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蘿蔔的儲存方法有哪幾種,大蘿蔔怎麼儲存方法

2022-06-08 13:15:11 字數 5153 閱讀 8913

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大蘿蔔的儲存方法,主要有三種,第一種。土炕儲存,去掉大蘿蔔的頂部和根鬚後,清理掉有蟲傷和裂口的蘿蔔,之後挖一米高寬的土坑,將處理好的大蘿蔔放入,大蘿蔔按照根部朝上、頂部朝下的方式靠在坑壁上並依次排列好,放好之後往土坑重新覆蓋土壤即可。

第二種,冷凍儲存

冷凍儲存需要先將大蘿蔔的皮去掉並切成均勻塊狀,切好的蘿蔔塊放入保鮮袋內裝好後,放入冰箱冷凍層儲存。需要再次使用的時候,只需要提前取出用熱水焯一遍在瀝乾就可以使用。

第三種,乾燥儲存

大蘿蔔還可以晒乾儲存,大蘿蔔處理乾淨後切成條狀放在室外暴晒,到了晚上再收到室內,這樣處理之後一般都能儲存四五天。若接著將晒乾的蘿蔔放入容器內並密封好,再進行冷藏儲存儲存時間可達到半年以上都不會腐爛變質。

大蘿蔔怎麼儲存方法

2樓:爵爺的網路

蘿蔔是一種在冬季收穫的食物,大家都知道,在冬季儲存蔬菜並不是一件好容易的是,尤其是有大量的蘿蔔需要進行儲存的話,更是需要一些大的空間,以及合理的方法,這樣才能防止蘿蔔變壞,保證其一直都有最佳的口感。那麼,蘿蔔怎麼儲存好呢?下面就為大家推薦一下蘿蔔的幾種儲存方法!

一、室外窖貯

蘿蔔需要在外界氣溫降到-5度以下,窖溫在3-4度時入窖為宜;霜降前入窖。入窖的蘿蔔要選無病蟲危害、無機械碰傷、個頭大而整齊的。選好後摳淨蘿蔔頂或用刀把頂削掉。

但削頂一定要適度,否則頂芽易萌發,引起腐爛。窖貯一般不用埋土,防止生根。窖內要立支柱,擋成格,把蘿蔔一個挨一個地堆成約1米左右高的垛,上覆一薄層細沙,以保持蘿蔔的水分。

不要堆得太高,否則易傷熱。入窖時一定要輕拿輕放,決不能摔裂或碰破皮,引起水分蒸發和感染病菌。窖內溫度要控制在1度-3度之間,相對溼度85%--90%為宜。

在低溫條件下,蘿蔔處於生理休眠狀態,可以減少生根與糠心。入窖後二個月左右倒一遍堆,剔除爛、病蘿蔔,併除掉頂部芽子。把上邊蘿蔔倒到下邊。

一般整個貯存期倒兩遍就可以。

二、塑料袋貯

根據貯存蘿蔔的數量購置蛆料袋,要求不透氣,大小適中,以每袋裝5-10公斤為宜。把選好的蘿蔔放入塑料袋內紮緊袋口,最好扎完一道後捲回來再扎一道,然後放在室內如廚房一角即可。食用時,取出要用的蘿蔔後,仍將塑料袋紮好。

在貯存過程中注意不要碰壞塑料袋。

三、室內埋貯

埋貯室內如果是土地面,可在牆角處挖一貯藏坑,坑大小根據存貯量多少而定,一層蘿蔔覆一層土,一般4-5層,最上邊覆蓋15-20釐米的溼土。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第一,塑料薄膜或者保鮮膜儲存法

將買回的蘿蔔或者是剛從地裡收回來的新鮮蘿蔔挑出新鮮無損傷的好蘿蔔後,用刀切掉頂部的葉子和尾部的根。然後將要貯存的蘿蔔用水浸一下,拿起後控幹水,再用保鮮膜或者是取一張無毒的聚乙烯塑料薄膜,把蘿蔔一根一根分別包好。最後用玻璃膠紙徹底密封至不透氣,然後將包好的蘿蔔放在地窖或略潮溼的地方,溫度控制在0-5℃為宜。

