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蛋入孵有幾種消毒方式,各自怎樣操作

2021-06-01 00:56:41 字數 1366 閱讀 7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種蛋入孵前進行消毒可以預防多種疫病的發生,可提高雛雞的成活率。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1、新潔爾滅浸泡消毒法:

新潔爾滅**便宜,使用方便,消毒效果好。新潔爾滅原液濃度為5%,使用時加50倍的水即配成1:1000的水溶液,水的溫度要求在35-45℃,將種蛋浸泡3分鐘或者直接噴灑到種蛋的表面。

使用此法消毒種蛋時切不可混入肥皂、碘、高錳酸鉀、昇汞和鹼等,否則藥液失效。

2、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法:將種蛋浸泡在0.5%的高錳酸鉀溶液中1-3分鐘,撈出晾乾後裝盤入孵。

也可用0.2%的高錳酸鉀溶液,水溫在40℃,浸泡種蛋1分鐘,洗去蛋殼上的雜質,晾乾,裝盤後即可入孵。

3、碘溶液浸泡消毒法:

入孵前將種蛋放入0.1%的碘溶液進行浸泡消毒。

配製方法:2千克清水中加入20克碘片或30克碘化鉀,全部溶解後再加入18千克清水。水溫保持40℃,浸泡時間1分鐘,撈出晾乾後裝盤入孵。

應該注意的是用浸泡法消毒的種蛋消毒後必須儘快入孵,一般放置時間不超過24小時。

4、漂白粉消毒法:稱取漂白粉1.5千克,溶於100千克清水中,攪拌均勻,把種蛋放於溶液中3分鐘即可。消毒液最好現配現用。

5、紫外線消毒法:用40瓦紫外線燈管距離種蛋40釐米左右,正反面各照15-20分鐘,即可達到消毒的目的。

6、過氧乙酸消毒法:用有效濃度1%的過氧乙酸,按每立方米30毫升的量,燻蒸30分鐘。或者用0.01%-0.04%的過氧乙酸浸泡種蛋3-5分鐘,取出瀝乾後入孵。

7、呋喃西林溶液消毒法: 將呋喃西林碾成粉末,配製成0.02%濃度的水溶液,特種蛋放人溶液內浸泡3分鐘,洗淨取出晾乾即可入孵。

8、****燻蒸消毒法:這種方法效果較好,操作簡單,安全可靠。特別是對病毒和支原體消毒效果更好。

目前種蛋和孵化機多采用這種消毒方法。對清潔度較差或外購的種蛋,每立方米用42毫升****加21克高錳酸鉀,在溫度25-27℃、相對溫度60%-75%的條件下,密閉燻蒸20-30分鐘,可殺死蛋殼上95%-98.5%的病原體。

在入孵器內進行第二次消毒,每立方米用28毫升****加14克高錳酸鉀,密閉燻蒸20-30分鐘,燻蒸結束後開啟通氣孔,開動風機,排除孵化器中的****煙霧,然後再正式升溫孵化。

燻蒸消毒時注意的問題:種蛋在孵化器裡消毒時應避開24-96小時的胚蛋;****與高錳酸鉀化學反應很劇烈又具有很大的腐蝕性,所以要用搪瓷盤,不能用金屬容器;種蛋從種蛋庫取出,在蛋殼上會凝有水珠,一定要讓水珠蒸發後再消毒,否則對胚胎不利;****溶液揮發性很強,要隨用隨取。如發現****與高錳酸鉀混合後只冒泡產生小煙霧,說明****已經失效。

2樓:vip北京旅遊

用30度的溫水擦拭即可 21天擦三次即可

3樓:九方承悅

雞蛋用什麼藥消毒最好

豬場常用的消毒方法有哪幾種

內容來自使用者 掌橋科研 答 根據不同的消毒物件,採用不同的消毒藥和濃度配比。豬場內外環境 豬舍 欄圈 通道 排汙溝 車輛等的消毒。0.5 強力消毒靈 0.3 過氧乙酸 2 3 氫氧化鈉溶液 1 800衛康 1 300百菌滅 1 100菌毒敵 1 1000百毒殺 1 200 600滅毒淨 1 800...

礦井開拓方案有幾種,礦井通常有那幾種開拓方式?

立井開拓 斜井開拓 平硐開拓 斜立綜合開拓 一般就上面這幾種 還有立井平峒 斜井平峒聯合開拓。礦井通常有那幾種開拓方式?在一定的井田地質 開採技術條件下,礦井開拓巷道可有多種佈置方式,開拓巷道的佈置方式通稱為開拓方式。合理的開拓方式,一般要在技術可行的多種開拓方式中進行技術經濟分析比較後,才能確定 ...

一般資產重組有哪幾種方式,資產重組的幾種方式

分拆 併購 縱向併購和橫向併購 尋找新的戰略投資者新資產注入 債務重組進行 等 資產重組的幾種方式 一 收購兼併 在我國收購兼併主要是指上市公司收購其他企 業股權或資產 兼併其他企業,或採取定向擴股合併其他企業。本文中所使用的收購兼併概念是上市公司作為利益主體,進行主動對外擴張的行為。它與我國上市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