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的種類有多少它們有什麼不同嗎

2021-05-04 12:19:48 字數 2443 閱讀 3753

1樓:先森

發票種類分為兩種:

一、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

1、普通發票根據行業的不同,一般可分為工業發票、商業發票、加工修理修配業發票、收購業發票、交通運輸業發票、建築安裝業發票、金融保險業發票、郵電通訊業發票、娛樂業發票、服務業發票、轉讓無形資產發票以及銷售不動產類發票等。

2、普通發票的基本聯次為三聯:

(1)第一聯為存根聯,開票方留存備查用;

(2)第二聯為發票聯,收執方作為付款或收款原始憑證;

(3)第三聯為記賬聯,開票方作為記賬原始憑證。

二、增值稅專用發票。

1、增值稅專用發票是我國實施新稅制的產物,是國家稅務部門根據增值稅徵收管理需要而設定的,專用於納稅人銷售或者提供增值稅應稅專案的一種發票。

2、專用發票既具有普通發票所具有的內涵,同時還具有比普通發票更特殊的作用。它不僅是記載商品銷售額和增值稅稅額的財務收支憑證,而且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購貨方據以抵扣稅款的法定憑證,對增值稅的計算起著關鍵性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發票作用:

發票在我國社會經濟活動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和作用。

1、發票具有合法性、真實性、統一性、及時性等特徵,是最基本的會計原始憑證之一;

2、發票是記錄經濟活動內容的載體,是財務管理的重要工具;

3、發票是稅務機關控制稅源,徵收稅款的重要依據;

4、發票是國家監督經濟活動,維護經濟秩序,保護國家財產安全的重要手段。

發票申請:

商業所需資料

1、增加發票核定數量申請表、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涉稅申請、空白蓋章;

2、納稅人稅種登記申請表、企業所得稅查賬徵收(1張);

3、增值稅小規模企業申報稽核表(2張)、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

4、企業所得稅查賬徵收企業告知書、白紙蓋公司章、涉稅核定單、企業所得稅查賬徵收(2張)、查賬申請書、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財務身份證、財務會計證書。

服務業資料

1、增加發票核定數量申請表、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涉稅申請、空白蓋章;

2、企業所得稅核定徵收(3張)、申請書、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財務身份證、財務會計證書;

3、納稅人稅種登記申請表、企業所得稅查賬徵收(1張);

4、企業所得稅查賬徵收企業告知書、白紙蓋公司章、涉稅核定單、企業所得稅查賬徵收(2張)、查賬申請書、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財務身份證、財務會計證書。

發票的種類和用途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的種類與使用範圍  目前,有權徵稅、費的機關有財政、國稅、地稅、海關及相關行業部門,財政及相關行業主管部門都 定額發票用行政專用收款收據,較簡單,在此不闡述。企業一般業務較多,發票開具較多涉及企業,國稅、地稅都歸國家稅務總局統一管理,海關由海關總署垂直管理,海關負責進出口方面,主要是關稅等,國、地稅發票的管理許可權按主體稅種劃分,增值稅納稅人使用的發票由國家稅務局管理,如增值稅專用發票、工業商業企業******、加工修理發票等;營業稅納稅人使用的發票由地方稅務局管理,如服務業、建築安裝業、運輸業、金融保險業等開具的各種發票。   發票的種類繁多,主要是按行業特點和納稅人的生產經營專案分類,每種發票都有特定的使用 介紹發票的圖集相簿(20張)範圍。

2、發票分為  普通發票和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專業發票。   普通發票。主要由營業稅納稅人和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使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在不能開具專用發票的情況下也可使普通發票。

普通發票由行業發票和專用發票組成。前者適用於某個行業和經營業務,如商業零售統一發票、商業批發統一發票、工業企業產品銷售統一發票等;後者僅適用於某一經營專案,如廣告費用結算髮票,商品房銷售發票等。普通發票的基本聯次為三聯:

第一聯為存根聯,開票方留存備查用;第二聯為發票聯,收執方作為付款或收款原始憑證;第三聯為記賬聯,開票方作為記賬原始憑證。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我國實施新稅制的產物,是國家稅務部門根據增值稅徵收管理需要而設定的,專用於納稅人銷售或者提供增值稅應稅專案的一種發票。專用發票既具有普通發票所具有的內涵,同時還具有比普通發票更特殊的作用。

它不僅是記載商品銷售額和增值稅稅額的財務收支憑證,而且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購貨方據以抵扣稅款的法定憑證,對增值稅的計算起著關鍵性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的種類和用途是分國地稅的票,國稅增值**地稅服務,運輸廣告,建築等。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增值稅專用發票,只是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使用2、普通發票,這個見得比較多,例如家裡買個電視機,開的發票就是此類,可以對單位使用,也可以對個人使用

3、機動車專用發票,這個只是在購買汽車時才有的發票4、機打發票,這個也較常見,例如有些城市的計程車發票,就是車到達目的地後,列印出來的那種

5、定額發票,就是在發票上印好金額,金額是固定的,填上日期和開出單位蓋章就可以了

地坪漆有哪些種類?它們有什麼不同

地坪漆的種類可以分為 一 環氧地坪漆 環氧地坪漆主要成分就是環氧樹脂,在搭配上一定的溶劑和固化劑調製而成,其與水泥之間有很好的粘附性,並且具有很好的防腐耐磨等優良效能,經常用來做停車場 倉庫 商場 工廠等地。這類地坪漆的 是比較便宜的。二 防腐蝕地坪漆 防腐蝕地坪漆光聽其名字我們就已經知道了,其具有...

電子發票和紙質發票有什麼不同,電子發票和普通紙質發票的區別是什麼?

電子發票突破了傳統紙質發票的概念,具有實時性 互動性 低成本 易儲存等多方面的優勢。安徽航信的電子發票作為紙質發票的電子映像和電子記錄,通過數字 形式傳送與儲存發票內容,可通過網路 行動通訊等方式傳送給接收方,並採取電子簽章實現發票簽名 電子蓋章,實現電子發票唯一性 不可抵賴性 防篡改性。電子發票作...

油脂的種類有什麼不同,食用油的種類有哪些?

市面上有兩大類油脂。第一類是來自動物的油脂 如豬油等 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是最不好的,但目前用量已經較少。第二類是植物脂肪,植物油裡分兩種。第一種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花生油 豆油等,主要由多不飽和脂肪酸構成,是日常用得最多的 另外一種是很多朋友開始使用的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主的橄欖油 茶油等。這兩種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