這樣,一個冬天都可吃上鮮美的蘿蔔了。

新鮮蘿蔔

經過上述方法包裹密封好的蘿蔔也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但是這種方法的不足之處在於只能是少量儲存,另外也佔用冰箱的空間。如果冰箱夠大,存放數量少,當然更簡單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儲存前一定要切掉蘿蔔頂部的葉子和尾部的根鬚,為什麼呢?如果保留葉子和根鬚,它們還會繼續生長,既然要生長,那就得吸收蘿蔔本身的營養和水分,這就會造成蘿蔔水分和營養流失。

第二,入坑埋土儲存法

土坑法儲存蘿蔔

這種方法非常適合蘿蔔種植戶和蘿蔔經銷商,因為它們有大量的蘿蔔需要儲存,如果用冰箱那就無法實現了,而且這種方法儲存蘿蔔長時間一樣能保持蘿蔔新鮮如初,具體方法如下。

同樣是挑出新鮮無損傷的好蘿蔔後,找個合適的地方挖個大小合適的土坑,然後將蘿蔔均勻地在土坑內鋪上一層,接著再鋪上一層泥土,就按這種一層蘿蔔一層泥土一直填滿整個土坑,最後再用泥土鋪上蓋好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蘿蔔是我們日常飲食上十分常見的一種食物菜類,而大蘿蔔的口感清爽,而且營養價值豐富,經常食用對身體比較好,而且還可以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等,而大蘿蔔的儲存方法有很多種,可以用土坑的方法來進行儲存,可以將大蘿蔔放入土坑當中埋好,或者是用冰箱冷藏。

白蘿蔔怎麼儲存

1、土坑儲存:首先將白蘿蔔去掉頂部及根鬚,如果有蟲傷或者裂口的蘿蔔需要清除掉,然後差不多準備好一個一米高一米寬的土坑,將處理好的蘿蔔放入,根朝上頂部朝下斜靠在坑壁上,依次排好,然後將土坑撒滿土後即可。如果撒入的土坑過於乾燥的話,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水分溼潤。

2、水缸儲存:準備乾淨的水缸,然後加滿清水,接著將處理乾淨的蘿蔔加入缸的周圍,然後再用溼土覆蓋即可。

3、冷藏儲存:將處理好的白蘿蔔用白報紙包裹好然後放置在冰箱或者冷庫裡面儲存,差不多能儲存一週時間。

4、冷凍儲存:先將白蘿蔔去皮後切成均勻的塊狀,然後加入到保鮮袋中放入冰箱中冷凍,待到吃的適合可以提前取出用熱水焯水後瀝乾後便可使用,不用自然解凍。

5、煮熟冷凍:為了能節省下次燉煮的時間,可以將白蘿蔔煮熟後冷凍,也可以連同燉煮汁一起儲存,這樣在吃的時候直接取出來加熱後就可食用,省時省力,也更方便。

6、乾燥儲存:這裡的乾燥儲存就是將白蘿蔔晒乾後儲存,將白蘿蔔處理乾淨後切成絲狀,然後置於室外暴晒,待到了晚上再拿到室內,這樣能儲存四五天左右,接著密封置於冷藏中儲存,這種方法可以儲存半年左右。

7、醃製儲存:這種方法也是人們比較常用的儲存方法,將白蘿蔔用食鹽醃漬好後加入冰箱冷藏儲存差不多可以儲存一個月左右。

5樓:同姐美食家常菜

蘿蔔的儲存方法和技巧。

6樓:毛豆**啊

蘿蔔好吃不易儲存,用這個方法,放半年都不爛不糠,新鮮水分足

大量蘿蔔怎麼儲存?

