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熱上火感冒吃什麼藥,內熱引起感冒吃什麼藥

2023-02-19 04:20:05 字數 1568 閱讀 5723

1樓:網友

一般就是去火藥就行了。不過要分什麼熱?肝火、心火、胃火都不一樣,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一樣。去火藥也是多種多樣。實在分不清,就牛黃解毒片+多喝水。

如果口唇周圍外側有潰瘍,同時伴有口臭、便秘,食慾亢進或者胃中燒灼疼痛,口乾口渴的話,經常是陽明胃經和大腸經有火。可以吃牛黃清胃丸,配上健胃消食片。

如果是滿嘴口瘡、氣短乏力、煩熱顴紅、口乾口渴、腰痠無力等,屬於陰虛火旺,服用知柏地黃丸。

如果易怒或者情緒壓抑、胸悶脅脹、老想嘆氣,這是肝火的表現,服用龍膽瀉肝丸,對於肝膽火盛有極為良好的滅火作用。

如果舌尖有口瘡,主要見於工作緊張,遇事不容易放下的人。因為著急而導致心火亢盛。服用牛黃上清丸。

2樓:歷史很有趣吖

上火該吃什麼藥,避免吃錯藥丨最強大夫。

內熱引起感冒吃什麼藥

3樓:網友

感冒是指由普通感冒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目前沒有任何特效藥,只有減輕症狀的藥。布洛芬和對乙醯氨基酚用來退熱止痛,馬來酸氯苯那敏等抗組胺藥用來減輕過敏症狀,鹽酸偽麻黃鹼等減輕鼻充血。幸運的是,感冒病毒感染是自限性的,也就是說會自然痊癒。

感冒平均持續時間約7天。這就是有的醫生說的:吃藥一週會好,不吃藥7天會好。

內熱之類的名詞,沒有任何科學依據,除了用來向你推銷療效不明,不良反應尚不明確的中藥外,沒有任何價值。

內熱外寒感冒吃什麼藥

4樓:俎新月武鈴

建議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感冒沖劑試試。有炎症還是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

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如果發燒還需要適當加上額外的退燒藥物。

5樓:金牛筱六

內熱外寒的感冒又叫做寒包火型的感冒,既要清內熱又散表寒,如果你選擇中藥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就診,讓醫生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在此基礎上進行加減,療效可能更好。但對西醫而言,感冒是分為病毒**冒和細菌**冒,而絕大部分感冒為病毒**冒,你可以買點快克之類的抗病毒感冒藥試試。

6樓:博極醫源

麻杏石甘湯之類的,關鍵是對證,診斷要正確。

外寒內熱感冒吃什麼藥?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颳風降溫又受涼了」這是感冒的**,「流清鼻涕」這是風寒感冒的症狀。「鼻涕變黃變濃」「嗓子很乾」是寒邪入裡化熱了。這個階段吃「連花清瘟膠囊」可以。

但是感冒是個自限性疾病,即使你不**也會好的。所以現在開始多喝水,注意保暖,不要再受涼。祝你健康o(∩_o哈!

8樓:愛天使

這種問題的**一方面要去除外寒,另一方面需要內清裡熱,所以你可以配合抗風寒的藥物可以清熱解毒的藥物共同服用。比如可以服用感冒清熱顆粒配合銀翹解毒丸(或者抗病毒口服液等)會有一定效果。

內熱感冒吃什麼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三九感冒靈顆粒和抗病毒藥物緩解症狀,有發熱超過的服用退燒藥。另外注意休息和多喝白開水。

感冒嗓子疼吃什麼藥,感冒引起的喉嚨痛吃什麼藥好?

vc銀翹片和羅紅黴素同時服用,對感冒引起的咽喉腫脹有好的療效 最主要是消炎藥,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都行,它倆是針對嗓子的,再就吃點感冒藥,複方氨芬脘安片或感冒膠囊 很有些鹽水 多喝熱茶 記住不是溫的,要喝比較燙的,最好剛剛可以喝下口那種溫度 黃氏響聲丸 板藍根禁菸酒辛辣生冷油膩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

狗狗上火吃什麼藥,狗狗便祕上火吃什麼藥

狗狗降火的方法也有很多 1 可以嘗試給狗狗吃一些生雞蛋清,有些狗爸狗媽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方法。當然,在給狗狗吃雞蛋清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能過量的餵養,因為吃多了雞蛋清狗狗容易腹瀉。主人需要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來決定餵雞蛋清的分量。2 還可以給寵物狗吃穿心蓮片,或者給涼茶它喝,這些都是人平常...

感冒嗓子啞,吃什麼藥管用啊,感冒引起的嗓子沙啞,吃什麼藥好呢 急尋答案

季節交替之際,有些人因為對溫度變化還不適應,加之秋季空氣比其他季節乾燥,上呼吸道黏膜表面的水分易流失,會常覺得鼻子 嘴巴和 乾燥,中醫叫 燥勝則幹 上呼吸道黏膜過幹會造成區域性抵抗力降低,病原體就易入侵而引起感冒。的確,入秋以來感冒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不少人都嗓子疼。這是由於感冒是鼻咽喉氣管的區域性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