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見山到底好不好,是吉還是凶,開門見山風水好不好

2021-05-04 12:26:18 字數 5227 閱讀 967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化大都市裡,如果想開門便見到山,恐怕要住到郊區或者一些三四線的城市才可以,住在市區高樓大廈的人已經很少見到了,開門見到山的房屋一般都是一兩曾的村屋或別墅,在風水意義上有吉也有凶。

開門見到的山,距離房屋不要太接近,如果門前的山高又較接近房屋則變為受壓,房屋若受壓則宅運受阻,居住者前途暗淡。如果門前的山雖近但圓渾青翠尚可,假如這山岩遭到破壞,則房屋的人常遭意外或生病,財運也會日漸衰落。

開門見到的山,距離房屋有五百米之外,山形圓渾而且青翠,山勢高矮適中者叫做武曲星,五行屬金,房屋如果能得到這樣的山相照,主房中的人讀書有成,前途光明,如果開門見水又見到這樣的山,主財運亨通,前途光明。

開門見到的山,其山形較尖而有情,青翠蒼綠者,名為貪狼星,五行屬木,主能得名譽和地位,又叫做官山,主得達官顯貴,仕途高升。

山在房屋的前面有吉凶的影響,如果山在房屋的後面也有很大的影響。房屋後面有山的叫做父母山,又叫做靠山,這時便必須要知道這山在房屋後面的什麼方位?

因為山為龍,龍是要行走的,也叫脈氣,脈氣在哪一個方位進入房屋是關乎這間房屋的吉凶禍福。有時脈氣在房屋後面或側面落龍,而房屋的立向卻去反克此落龍的方位,這就是叫做犯了龍煞,犯了龍煞的房屋絕對不會興旺,輕則破財,重則損人丁,所以凡是附近有山的矮小房屋或別墅應特別注意這一點。

如果後龍落脈得到吉利方位而來,此房屋的宅運必定長久,人丁興旺,這樣的房屋比在市區住高層大廈的風水力量大得多,因為它真正受到脈氣,而高層的大廈已脫離了脈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開門見山不好

圖二、五行八卦福與陰陽五行護身

開門見山風水好不好

3樓:潛川

得看山離你的房子遠近:

1、若山離你房子大門在百米之內(三十六丈),那麼會阻礙氣流的流通,生氣不轉,邪氣難洩,門前若無流水通過,則不是好風水。

2、若山在你大門前1000米以外,且位置低於你所在房屋(以主人伸手齊眉來判斷,

我的門面大門正對著對面大山,請問各位風水大師,這樣好嗎?

4樓:尤老師

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講究生活質量了;其中,住所是生活品質裡的關鍵一環。現在的別墅群往往都喜歡建築在有山有水的地方。因為那裡風景怡人,空氣也清新提神,必定有利於居住人的身心和財運運勢。

而有一種風水為,開門見山的格局,是吉是凶眾說紛紜。

1.開門見山的危害

風水上講,視窗與大門皆是納氣之處,也是室內和室外直接連線的關口,所以地理上的旺氣、煞氣,也會直接從此兩處通入宅內。入門不宜見天,出門不宜見山。入門見天主洩財,出門見山主運滯。

住宅和山距離太近,屬大凶。房屋開門見山,就是見阻,就是阻擋的意思。這裡的山並非是指遠處的山,而是近距離的山。

如果大門近距離對著一座大山,開門見阻本身就會給人的心理造成不良感受,造成壓迫感;還必然會造成氣場流通不暢,就會影響戶主與家人的健康。對家運不利,對事業發展也有很大阻礙。

山坡上有煞氣極為不吉。如果面對的山坡上有墳墓,經常見到哭哭啼啼的人,更是大大不吉。

斜坡多凶險。如果房屋的大門正對一條甚為傾斜的山坡,那便不應選作居所。傳統上認為,這種房屋不但會使家財洩漏,而且還會使家人離散,一去不回。

如果房屋位於急衝而下的山坡底部,因煞氣太急太沖,往往會導致人口**。

從風水學角度來看,地勢平坦的房屋較為平穩可靠。即使有斜坡也不要太陡峭,更不宜深入山坡中。因此,選購樓房時要特別細心觀察周圍環境。

2.判斷標準

1)若山離你房子大門在百米之內(三十六丈),那麼會阻礙氣流的流通,生氣不轉,邪氣難洩,門前若無流水通過,則不是好風水。

2)若山在你大門前1000米以外,且位置低於你所在房屋(以主人伸手齊眉來判斷,高過眉頭則顯高),則為好風水,稱為「案山」,所謂「伸手摸著案,家財千萬貫」;若高過眉頭,財運雖有,但多阻滯。

