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本碩博連讀?本碩博連讀到底好不好?

2023-02-24 10:55:06 字數 4690 閱讀 9874

1樓:網友

好啊,本碩博連讀不是一般人能讀的,要是能考上,簡直就是核心競爭力了。

本碩博連讀是什麼意思

2樓:戢安艾融雪

本碩連讀就是上完碩士接著上博士,沒有間斷……基本上醫學類學科有這樣。

的要求,還有一些專業要求比較強的學科會有本碩連讀的。

如果準備考的話……應該先確定感興趣的學校和專業,然後到那個學校**上獲取需要的資訊,到網上搜集香關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本科就讀碩研,然石博研!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本科、碩士、博士一次連續讀完!

5樓:綠了芭蕉

就是多讀幾年畢業過後直接拿博士學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本科畢業直接考取碩士,畢業了再繼續考博士。

碩博連讀是怎麼回事?好不好? 10

7樓:醬飆落光玩架

碩博連讀的學生首先需要報考碩士研究生,碩士畢業前參加博士生資格考核,合格的可接受博士生培養。 國內的碩博連讀難度很大,需要參加全國聯考,考試成績合格後,經過面試才能入學。然而,國際名校碩士博士連讀是比較簡單的。

國際名校碩博連讀一般是用學歷和工作管理經驗申請制入學,這是由國外的教育制度決定的。

什麼人群比較適合讀國際名校碩士博士呢?企業管理層、自主創業者、企業老闆,讀國際名校碩士博士不僅可以收穫碩士文憑,所獲得的學位,升職加薪、企業上市融資,子女海外留學,海外投資,置業都能用,兩年學費5萬起,在職面授或者網課都能讀,所讀大學頒發學位文憑,也是正規可查的。

想報考mba碩士研究生,推薦諮詢學威國際研究院。學威的專案整合了海內外優質師資,打造良好的品牌口碑;學習招生中心遍佈北上廣深等15個城市,擁有一支300多人的專業服務團隊,成功運營了40多個碩博專案,已成為國際mba行業裡碩博產品齊全、學習中心分佈廣泛、學員頗具規模的國際研究院。【點選跳轉到國際名校碩士mba詳細介紹頁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有一定的耐力和毅力,不急著就業的話,那麼碩博連讀是個不錯的選擇。並且好的學校碩博連讀都是聯合培養的,後面的幾年可以公費到國外聯培,不過就是隻給國內的證書而已。一般碩博連讀是5年,不同學校可能不太一樣,也看個人能力,有些最後完不成**,讀了六七年也不能畢業。

碩博連讀理論上可以在讀完碩士那年,如果想要放棄繼續攻讀的話,那麼可以申請一個碩士學位。當然這只是理論,因為一般很多高校都是不會同意給你碩士學位的,也就是說必須讀完博士才能拿到一個博士學位證。這樣的話,其實和直博生沒有什麼區別了,待遇卻不如直博生,因為直博生一進去就是博士生待遇。

9樓:小天

碩博連讀:

是指招生單位從本單位新入學的碩士生中遴選出具備碩博連讀條件的學生,在完成規定的課程學習並通過博士生資格考核後,確定為博士生的方式。招生單位不得跨單位招收碩博連讀學生。

我認為連讀好些!

讀完博後,可去外面搞博士後研究,這樣既可以出國,又可以省時間啊2年啊!

