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狼》的中心句,文言文中《狼》的中心句 翻譯,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

2021-05-04 13:37:49 字數 1687 閱讀 8903

1樓:無語_凝噎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2樓:時間的風箏

這一句是中心句,運用了議論的手法,點明中心: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3樓:匿名使用者

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4樓:匿名使用者

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曾笑耳

文言文中《狼》的中心句+翻譯,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

5樓:經濟江湖

一個?這樣一定的哥拾金不昧,我在你?

文言文《狼》中可以梗概文章中心的語句是哪一句?

6樓:假面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譯文:狼也太狡猾了,可是一會兒兩隻狼就都被砍死,禽獸的欺騙手段能有多少呢?只不過給人們增加笑料罷了。

《狼》是清代**家蒲松齡創作的文言短篇**。描繪了貪婪、**、狡詐的狼的形象。啟示我們對待像狼一樣的惡人,不能妥協退讓,而要像屠夫一樣勇敢鬥爭、善於鬥爭,這樣才會取得勝利。

7樓:小聰櫻桃

最後一句

狼亦黠矣,而青稞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狼》文言文閱讀,點明文章中心主旨的句子的含義理解 5

8樓:匿名使用者

狼雖然貪婪凶惡,狡詐陰險,擔憂十分愚蠢,在有智慧和勇敢精神的人類面前,終究難逃滅亡的命運.對待像狼一樣的黑暗勢力,不能妥協退讓,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取得勝利;不要被貌似凶惡的事物嚇到,要透過現象看本質;不論是狼或人,只要貪婪狡猾,貪圖利益,終將滅亡;我們應該學習屠戶勇敢的精神.

狼無論多麼貪婪,狡詐,在機智勇敢的人的面前終究會失敗的。對待像狼一樣的惡人,惡勢力,不要存在幻想,不要妥協退讓,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這樣才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做人不能貪得無厭,面對困境要隨機應變,不能被假象迷惑,要保持清醒

9樓:看別人攻擊力

這則故事啟迪人們,對待狼一樣的惡勢力我們不能畏懼,妥協,退讓,只有敢於鬥爭,善於謀劃才能取得勝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11樓:匿名使用者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狼雖然貪婪凶惡,狡詐陰險,擔憂十分愚蠢,在有智慧和勇敢精神的人類面前,終究難逃滅亡的命運.對待像狼一樣的黑暗勢力,不能妥協退讓,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取得勝利;不要被貌似凶惡的事物嚇到,要透過現象看本質;不論是狼或人,只要貪婪狡猾,貪圖利益,終將滅亡;我們應該學習屠戶勇敢的精神.

狼無論多麼貪婪,狡詐,在機智勇敢的人的面前終究會失敗的。對待像狼一樣的惡人,惡勢力,不要存在幻想,不要妥協退讓,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這樣才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做人不能貪得無厭,面對困境要隨機應變,不能被假象迷惑,要保持清醒

12樓:郭韶堃

好浪費了十幾分了多少積分

文言文狼重點句子 和翻譯

文言文狼原文的語句劃分

需要《狼》這篇文言文的教案,狼這篇文言文

文言文 狼 中可以概括文章全文的語句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狼這篇文言文 狼 節選自 聊齋志異 描繪了貪婪 狡詐的狼的形象。啟示我們對待像狼一樣的惡人,不能妥協退讓,而要像屠夫一樣勇敢鬥爭 善於鬥爭,這樣才會取得勝利。將文言文 狼 改編成一篇500字的白話文章 一個賊胖的...

狼文言文翻譯,文言文《狼》的白話翻譯

本命提劉麗婷走咯紅民企嘻嘻嘻了在咯我走咯好哦咯咯lol哦咯lol哦咯哦lol 狼 一 文言文註釋及翻譯 一,註釋 1,貨 賣。2,欻 x 忽然。3,瞰 k n 窺視。4,既 已經 5,諸 相當於 之於 6,蚤 z o 通 早 早晨。7,逡 q n 徘徊的樣子 8,仰 抬 9,昂 貴。10,直 通 值...

文言文狼字詞讀音,給文言文《狼》注音

綴zhu 苫sh n 蔽b 弛ch 瞑m ng 尻k o 黠xi 倚y 給文言文 狼 注音 文言文 狼 注音如下 1 第一則 有屠人貨肉歸,日已暮。歘一狼來,瞰擔上肉,似甚垂涎,隨屠尾行數裡。屠懼,示之以刃 少卻 及走,又從之。y u t r n hu r u gu r y m x y l ng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