3)若山在大門正前方3-5公里以外,則為朝山,主後代子孫運勢,根據山勢不同而運不同,常見的有三山聳立如筆架,稱為「筆架山」,所謂「門對筆架山,不出文官出武官」,是好風水。

3.化解辦法

如果你非要近距離地在山邊建造住宅,那麼通常也要背山而建,這樣才能背後有靠,屬於風水吉宅。

古人有詩云,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給人一種家居生活淡泊閒適的感覺。其實是指的遠山,不是近山,否則又需要愚公移山了。

4.窗外見山

如果發現窗外的景觀形成煞氣,也須同時觀察煞氣**的遠近,帶煞之景跟住宅的距離愈近,高度愈接近,對宅運的影響便愈大,應該馬上加以化解。而若所居住的屋宅為平房,大門與窗外的景觀亦應一併勘察,上面的分析標準同樣適用。

「山管人丁水管財」山主人丁,亦即是人的健康及人口的數目;而雖然說山對人丁有主要的影響,但其他的地理環境及家宅的不同坐向,亦會影響宅內居住者的權勢及財運。

吉山所謂「山肥人富」,凡山形連綿、圓潤、翠綠,便為吉山,主健康運佳、人丁暢旺,居於附近者財運佳。

凶山所謂「山瘦人飢」,凡山形巉峻、草木凋零,便為凶山,主健康運差、生活奔波,居於附近者易產生是非。

5.住宅周圍見山吉凶

靠山為吉

屋後之山為靠山,若地形北高南低,吉上加吉!靠山主人丁興旺,子孫財源滾滾、錦衣玉食,而且多出朝中權貴。

面山為凶

開門見到大山,則擋財路、運勢,無財無路,人生越走越窄!子孫運勢衰微,甚至家破人亡。

面丘為貴

開門能見小山、丘陵、山崗、奇石,主後代顯貴。

夾山為凶

住宅前後均有山,靠山不能靠,面山不得吉。易克房主,主孤寡,經常應在後代身上,子女易遭難。不過這種格局若是左右能有流水輔之,則為上上之局,名門望族、富貴顯赫!

房前屋後丘陵

站在宅子周圍,放眼望去,入眼處連綿起伏,丘陵相接相連,住宅如眾星拱月般居於中心,這樣的格局主財富,運勢極佳!

6.開門見煞為凶

開門見隔角大凶

大門不宜對著對面屋子的屋角。由於坐向或者空間的原因,這種情況和可能發生。對著屋角,這是標準的「隔角煞」,與自家房子形成兩股力量,尤其不吉。

如果發生了這種情況,需要用「泰山石」或者「鏡子」阻擋反射,破解黴運。

開門見天橋大凶

建在天橋或者高架路旁邊的房子,一是振動很大,二是噪音很大,三是汙染較重。長期居住,飽受噪音汙染,容易造成神經衰弱。如果又恰好位於天橋或者高架路的回彎之處,猶如一把鐮刀切來,更是大大不吉。

開門見懸崖大凶

房子建在山邊或者海邊的懸崖上,憑海臨風,平添了幾分詩意,是許多人的購房選擇。但是由於我們潛意識中有「不穩固」的感覺,長期居住,就會精神緊張,容易患上精神方面的疾病。這類地點,一般建為寺廟或者觀光飯店。

如果長期居住,也是大凶。

開門見河大凶

門前有一條大河或者排水溝經過,即使在排水溝上加蓋子也無法排除不良因素。因為河流或者排水溝容易造成環境不潔,加上溼氣也較重,容易影響健康。古典風水理論認為,這樣的房子還容易造成財運流失,屬於大凶。

5樓:張反修戰士

你門面的後面是什麼?如果後面也是山,風水不錯。面對強土,土生金。

6樓:巨集一法旨

風水堪輿學上,背山望水為最佳。您的住宅面山。如果不是很近,那就不需要改動!

如果很近。堪輿學上來說,山障之氣容易侵襲宅屋。且阻礙房主前途。

房門高懸八卦鏡,客廳面對正門處放一玻璃或水晶鎮宅獸即可。山羊為最佳!虎豹次之。

門口風水***忌都是什麼?