醫學院本碩博連讀好不好

10樓:展英睿學皛

那得看你怎麼看了。本博連讀肯定時間短,但他要求學生的學習能力比較強,肯努力學,不然即使讀完八年也不一定是博士,除此之外本博連讀可以免去考研的麻煩。再說一下五年的事哈,如果你進了醫學院你就會發現很多老師是很贊同五年制這種教學體制的,這種五年制的學習方式要讀到博士大概要多花個兩三年,但換來的是更好的基礎和更豐富的經驗,競爭力更強一些,所以本博連讀好不好就看你個人的需求,如果你想學得更順一些本博肯定合適,如果你想更紮實一些就一步步來。

11樓:查沛山姬語

一般本碩博連讀指的是臨床八年制,其優點在於比臨床五年制最後讀到博士要少花兩三年,而且免去你考研的煩惱。就我所看到的來說臨床八年的課程比五年要緊張一些,速度比較快。但是臨床本博連讀並不保證你八年後就是博士,只是八年授完課程。

現在問題就在於,差得幾年時間哪去了,其實臨八的實習少一些,臨五的實習經驗更多,所以正常讀下來的博士比臨八的博士更有競爭力。如果你想快點學成,就努力考臨八,如果你希望穩紮穩打,那就一步步來。現在進好醫院怎麼都得是個博士,就看你的個人需求咯。

什麼是本碩博連讀?

12樓:

所謂本碩博連讀就是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一起讀,中間沒有間隔。 http://baike.

fr=ala0_1

13樓:在北京看海

就是讀完本科後直接讀碩士,不需要通過考試。

碩博連讀真的好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的方面也有不是很好的地方:

碩博連讀的缺點,或者也不是缺點,說特色更為準確。比如說:

1.碩博連讀的中途退出機制不完善。

不管是碩博連讀、直博,不少學生進入博士階段後,才發現做科研不是自己想要的。而在這個過程中,想要放棄(退學)的話,是沒有碩士學位證的,時間成本非常高。若是選擇碩士畢業後讀博,損失會小點,起碼有個碩士學位去求職。

就我瞭解的情況,大部分高校的博士招生簡章中明確寫明,碩博連讀不得轉為碩士。

其實,這樣的特色的主因就是博士畢業不容易,高水平的小**、學位**很難。

2.少一個「導師」,少一個交際圈、少一個新的理念。

碩博連讀除非是之前的碩導是課題內的小導師,無法指導博士生,會調整到課題組內其他導師名下,並繼續指導。在這個過程中,其實不算是正式的更換導師。

導師是讀研、讀博中的收穫之一,對未來個人的發展很有作用。碩導、博導為同一人,相比就會少了一個,且導師名下的同門師兄、師姐的人脈圈也少一個。

碩博連讀指招生單位從本單位已完成規定課程學習,成績優秀,且具有較強創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學碩士生中擇優遴選博士生的招生方式。擬進行碩博連讀的學生需根據招生單位規定提出申請,並通過招生單位組織的博士生入學考試或考核,被錄取後才能進入博士階段的學習。

1、實行碩博連讀的專業,在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中註明。考生報考碩士研究生時,在報名登記表上註明。

2、考生在複試時必須提出書面申請,並且提供各種能證明自己能力的材料以供初審。

3、經初審,符合條件的考生領取並填寫《碩博連讀申請表》。

4、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審定碩博連讀研究生名單。

碩博連讀與直博的區別。

1、直博是從本科進行選拔,選拔優秀的本科生直接讀博士。

2、碩博連讀是在研2時選拔優秀的碩士生攻讀博士學位,在此期間不需要做碩士**,但是如果博士無法順利畢業的話,可繼續進行碩士**,如果**沒有通過的話,就連碩士學位也沒有了。

15樓:jq左

1、首先,對於碩博連讀的研究生同學來說,最大的利就是比按部就班讀完碩士再考博的同學至少節省年的寶貴時間,早日進入社會開始自己的人生職業之旅。

2、其次,研究生可以不必分別經歷碩士和博士兩個階段的開題答辯、中期檢查、**送審、畢業答辯等令人煎熬的環節的考驗,節省出來的精力能夠做很多的事情。

3、再者,研究生在碩博連讀期間(連續的5年或更長時間)能夠保持一個相對穩定的研究方向,沒有其它事情的干擾,容易把精力聚焦到學術創新和關鍵技術突破上,自然也就容易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了。