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冬季蘿蔔可以用土埋。冬季中想儲存蘿蔔不讓它變質,可以採用土埋的方法,家裡有院子的朋友可以在院子中挖一個坑,坑的深度以不上凍為宜,一般都會一米以上,挖好坑以後把想儲存的大蘿蔔挨個擺放在坑內,然後在上面埋上土,就可以讓蘿蔔儲存很長時間,想吃時挖開取出一個,再蓋好就可以。

2、冬季蘿蔔可以冷藏。冬季蘿蔔可以進行冷藏儲存,最好的儲存方式是把它放在冷庫中,家庭儲存時也可以把蘿蔔放在保鮮袋中,再密封起來存入到冰箱的冷藏室或者保鮮室中,也能讓蘿蔔儲存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樣儲存的蘿蔔雖然時間不如土埋法長,但是它儲存出的蘿蔔新鮮度卻是最出色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更多2條

8樓:簡約生活達人小趙

回答1、傳統土坑貯藏法方法:將蘿蔔的頂,毛根去掉,並挑選出有蟲傷,裂口以及太小的蘿蔔,之後挖個大小合適的土坑。將它的根部朝上,頂部朝下,按照順序斜靠在坑壁上,將其全部碼齊,撒上10釐米厚的土壤,後面的反覆如此,大概碼四層就行,最上面一層也要覆蓋厚土,這樣就可很好的儲存起來。

2、冰箱儲藏法:先把需要儲存的蘿蔔用水侵泡一下,控幹水以後去尖頭,把葉子全部掰掉,用塑料膜包好。放進冰箱,溫度控制在0-5攝氏度。這樣整個冬天就可以吃到鮮美的蘿蔔了。

3、做成蘿蔔乾:將蘿蔔洗淨,切成條狀,放太陽下曝晒;蘿蔔晒乾後,用鹽圍實,層蘿蔔一層鹽,裝滿後上蓋;一週後取出晾晒,搓去水分,再曝晒;將竹苫裡的鹽水過濾煮開,倒入蘿蔔乾浸泡,趁熱揉擦;擠去鹽水再晒乾,等到變為金黃色,裝入乾淨的甕內壓實。

更多2條

9樓:

大量蘿蔔怎麼儲存?如果想要儲存大量蘿蔔,需要在低溫,而且封閉的環境中進行儲存

10樓:睡懶覺的豆豆魚

一般是冷藏在冷庫鍘中,如果量小的話可用紅薯的形式儲存,再小的話可在地上挖坑將蘿蔔埋入土中.

11樓:塔儼

可以放到地窖裡,用細沙土埋起來,這樣儲存時間會長一些,但是建議儘快處理,因為蘿蔔放久了就會失去水份。沒有地窖的放也可以先找一些沙土將蘿蔔埋起來,但儲存時間比地窖要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土辦法:比如在北京地區冬天的天氣比較寒冷,想把很多的蘿蔔儲存好,即儲存水分又不要凍壞,就是在潮溼的土地上,挖一個一米深的坑《大小不限》,把蘿蔔頭衝下碼放好,然後再埋上溼土.這樣就可以儲存到第二年春天.

13樓:

大量蘿蔔需要冷藏儲存。

14樓:文學雅人

蘿蔔儲存方法

第一種方法

1.準備好無毒的聚乙烯塑料膜。(用安全可靠品牌的保鮮膜是一樣的)。

2.先把需要儲存的蘿蔔用水侵泡一下,控幹水以後去尖頭,吧葉子全部掰掉,用塑料膜包好。3.放在潮溼的地方,溫度控制在0-5攝氏度。這樣整個冬天就可以吃到鮮美的蘿蔔了。

