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如何控制一盞燈亮一秒滅一秒,1分鐘後自動關閉

2021-05-30 08:34:54 字數 800 閱讀 8152

1樓:清珠星

方法一:使用一般定時器兩個,每個定時器計時1s,一個控制亮,一個控制滅;兩個定時器如下圖

方法二:使用sr置位優先指令,計時1s時間到觸發一次,輸出置位,第二次時間到觸發後復位,輸出斷開;使用置位有限指令如下q0.0閃爍。

擴充套件資料:

輸出型別

plc控制器數字量輸出型別分為:繼電器輸出、電晶體輸出和閘流體輸出三種型別。

繼電器輸出

不同公共點之間可帶不同的交、直流負載,且電壓也可不同,帶負載電流可達2a/點;但繼電器輸出方式不適用於高頻動作的負載,這是由繼電器的壽命決 定的。其壽命隨帶負載電流的增加而減少,一般在幾十萬次至幾百萬次之間,有的公司產品可達1000萬次以上,響應時間為10ms。

電晶體輸出

適應於高頻動作,響應時間短,一般為0.2ms左右,但它只能帶 dc 5—30v的負載,最大輸出負載電流為0.5a/點,但每4點不得大於0.8a。

閘流體輸出

閘流體(可控矽)帶負載能力為0.2a/點,只能帶交流負載,可適應高頻動作,響應時間為1ms。

2樓:電控王子

亮一秒滅一秒這是閃爍電路,用plc做閃爍有很多種做法。

方法一:使用一般定時器兩個,每個定時器計時1s,一個控制亮,一個控制滅;兩個定時器如下圖

方法二:中斷控制,特殊定時器t32時間到進入中斷,中斷程式中寫一句ld sm0.0    out q0.0進入中斷時導通,出中斷口斷開;如下圖中斷

3樓:怪物猞猁

第一個圖第一個點應該是常閉

為點亮一盞燈作文快, 為 點亮一盞燈 作文 800字 快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 黑漆漆的屋子中一片寂靜,輕輕擰開一盞檯燈,在黑暗中透出一絲光亮,橙黃色的燈光柔柔的,輕輕的。雖不能驅散大片黑暗,但卻能給黑暗中的人們帶來希望與方向。學校的夜晚分外寂靜,少了白天同學的嬉戲歡鬧,卻多了幾分月上高頭的平靜安寧。老師為我們開啟了燈,燈光的明亮驅散了教室中的黑暗。耳邊傳來筆...

人心高處一盞燈的意思,作文心中的一盞燈

佛說 千燈萬盞,不如心燈一盞。意思是如果自己沒有目標和信念,再多的人給你指明方向,給你勇氣目標也不如自己擁有一個目標和信念。意思是說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盞燈照亮自己走各種不同的路 時光,濃淡相宜 人心,遠近相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生活心態淡然坦然,超然物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寵辱不驚看花開花謝,去...

心中的一盞燈作文,心中的一盞燈作文800字

一盞明燈,就像一顆閃亮的星光,在漆黑的夜裡為你指引前進的方向 一盞明燈,就像一束燭光,寂寞的夜裡讓你重新湧起溫馨的流動 一盞明燈,就像一雙船槳,無際的海上帶你駛向自信的彼岸 明燈 堅定 一歲的我,在您的幫助下,顫顫巍巍的向前邁步。每邁出一步,心中就增加一份喜悅和害怕,喜悅這一步的成功,害怕下一步的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