4、此外,碩博連讀研究生同學可能會獲得更多獎學金資助的支援。比如可以分別獲得碩士研究生階段和博士研究生階段的各類獎學金(大多數學校都可以兼得),而且博士研究生階段的助學金、獎學金和導師發放的助研補貼也相對比較高,那些學術能力和動手能力強的同學可獲得的補貼會更高。

16樓:戚蘭若韶黛

碩博連讀你覺得是好事?不會吧,我知道的大學幾乎都是隻要你願意碩博連讀就給你降分,我們學校接受調劑的要求是也必須是願意碩博連讀,根本就沒人願意碩博連讀的,你讀個博士出來工作都不好找,高校也進不去,進個一本都很難,我們一個211都要求學歷全部211以上,沒有留學經歷的必須是博士後,有知名大學的留學經歷可以放寬,更何況是偏遠地區的研究所了,博士很好讀的,讀個北大的也不是什麼難事,不要選擇碩博連讀。

17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我認為真的很好。因為知識世界的能量是無止境的。活到老學到老,也是一句值得推崇的治理名言。

碩博連讀可以提高個人的修養及學歷層次。在一定意義上是有較大的優勢的。無論是知識層面或是受尊重層面都有優勢。

所以建議可以考慮碩博連讀。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

18樓:那拉德皮鸞

對於大齡考生來說還是先拿到碩士學位比較保險,因為你一旦選擇了碩博連讀,可是最後萬一很難畢業或者說你撐不下去的話,你連碩士學位都沒有,相當於浪費了很多時間。而且國家對博士的要求已經越來越嚴格了。

考本碩博連讀好嗎?

19樓:止子亦針溪

你不覺得讀書很清苦嗎。

讀書讀多了會覺得人生都很無聊呀。

特別是學歷越高的時候。

我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

勸你一句(當然了一家之言)

最多讀到碩。

博士不是那麼重要的。

以後工作了還是可以進修的。

千萬不要一次讀下來。

就象朋友說的。

你不想嫁給學術就不要碩博連讀了。

20樓:守語夢馮文

確實省了一些環節,這樣的最後給的是本科學歷+博士學位,並且僅限於部分特殊專業,常見的本博連讀只有臨床醫學專業(8年制,注意無本科學位和碩士學位),某些特殊學校有本碩連讀,專業不定,一般6年制。

碩博連讀只能是本校生嗎,碩博連讀的申請條件是什麼?外校考研考上的研一的時候可以選擇碩博連讀嗎?碩博連讀對本科成績要求嚴不嚴

碩博連讀並沒有規定只能是本校生才可以的,只要是符合條件的,都是可以去選擇學校碩博連讀的。現在,在很多學校都有碩博連讀,其中很多名額都是外校保送去碩博連讀,或者直接自己考進去的。碩博連讀的條件 1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紀守法,品行端正。2 思想素質好,在校期間未受過任何法紀處分 3 學習成績優秀,...

本碩連讀和本碩博連讀一般都是幾年制的

分專業,醫學類的要長一些。一般理工科的是六年和八年 本碩博連讀是什麼意思 本碩連讀就是上完碩士接著上博士,沒有間斷 基本上醫學類學科有這樣 的要求,還有一些專業要求比較強的學科會有本碩連讀的。如果準備考的話 應該先確定感興趣的學校和專業,然後到那個學校 上獲取需要的資訊,到網上搜集香關資料。加油,天...

關於碩博連讀和出國的問題

據我所知,至少在我們學校是這樣的。你如果是碩博連讀學生,而且是新生,那麼雖然你是碩博連讀,但是到了研究生二年級,學校還會複審你的繼續讀博士的資格,如果你合格,那麼第三年一開學辦理博士入學,但是 不會給你發關於碩士的任何文憑。直到你博士畢業答辯通過,給你辦法博士畢業證和博士學位。如果你轉博資格稽核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