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有多少種類 15,恐龍有多少種類

2023-03-12 16:45:09 字數 1445 閱讀 8562

1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在中生代是一支龐大的家庭,在當時的動物世界居統治地位。

在時間上,恐龍生存億年之久;在分佈上,足跡遍及地球的七大洲。 但是,大多數恐龍是在美國、蒙古、中國、加拿大、英格蘭和阿根廷發現的。

在美國恐龍發現有64屬,居世界之冠。蒙古發現40屬,中國發現36屬,加拿大發現31屬,英國發現26屬,阿根廷發現23屬。(彼此相似的動物,在生物分類學上同劃歸一個「屬」,如貓、虎、獅、豹等均歸貓屬,但它們各自屬於不同的種。

) 大多數恐龍屬只有1個種,少數恐龍屬有2個或3個種。據統計,目前發現的恐龍屬有285個,各有336個。

我們相信這不是地球上曾生活過的恐龍的實際屬種數量。還有大量恐龍遺骨深埋地下,尚未發現。也有不少恐龍可能白白在世上走了一趟,死後什麼遺物也沒留下。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多德森教授,對如何估計在地球上生存過的恐龍的屬數進行了多年的研究。他估計,地球上曾有900-1200屬的恐龍生存過。但其中僅有一部分為人們發現。

而在發現後又被認真發掘和研究過的則寥寥無幾。

按多德森的看法,我們已經發現的恐龍屬數,大約為實際數量的1/3--1/4。這表明,擺在恐龍專家面前的任務還相當觀巨,恐龍的發現和研究工作任重而道遠。隨著恐龍研究工作的深入,新的恐龍屬種將會不斷地被發現。

那許許多多現在榜上無名的恐龍們,只要遺骨尚存,它們就不會被埋沒,總有揚名天下的出頭之日!

2樓:54冰雪

美國恐龍發現有64屬,蒙古發現40屬,中國發現36屬,加拿大發現31屬,英國發現26屬,阿根廷發現23屬。

恐龍有多少種類?

3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900~1200種。

恐龍的種類很多,科學家們根據它們骨胳化石的形狀,把它們分成兩大類,一類叫做鳥龍類,一類叫做蜥龍類。根據它們的牙齒化石,還可以推斷出是食肉類還是食草類。這只是大概的分類,根據恐龍骨胳化石的復原情況,我們發現,其實恐龍不僅種類很多,它們的形狀更是無奇不有。

這些恐龍有在天上飛的,有在水裡遊的,有在陸上爬的。曾有人估計,恐龍的種類大約在900~1200種之間,科學家認為,已發現的恐龍,大約是曾存在過的恐龍種類的1/4。

恐龍整體而言的體型很大。以恐龍作為標準來看,蜥腳下目是其中的巨無霸。在漫長的恐龍時代,即使是體型最小的蜥腳類恐龍也要比它們棲息地內的其他動物要大,而最大的蜥腳類則比任何出現在地表的動物都要大出幾個等級。

恐龍種類有多少種?

恐龍有多少種類呢?

世界上的恐龍化石有多少種

這個就說不好,作為曾經地球上的主宰,你可以想象任何時候活的恐龍就不計其數,而且還經過了相當長時間演化到滅亡,大概有一到兩億年,數量知道絕對超過你的想象,不過要想成化石也需要相當苛刻的條件,能儲存完整的更少,所以儲存完整的可能不是很多,不過也不止幾個,不完整就無法計算了 目前世界上被描述的恐龍至少有6...

世界上恐龍有多少

經過長達1.6億年的演化,恐龍在中生代已形成了龐大的家族。目前,已經發現的恐龍超過千種,而且還不斷地有新的發現。同時,我們還應考慮到,有些恐龍死後肯定什麼遺物和資訊也沒留下,白白地在世上走了一趟。因此,我們無法確切地瞭解到底有多少種恐龍。恐龍生存了1.6億年,足跡遍及地球的七洲。美國的一位古生物學家...

恐龍的種類和生活習性有哪些,恐龍的生活習性有那些

恐龍,它們存活於侏羅紀 白堊紀 三疊紀三個地質年代內,大致可分為草食性恐龍 肉食性恐龍和雜食性恐龍三大類 第一類草食性恐龍 大部份生活在靠近水源的森林內,其目的是為便於取水 取食。草食性恐龍中較具代表性的有腕龍 樑龍 雷龍等。它們的長頸讓它們可以輕易取食林內大樹上的嫩葉,一旁的河川又方便它們夏天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