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怎麼吃給寶寶吃,牛油果怎麼做給寶寶吃,牛油果可以蒸熟給寶寶吃嗎

2021-05-31 01:04:56 字數 2970 閱讀 4309

1樓:蜜芽網上**

將牛油果洗乾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直接食用,注意細細品嚐,第一次吃可能會不太習慣哦。

牛油果營養高,糖分少,口感軟,也特別適合做為寶寶的輔食。可以直接切給寶寶當零食吃,如果寶寶不是很接受,也可以拌在香蕉泥中吃。

把牛油果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顆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歡的蔬菜粒(如燙好的西蘭花,黃瓜,番茄等),然後拌上沙拉醬或番茄沙司。

這是很簡單的一種吃法,牛油果切開後,用小勺舀起,當果醬,塗抹均勻,再加上草莓醬或蜂蜜,口感就相當好了。

把牛油果加上適當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攪拌機,攪拌成奶昔,這是孩子和年輕人的最愛。

挑一個熟軟的牛油果,對半切開,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將果肉從皮上刮下來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勻,直接用勺子舀著吃。

2樓:柿子愛家

牛油果可以直接切開,用小勺子挖出來喂寶寶,但是其實沒有什麼味道,說不上好吃。 於是,我第一次喂寶寶牛油果的時候弄了個蘋果牛油果泥,做法如下: 把幾片蘋果蒸五分種,然後把用小勺子挖出來的牛油果肉和蒸過五分鐘的蘋果一起攪拌成泥。

這個蘋果牛油果泥溫溫的,味道也很不錯。上個那時候拍的片片

牛油果怎麼做給寶寶吃,牛油果可以蒸熟給寶寶吃嗎

3樓:迷人的小

寶寶可以吃牛油果作為輔食,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牛油果的營養價值雖然高,但也並不意味著可以放肆大吃特吃,因為牛油果內的能量含量高,脂肪含量也高,並不利於孩子的消化吸收,因此寶寶每天吃一個牛油果就已足夠。

一、牛油果泥

適宜月齡:6個月

二、牛油果蘋果泥

準備1個蘋果,半個牛油果,蘋果洗淨去皮切塊,牛油果用勺子挖出果肉,蘋果上鍋蒸8分鐘左右。蒸好的蘋果和牛油果一起裝入果汁杯中,用料理棒打成泥,打十幾秒就好。這樣牛油果蘋果泥就做好啦。

適宜月齡:7個月

三、牛油果芒果慕斯

1:1的芒果泥和牛油果泥,攪拌到順滑,完全混合。加入酸奶或者水,或者果汁,然後用打蛋器攪拌,打發,直到成為慕斯狀。

適宜月齡:8個月

四、牛油果雞肉米糊

準備材料牛油果半個、雞胸肉適量、薑片少許。雞胸肉切成小塊,雞胸肉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大火煮開後轉中火再煮15分鐘,中途撈去浮沫,撈出雞肉(薑片不要),用勺子挖出牛油果肉,準備適量雞湯。把以上食材裝入杯中,用料理棒打成泥,泡好米糊,加入一勺牛油果雞肉泥,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適宜月齡:9個月

4樓:河傳楊穎

可以煮熟吃,準備1個蘋果,半個牛油果,蘋果洗淨去皮切塊,牛油果用勺子挖出果肉,蘋果上鍋蒸8分鐘左右。蒸好的蘋果和牛油果一起裝入果汁杯中,用料理棒打成泥,打十幾秒就好。這樣牛油果蘋果泥就做好了。

1.過敏者不可食用牛油果

牛油果營養是很豐富的,它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都是植物蛋白,其中還含有部分的異體蛋白。這種蛋白質對人體具有刺激性,如果是對此過敏的話,是不太適合食用牛油果的,容易出現過敏。

2.肥胖者不宜多吃牛油果

牛油果是有**的作用的,所以很多人都覺得可以多吃。其實這個不對的,因為牛油果的**效果只有在少量食用的時候才會有效。牛油果本身其實是高脂肪食物,吃太多的話容易轉化成脂肪,引起肥胖。

5樓:左走2右走

準備1個蘋果,半個牛油果,蘋果洗淨去皮切塊,牛油果用勺子挖出果肉,蘋果上鍋蒸8分鐘左右。蒸好的蘋果和牛油果一起裝入果汁杯中,用料理棒打成泥,打十幾秒就好。這樣牛油果蘋果泥就做好啦。

