用。

12樓:素嘉厲慧

苦味蔬菜以及苦丁茶,橙子但是不能多吃,酸奶也可

13樓:溫縈

西瓜、梨 甘寒,能清熱降火,潤肺化痰。

橄欖 甘酸平和,清熱利咽,解毒。

楊桃 能生津止喝,祛風熱,利尿。

蘋果 能生津止渴。

葡萄 清血熱,利尿。

菠蘿 能清暑熱,利尿。

柿子 能清熱生津,潤肺止渴。

枇杷 清肺止咳。

李子 能清肝火,利尿生津

14樓:趙允財

水蓮果,李子,雪梨,西瓜

15樓:匿名使用者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去火的水果主要是 記住噢雪梨

望採納 謝謝你噢

上火了吃什麼東西可以降火,上火了吃什麼降火最快

苦瓜綠豆 銀耳適當喝茶 也有助降火 降火,應注意多吃蔬菜 水果,多飲水,促進體內致熱物質從尿 汗中排洩,達到清火排毒的目的。特別是梨,經過水煮之後喝湯,對於去火特別有效。多吃清火食物,如新鮮的綠葉蔬菜,水果和綠茶等,苦味的食物,都有良好的清火功能。去火湯 材料 綠豆,薏米,少量黑芝麻 枸杞和紅棗。苦...

吃什麼水果敗火,上火吃什麼水果降火快

1 哈密瓜含水分較多,它含有豐富的瓜精酸,具有降火的功效。2 秋梨清甜多汁,能滋陰潤肺 清熱解毒。上火的孕婦吃秋梨能降火。若孕婦想預防妊娠高血壓,也可以吃秋梨,因為它具有消除水腫的功效。3 柑橘營養豐富,富含鈣質,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水分也多,對降火,緩解口舌乾燥有幫助。吃柑橘時,最好能連上面的薄膜也...

上火了吃什麼藥下火最快,上火吃什麼藥能降火最快

上火有著更深層次的意思,也就是上火的一些廣義的症狀,比如胃火可以有胃疼 大便乾等症狀,肺火可以有咯血 咳嗽 黃痰等症狀,肝火會有一些煩躁 失眠 女性會有乳房脹痛等。人體裡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沒有火那麼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謂的生命之火。當然火也應該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如體溫應該在37度左右,如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