7樓:悅

1、凡前方有屋角衝射向你的住宅,有電杆、高塔或者高大建築物衝犯、壓制你的住宅,時間長了,主人一定會出現嚴重的傷病,甚至死亡。

2、前面有高大建物阻擋,主事業前程受阻,宅運也會逐漸敗退。 凡前方有物體如探頭對著你的住宅,家裡遲早要遭來盜賊之類。

3、就是屋前的路,講究也很多。如果屋前有路或水溫婉環抱著你的家,代表家宅吉祥平順,家人和睦有情。

4、前方若有水或路反弓外對家宅,代表家人不和,兒女不思歸,前方有斜路或斜水,子女也不思家。

5、凡是屋前有路來,到近前又反跳而去,輕者子孫不賢孝,重者損丁破家。如果前面有路直衝你的房屋,特別是直衝你的大門,也是凶象,住久了主人將病痛不斷,散盡家財。

6、前方路來成八字路者,或者有路直來然後又出現分叉,名曰掀裙舞袖,主家裡犯桃花、淫亂、敗家。

7、門前方有丁字路,代表敗財和官非。 住宅前面不能太雜亂,如果雜亂不清,主人會犯小人,心情煩亂。

8、屋前有小石堆也不吉,家人易得呼吸道疾病,前有大石擋路,家裡婦女易得心臟病。

9、家門前面不能對著廟宇神殿,這樣家人易生詭異之病,神經易出毛病。

10、家門前獨屋一間,易導致家裡女人守寡。

8樓:芝麻湯圓

樓房門口對電梯風水:在風水學之中認為,樓房的門口朝向一定要小心,倘若與電梯口相對的話,便是觸碰到了風水之中的禁忌哦!一般來說,電梯開合的時候容易影響著樓房門口的聚氣,還會形成不良的風水,比如開口煞等,對於樓房室內的風水影響頗多。

樓房風水門口雜物多:很多人有在門口堆放雜物的習慣,但實際上,門口是不宜擺放雜物的。如果門口的雜物太多,容易形成穢氣,穢氣對影響著樓房的聚氣,也會玷汙了室內的風水氣場,導致氣場不旺,財運變差等。

所以,門口雜物太多的格局也是十大風水禁忌之一。

樓房風水門口對鏡子:無論是門口外、還是門口內,都不宜對著鏡子。很多人有在室內擺放全身鏡的習慣,尤其是在入戶門的位置擺放鏡子,方便日常出行的穿衣打扮。

但實際上,鏡子對著門口會形成煞氣,導致財神不在光顧,影響著家人財運。

樓房門口風水太陰暗:門口是一個樓房的入出口,但如果入出口的位置太過陰暗,是會導致門口的風水變差的哦!所以,當樓房門口的光線太陰暗、太陰森的話,那麼對於樓房本身的風水還是不利的。

且常言道「財不入暗門」,如此格局對財運影響甚大。

樓房風水門口過大過小:樓房門口的大小也有著嚴格的風水標準,一般來說,樓房門口不宜太大、也不宜太小,太大的門口不利於聚氣,太小的門口容易導致閉氣,故而太大或者太小的門口都屬於風水禁忌。

樓房風水門口有藤蔓植物:很多人都喜歡在栽種植物 ,擺放盆栽來裝飾環境,其中不少人就喜歡在門口的位置擺放植物。那麼你知道嗎?

如果門口的位置擺放了蔓藤類的植物,會形成陰氣太重的情況,會對風水不利哦!

樓房風水門口與廚房相對:在風水學之中,樓房門口的格局一定更注意,切忌與廚房相對,因為當樓房的門口與廚房相對的時候,是會形成破財的格局和風水的。

樓房風水門口忌相沖:根據風水學之中的說法,樓房的門口忌諱與別人家的門口相沖哦!這樣的格局會影響鄰里關係的呢。

樓房門口風水對著樓梯:在風水學之中,樓房的門口與樓梯相對,也屬於風水禁忌之一。這樣的格局會導致家中破財,會對家人的求財運勢 有不良的影響哦!

樓房門口風水忌諱對馬路:當樓房的門口與馬路直衝的時候,是會形成穿心煞的風水氣場的,這樣的氣場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家破人亡,對此禁忌如何可以忽視呢!

臥室開啟門就是床頭的側面好不好,臥室開門見衣櫃側面好不好

有什麼不好的,都是心理暗示。自家臥室門而已。都是自己家人住。還什麼隱私呢?肯定不好啊,第一隱蔽性不好,第二對於在床上睡覺的人也不好,外面的溫度啊,溼度啊什麼的一開門直接到自己的臉上,感覺就很不好 臥室開門見衣櫃側面好不好 可以的。這樣的擺放是比較完美的,這樣的擺放是比較完美的,沒有衣櫃側面對著門不好...

高考單招好不好,什麼是單招,單招到底好不好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 適合就是好啊。多一次機會啊。不過現在單招已經結束了哦。什麼是單招,單招到底好不好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

海馬S5好不好操控呢,海馬s5到底好不好,是不是像他們說的那麼多毛病呢?

海馬s5方向盤操控起來很輕,感覺順滑,精準度也挺好,即使在顛簸的路面上,也沒有失控的感覺。再加上cvt是自動檔,從結構上來說,在變換檔位過程中就不會有間隙,也就不會有頓挫的現象,這樣開乘坐感覺也比較舒服 車的底盤也不錯,減震效果很好。現在的二代海馬s5操控總體而言還是蠻輕鬆的,開著很穩,方向盤也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