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番茄應特別注意什麼問題,種植大棚西紅柿應注意什麼事項

2021-06-01 00:10:04 字數 2508 閱讀 3106

1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種子要選擇好點的,過期的,或者直接從吃的番茄裡面弄出來的種子,有可能無法發芽,或者結果很少,所以種子要選擇優良點的,播種的土要鬆軟一些的,發芽很快也會很順利的。

選取較大的苗,比較壯的苗,移栽到直徑至少20cm的盆裡面,花盆裡面的土需要肥沃一些,在盆底可以埋一些腐熟的肥料。越肥越好。

要一直晒太陽,後期長的太快的時候,可以用小棍子竹竿做一下支撐。如果是在經常開窗通風的陽臺,小番茄是不需要授粉的。

番茄最害怕的蟲害就是紅蜘蛛了,有紅蜘蛛的話,一般是通風不暢等原因造成的。如果不嚴重的話,就增加通風,增加肥料,提高它的抵抗力,如果嚴重的話只能噴殺蟲藥了。

想要在家裡種番茄,並結出很多的番茄來,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土壤夠肥沃。如果你種的番茄結的少又長的很小,就要考慮是否土太貧瘠了。

種植大棚西紅柿應注意什麼事項

種植番茄的問題

2樓:種子交易

「一串紅」櫻桃西紅柿的植株長勢旺盛,莖杆粗,單株坐果300個左右,果實小,果型為圓球型,果面光滑圓整,有光澤,味甜,口感好,且食用後口中不留殘皮。該品種抗病性強,高抗菸草花葉病毒病,較抗早疫病、葉黴病等。其栽培技術要點如下:

適期播種 春季栽培2月前後播種,秋季栽培7月上中旬播種。溫室栽培8月下旬至9月初播種,9月上旬定植,12月下旬採收。

栽培密度 為提高微型西紅柿品質,以單行或雙行栽培為宜,株距40-45釐米,行距70-100釐米,每畝定植3000-3300株。

肥水管理 「一串紅」產量高,需肥量大,以基肥為主,畝施腐熟有機肥2500公斤和過磷酸鈣50公斤。適時追肥,以速效肥為好。

植株調整 採用單稈整枝,6-7個果穗後,頂部留2葉摘心,生長過程中及時摘除老葉及側芽。

病蟲防治 在春季大棚及溫室栽培中,田間溼度較大,要及時防治葉黴病和灰黴病。

3樓:曲璇大嚮明

1、葉面噴施沼液。在番茄開花結果期間,葉面噴施沼液稀釋液,均勻噴溼所有的葉片、花蕾。並在番茄花芽分化期使用促花王3號,促進花芽分化,花蕾多,坐果率高,無畸形果產生,植株不早衰,連續開花結果,採收期長,產量高。

2、葉面噴施磷肥。番茄是喜磷作物,尤其是現蕾期和果實膨大期對磷的吸收量最多。此階段葉面噴施磷肥,並同時配合噴施新高脂膜,可以促進葉色轉為深綠色,葉片增厚,促進生殖生長速度加快,使果大味甜。

3、追施鉀肥,促進番茄著色。番茄進入結果期後需求鉀肥的數量增大,若鉀肥不足容易造成番茄著色不良發生筋腐病,影響果實的商品性。因此,當果實坐住如雞蛋大小時應每畝每次衝施硫酸鉀複合肥等,可以促進果實著色,增加果實重量。

並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施菜果壯蒂靈,使番茄增強花粉受精質量,迴圈坐果率強,促進果實發育,無畸形、品質提高、連連豐產。

4樓:令槐喻倩秀

一、西紅柿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不僅可以防止落花落果、提高坐果率和產量,同時還可以提早成熟,且效果十分明顯。防止落花落果有效的植物生長調節劑有2,4-d、番茄靈等。

二、放法:

1、2,4-d鈉鹽有粉劑和溶劑兩種。使用時,氣溫低時用15~20ppm的濃度,高溫時用10~15ppm的濃度。使用方法,一是浸花,把配好的藥液盛入小酒杯中,再把即將開放的花朵浸入到花柄處取出即可。

二是抹花,即用毛筆或棉球蘸取少量藥液抹花。因2,4-d對嫩芽和葉片有藥害,使用時勿使藥液接觸枝葉。

2、番茄靈低溫季節使用濃度為35~40ppm,高溫時以25~30ppm為宜。使用方法採用噴花法,即使用小噴霧器,在每個花序開放2~3朵花時往花序上噴灑藥液。此法省時、省工、效率高。

注:使用2,4-d和番茄靈的注意事項:①配製藥液時不能使用金屬容器,要使用玻璃、搪瓷或陶瓷容器。

②使用濃度不能過高,特別是2,4-d要嚴格掌握,以防產生畸形果或引起藥害。③此法處理花朵以半開或全開的花效果最好,處理老花或小花蕾均無效。④藥液不能灑在生長點和嫩葉上,以免產生藥害。

⑤處理過的花朵不能留種。

《怎樣防止西紅柿落花落果》http://www.cz-gt.com

番茄嫁接栽培應注意哪些問題?為什麼?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嫁接番茄果實bai中含有的番茄紅du

素、zhi枸櫞酸、維生素daoc、還原糖等通常較不嫁

版接番茄權的低。因此,番茄進行嫁接栽培時,應加強植株的光照管理,及時整枝綁蔓,合理密植,提高植株的光照量。

(2)嫁接番茄總產量高,大果率也高,但畸形果、空洞果增多,成熟需要的時間也加長,要增加灌溉量,避免植株供水不足,增加畸形果(尻腐果)率。

(3)要根據所用砧木的不同,調整施肥量。與自根番茄相比較,bf興津101號的長勢稍弱,要加強肥水管理。其他砧木,尤其是knvf砧的長勢比較強,容易發生旺長,不利於坐果,同時畸形果率也增多,要適當減少施肥量,特別是要減少速效肥的用量。

(4)由於嫁接延緩苗子生長原因,嫁接栽培的育苗期通常較自根苗延長7~10天,要適當提早播種時間,提早育苗,以不誤栽培季節。

(5)不同砧木根系的耐低溫程度不同,要根據所用砧木的特點確定適宜的定植時間。一般,bf興津101號較knvf砧耐低溫,可適當早定植。

藍莓種植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大棚種植草莓需要注意什麼

藍莓bai 為灌木,每叢應有結du果枝條25 30條,第zhi2年開花結果,但產量較小dao,第3年有適當專的產量屬,第5年進入豐產期,其壽命50年,平均單株產量3 6公斤,平均單果重2克,一般每畝定植300株左右,平均產量1500 2000公斤。藍莓適應性強,喜酸性土壤,一般要求土壤ph值為4.5...

種植高粱應注意?什麼??高粱怎麼種植 大概說法

可選優良品種,選擇疏鬆通透的壤土深松整地,畝施有機肥2噸以上,複合肥25 及時播種,及時防治病蟲草害,加強栽培管理,及時收穫。供您參考。如何達到高粱種植的最佳條件?高粱是一種糧食作物,高粱適合在15 25度的氣溫中生長。高粱可以種植在海拔1千米到3千米的山地中。注意定時除草即可。首先應該選擇優質的品...

陽臺絲瓜種植技術第一要注意什麼,種植絲瓜應注意那些問題?

1 在陽臺 天台 或庭院種植絲瓜,可選用的栽培容器有花盆 木盆,專業栽培箱 泡沫塑料箱等,耕層深度以40釐米左右為宜。2 將種子均勻撒播在培養土上,再覆蓋一次薄土,覆土厚度以1 2釐米左右為宜。3 溫度適宜條件下,5 6天可出苗。4 育苗移栽時,3 4片真葉時刻移栽定植。5 要適時採收,不能過晚,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