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管理所人員是什麼編制,車管所屬於什麼單位性質?(如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2021-05-04 02:03:57 字數 1355 閱讀 1189

1樓:略略略輪滑鞋

監考員全部是公務員正式警察,就是在監考室裡的,而科目二三跟車的叫安全員不屬於警察,還有一些輔警(合同警察)

2樓:水晶鴨公仔屋

車管所有穿警察**的那是正式公務員。還有職員和僱員編制。都是財政撥款。公務員要服務滿3年才能辭職,職員和僱員都要服務滿一年。

3樓:我才過人

有公務員也有社會聘用人員

車管所屬於什麼單位性質?(如國家機關、事業單位

4樓:中顧法律網

1、車管所屬於公安系統,其工作人員為公安幹警。屬於國家行政機關性質。

歸屬公安局的二級局交通管理局,或者公安局的交(巡)警支隊領導。

2、車輛管理所一般設檢驗科、考核科、機動車管理科、行政管理科等科室。

負責對所轄區域的機動車、非機動車牌證發放、車輛檢驗;駕駛人考試發證、審驗;重點車輛、駕駛人的教育監管。

3、當然,車管所因為業務繁重,內部也有不少的聘用人員,這些人員是輔助人員,不是公安的正式編制人員。

5樓:廣東國暉律師事務所

車管所屬於公安機關(國家機關),具體講是公安機關交巡警部門下屬的一個單位。

車管所正式人員全部是警察,是公務員編制。由於車管所業務複雜,所以聘用了很多不是警察的員工,他們可以是輔警,可以是臨時工,這些人都屬於職工,無所謂編制,和工廠、公司裡面的員工一樣待遇。

6樓:微笑眼吧

車管所屬於國家機關體系中的公安鐳射,具體是公安機關交巡警部門下屬的一個單位。

車管所正式工作人員全部是警察,屬於公務員編制。由於車管所業務複雜,所以聘用了很多不是警察的員工,他們可以是輔警,也可以是臨時工,這些人都屬於職工,無所謂編制,待遇就像工廠、公司裡面的員工一樣。

7樓:00喜洋洋

車管所性質是屬於事業單位。

車管所 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8樓:笑臉藍雨

車管所屬於國家機關。

因為車管所是公安部門交警隊下屬的車輛管理部門,車管所的工作人員為人民警察或輔警。車管所主要負責承辦機動車註冊、變更、轉移、抵押、登出登記。車管所進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補領、換領、審驗及受理機動車和駕駛員相關的其他業務。

車輛管理機構應當按照機動車登記資訊資料庫的規範和資訊**標準,建立計算機化的登記資料庫。根據機動車登記資訊的收集和簽名標準,將登記資訊和經營者資訊輸入計算機登記系統,並印製有關證件和**。

機動車管理機構應當按照機動車檢驗規則對機動車進行檢驗。機動車的使用型別和性質根據機動車種類的術語和定義標準確定。根據車輛的標準和駕駛員的管理印章使用封條。

車管所抵押登記應該怎麼做,車輛抵押去車管所抵押登記流程是怎樣的

1 車管所抵押登記的相關規定是我國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和 機動車登記規定 進行了明確規定的。2 首先要進行抵押登記應該申請抵押登記,要持有抵押人和抵押權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以及抵押人和抵押權人依法訂立的主合同和抵押合同,拿上這些檔案資料到車管所填寫 機動車抵押 登出抵押登記申...

北京車管所可網上辦理車輛異地年檢委託書嗎

你得去現場辦理,帶行駛證,交強險,身份證,代辦還要代辦人身份證。這個必須去,怎麼著你得把委託書拿回來吧,不去怎麼拿?車管所看不到你的手續,怎麼給你開?車輛異地年審授權委託書怎麼辦理 持行駛證或登記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交強險原件,以及註明車輛號牌,車主姓名,委託驗車的省份車管所名稱等資訊的申請書。到車...

車輛管理所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什麼區別

兩者所屬部門不同,管轄區域不同,職責不同。一 部門不同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是各級公安機關主管道路交通安全的職能部門。車輛管理所是一個公安系統的直屬機構。二 管轄區域不同 車輛管理所一般縣級或縣級以上行政區域才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是一個組織 指導和監督地方公安機關依法查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