第二種方法

1.首先要選好蘿蔔才行。選擇儲存的蘿蔔要有根有葉的。

2.準備一盆新鮮泥土(從郊區活著河沿挖的泥土,因為有溼氣)3.準備一篇空地,商品房居民可以準備一個大點的盆。

4.蘿蔔根埋進泥土裡面,稍微埋深點,這樣大傢什麼時候想吃就可以直接扒一個使用了。

15樓:

放地窖或者冷藏庫,或者晒乾

16樓:沉鬱

地窖。不過也只能 存三個月。

冬天室內如何儲存大蘿蔔

17樓:來自太乙洞明媚妖嬈的琥珀

蘿蔔是在秋天大量上市的一種蔬菜,家庭中購買以後,儲存個十幾天它就會發生變質或者出現嚴重的水分流失,讓人們想把它儲存到冬天也很難。其實蘿蔔儲存是有一定的方法存在的,大家要是想把蘿蔔一直儲存到冬天,可以看看下面我對冬季蘿蔔儲存方法的具體介紹。

1.冬季蘿蔔可以用土埋

冬季中想儲存蘿蔔不讓它變質,可以採用土埋的方法,家裡有院子的朋友可以在院子中挖一個坑,坑的深度以不上凍為宜,一般都會一米以上,挖好坑以後把想儲存的大蘿蔔挨個擺放在坑內,然後在上面埋上土,就可以讓蘿蔔儲存很長時間,想吃時挖開取出一個,再蓋好就可以。

2、冬季蘿蔔可以冷藏

冬季蘿蔔可以進行冷藏儲存,***的儲存方式是把它放在冷庫中,家庭儲存時也可以把蘿蔔放在保鮮袋中,再密封起來存入到冰箱的冷藏室或者保鮮室中,也能讓蘿蔔儲存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樣儲存的蘿蔔雖然時間不如土埋法長,但是它儲存出的蘿蔔新鮮度卻是***出色的。

3、冬季蘿蔔可醃製後儲存

除了上面介紹的保鮮儲存法以外,冬天中的蘿蔔還可以醃製以後儲存,醃製蘿蔔的方法有很多種,***簡單的一種就是直接用開水把食用鹽衝開,再把蘿蔔洗好以後去掉水分放在鹽水中醃製,把醃蘿蔔的容器放在陰涼的地方,一個月以後就能得到鹹蘿蔔,這種醃好的鹹蘿蔔能儲存一年左右,一點也不出現變質。

滅火有哪幾種方法,滅火基本方法有哪幾種

滅火的基本方法有四種 1 冷卻法 將滅火劑 水 二氧化碳等 直接噴射到燃燒物上把燃燒物的溫度 降低到可燃點以下,使燃燒停止 或者將滅火劑噴灑在火源附近的可燃物上,使其 不受火焰輻射熱的威脅,避免形成新的著火點。此法為滅火的主要方法。2 窒息法 阻止空氣流入燃燒區域,或用不燃燒的惰性氣體沖淡空氣,使燃...

滅火有哪幾種方法,滅火基本方法有哪幾種

滅火的基本方法 1 隔離法 將正在發生燃燒的物質與其周圍可燃物隔離或移開,燃燒就會因為 缺少可燃物而停止。如將靠近火源處的可燃物品搬走,拆除接近火源的易燃建築,關閉可燃氣體 液體管道閥門,減少和阻止可燃物質進入燃燒區域等等。2 窒息法 阻止空氣流入燃燒區域,或用不燃燒的惰性氣體沖淡空氣,使燃燒 物得...

秋天買的大蘿蔔儲存容易壞的原因

受凍了,或者太潮溼了。下面是儲存蘿蔔的注意事項 1 想儲存蘿蔔不讓它變質,可以採用土埋的方法,家裡有院子的朋友可以在院子中挖乙個坑,坑的深度以不上凍為宜,一般都會一公尺以上,挖好坑以後把想儲存的大蘿蔔挨個擺放在坑內,然後在上面埋上土,就可以讓蘿蔔儲存很長時間,想吃時挖開取出乙個,再蓋好就可以。2 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