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的一盞燈》讀後感

2023-02-13 19:05:06 字數 849 閱讀 1420

1樓:櫻花國度

心中最亮的那盞燈。

——讀《城市的眼睛》有感。

暑假裡,我讀了《城市的眼睛》一書,書中講述了朱迪、盧晶晶、毛威、沙鵬四個孩子所經歷的不同命運。他們和各自的爸爸在莫城發生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個爸爸都很愛自己的孩子,朱迪的爸爸教朱迪做試驗,從而讓朱迪知道怎樣通過自己的努力尋找答案;盧晶晶的爸爸省下自己買眼鏡的錢幫盧晶晶買小提琴,而且不管颳風下雨都堅持帶著她去學小提琴,雖然最後離開了盧晶晶,讓我覺得他是一個缺乏責任心的爸爸,但他給予女兒的那份真摯的愛讓我感動;毛威是一個整天走路像猴子的蹦蹦跳跳頑皮的男孩,正是因為這樣常常招來爸爸的一頓暴打;沙鵬的爸爸則是一個大家公認的好爸爸,盧晶晶寄養在他家裡,他把盧晶晶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

朱迪雖然失去了爸爸,但他從父親那兒學會了堅強和樂觀,把對爸爸的思念深藏在心中,和媽媽勇敢而又艱辛地度過每一天。盧晶晶的爸爸離開了她,但她始終堅持,沒有放棄,經常去5號宿舍樓找爸爸……因為他們心中都亮著溫暖的燈。

在我的心中也有一盞明亮的燈——我的爸爸,他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學習上要求我每個學科都要成績優異,生活上要求我每件事都要做得有始有終,不得半途而廢,雖然我有時也會在心裡埋怨爸爸給我很大的壓力,但我知道我的爸爸是希望我將來成為一個有上進心、有責任心、有愛心、對社會有用的人。

讀完這本書,使我深深感到父愛和母愛一樣對每一個孩子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失去爸爸,生活就充滿艱辛;而擁有爸爸的愛,生活就充滿了希望。從父親那裡你能學會堅強、樂觀、勇敢、熱情……就像這本書的作者王一梅阿姨所說的「爸爸在孩子成長中是那麼不可或缺,是風雨人生的靠山,是孩子心中的一盞明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問肯定是教育局叫寫的、

選楊紅櫻會好些哦、

為點亮一盞燈作文快, 為 點亮一盞燈 作文 800字 快

為自己點亮一盞燈 黑漆漆的屋子中一片寂靜,輕輕擰開一盞檯燈,在黑暗中透出一絲光亮,橙黃色的燈光柔柔的,輕輕的。雖不能驅散大片黑暗,但卻能給黑暗中的人們帶來希望與方向。學校的夜晚分外寂靜,少了白天同學的嬉戲歡鬧,卻多了幾分月上高頭的平靜安寧。老師為我們開啟了燈,燈光的明亮驅散了教室中的黑暗。耳邊傳來筆...

人心高處一盞燈的意思,作文心中的一盞燈

佛說 千燈萬盞,不如心燈一盞。意思是如果自己沒有目標和信念,再多的人給你指明方向,給你勇氣目標也不如自己擁有一個目標和信念。意思是說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盞燈照亮自己走各種不同的路 時光,濃淡相宜 人心,遠近相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生活心態淡然坦然,超然物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寵辱不驚看花開花謝,去...

心中的一盞燈作文,心中的一盞燈作文800字

一盞明燈,就像一顆閃亮的星光,在漆黑的夜裡為你指引前進的方向 一盞明燈,就像一束燭光,寂寞的夜裡讓你重新湧起溫馨的流動 一盞明燈,就像一雙船槳,無際的海上帶你駛向自信的彼岸 明燈 堅定 一歲的我,在您的幫助下,顫顫巍巍的向前邁步。每邁出一步,心中就增加一份喜悅和害怕,喜悅這一步的成功,害怕下一步的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