適宜月齡:7個月

6樓:毀滅深淵v冥羽

牛油果怎麼給寶寶吃

寶寶的營養是需要我們非常注意的,在給寶寶營養的時候,我們發現應該多給寶寶水果和牛奶,牛油果也就是我們常叫的鱷梨,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牛油果裡面還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以及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牛油果裡面鈉和鉀等元素含量也是很高的,所以適合寶寶食用。

那麼牛油果怎麼給寶寶吃呢,寶寶需要水果和牛奶,而我們知道牛油果被我們稱為是森林奶油,意思就是牛油果的營養可是和奶油不相上下的,牛油果我們可以榨汁後直接給寶寶食用,我們也可以將牛油果作為菜煮成湯給寶寶飲用。

吃牛油果的注意事項

1、牛油果一定要新鮮開新鮮吃,不能久放,不然很快就會氧化變黃,即使加了檸檬汁也沒什麼用了。

7樓:暖暖地噯

1.直接給寶寶吃或者拌在香蕉泥中2.做成沙拉,拌上沙拉醬或番茄沙司3.做成奶昔,加牛奶或者蜂蜜的哦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青檸芝士慕斯:奧利奧碎150克黃油適量餅乾底。芝士150克,牛奶88克,酸奶100克,青檸汁15克,糖100克,吉利丁7克,淡奶油350克。

牛奶和糖煮至糖化。芝士和酸奶打均勻牛奶糖水放吉利丁和芝士酸奶攪均勻。淡奶油打發加入青檸汁,與其攪拌均勻。

黃油和餅乾碎拌均勻後倒入碗裡均勻的鋪在碗底。將慕斯糊倒入。放冰箱冷藏到凝固。

青檸皮兩個糖50克,水120。吉利丁10克。糖和水煮煮好後放涼一點,加入青檸皮,再加入吉利丁片。

青檸皮要刨絲器。慕斯糊凝固後,將其倒入到裡面。凝固後皆可食用。

牛油果怎麼做輔食給寶寶吃

9樓:暮靜雨

牛油果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水果,富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氨基酸、多種礦物質元素,給寶寶吃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牛油果的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直接將果核去掉,將果肉取出來壓碎成泥給寶寶食用即可。但是不建議給寶寶吃多,吃多有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的反應。

平時要做到飲食多樣化、營養均衡。

10樓:

牛油果的營養價值挺高的,如果你要給寶寶吃的話,最好是少吃,然後把它打碎粘一點

11樓:水木藍婷

可以和麵一起做餅,影響又好吃

12樓:

還是吃本土產的食品吧,從國外進口好是好,畢竟不是自然成熟的,口感還是不適合孩子啊,還得考慮過敏之類的。

13樓:栩緒

打成果泥。做成小甜食,配在其他食品裡!

孕婦吃牛油果的好處,孕婦常吃牛油果身體有哪些好處?

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吃牛油果。牛油果中就有豐富的葉酸,孕期可以適當吃牛油果,可以補充天然的葉酸,從而預防胎兒神經血管畸形。牛油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進而可以預防和緩解孕期產生的便秘。孕期食用牛油果對胎兒有好處可以預防胎兒畸形,牛油果中含有葉酸,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 鉀和維生素b等,對嬰兒的大腦發育 神經...

經常吃牛油果油好處是什麼,牛油果油孩子吃有什麼好處嗎?

好處 1.抗氧抗衰老 牛油果含有豐富的甘油酸 蛋白質及維他命,潤而不膩,是天然的抗氧衰老劑,不但能軟化和滋潤 還能收細毛孔,表面可以形成乳狀隔離層,能夠有效抵禦陽光照射,防止晒黑晒傷。果仁裡提取的牛油果油營養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 鎂 亞油酸和必需脂肪酸,有助於強韌細胞膜,延緩表皮細胞衰老的速度。2...

牛油果吃它的那個部分,求牛油果的正確食用方法

切半 把中間紅的核去掉 剩下的全部都可以吃 求牛油果的正確食用方法 牛油果如果只是單獨吃,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是很能接受,但是稍微處理一下,就能成為不可多得的美食哦。1 奶昔 把牛油果加上適當牛奶或酸奶,攪拌成奶昔,這是孩子和年輕人的最愛。2 直接食用 將牛油果洗乾淨,去掉果皮和果核,切成小塊就可以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