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的吸血鬼家族叫什麼,世界上有名的吸血鬼(血族)和吸血鬼家族名字叫什麼?

2021-05-04 13:55:08 字數 3658 閱讀 5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中世紀14世紀左右,教會公開對外承認確實有吸血鬼存在。

吸血鬼的起源,最早是在**教《聖經》上出現的。其人物為該隱。相傳,因為人類始祖亞當與夏娃受撒旦**而吃下智慧之果被上帝詛咒並驅逐出伊甸園後。

亞當和夏娃生下該隱與亞伯兩個孩子。該隱是負責耕種,亞伯負責放牧。有一次,向上帝獻祭時,該隱只能拿出了一些蔬菜和稻穀作為祭品,而亞伯卻拿出了羊羔一類的肉類作為祭品。

上帝惟獨垂青亞伯的祭品,導致該隱的嫉妒並最終用石頭砸死其弟弟亞伯。這一切都沒有逃出上帝的眼睛,上帝喚該隱到自己身前。問其弟弟亞伯的去向,該隱謊稱不知道。

後上帝便將該隱所做之事一一道出並詛咒該隱:

「你做了什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

現在你必從這地受詛咒。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該隱對上帝說:

「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

」上帝則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上帝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

於是該隱離開上帝的米那,去往在伊甸東邊的挪得之地。(摘自《聖經·創世紀》4章10至16句)

在聖經中的記載到這裡就算完了,但是相傳該隱後來流浪到紅海附近,遇見因為不服上帝而跳紅海成為夜之魔女的莉麗斯(也被人認為是撒旦的情人,地球上現在的惡魔大多是他所生。)。他從莉麗斯那學會了利用鮮血而使用魔法和力量,加上上帝對他的誓約「不得殺他」所以就給了該隱永生的條件。

而使用魔法和力量需要大量的鮮血。所以該隱就是如此成為了吸血鬼始祖(也有人認為吸血鬼始祖是指得莉麗斯)。順便提一下,這裡有個很好玩的事情,就是吸血鬼內部流傳的預言之聖書《挪得之書》和《聖經》中記載該隱出沒的地方重合。

成為吸血鬼後的該隱和莉麗斯生下擁有「最近乎神力量」美稱的13個第三世代吸血鬼。而這13個第三世代吸血鬼就演變成了現代吸血鬼的13氏族。也有傳說是說,這第三代吸血鬼是指得挪亞方舟裡的人類。

等洪水退後,他們從方舟中走出來與第二世代吸血鬼發生聖戰,並將所有第二世代吸血鬼殺死(我個人認為不大可信,因為聖經裡的挪亞方舟裡的人怎麼算都沒有13個,最多是8個,還少5個)。就是如此,第三代吸血鬼就被譽稱為「最近乎神力量」的吸血鬼。

而數千年後的今日,吸血鬼的血脈已經到達第13至第15代了。 在中世紀以前,吸血鬼成員由於擁有特殊異能和不死之軀,通常可以成為一方霸主,甚至互相爭權。直到十四世紀左右,天主教廷宗教審判所確知吸血鬼的存在,隨即大肆進行補殺。

雖然吸血鬼擁有異能,但是任何一名吸血鬼都無法同時阻擋千百名凡人的合作威脅。於是吸血鬼的生存陷入空前危機。

為了因應惡劣的局勢,當時的幾個吸血鬼氏族(約為第六至八代)不得不進行結盟,於是產生了 camarilla (密黨) 盟派。這是由七個氏族所組成的盟派 ,也是至今較大的盟派。密黨創立之時立下了六道嚴格的誡律傳統 (six traditions ),要求盟派中的後世吸血鬼永遠遵行。

整個戒律傳統的最高宗旨, 就是規定吸血鬼必須隱匿於人類社會中,絕對不得暴露身份,以免導致吸血鬼生存的危機,這就是「避世」戒條的來由。

密黨之外的另一個盟派是魔黨(the sabbat)。雖然每個氏族都可以加入魔黨,但主要是由兩個氏族所控制。魔黨是卡瑪利拉的宿敵,他們不承認避世的教條,他們以恐懼、武力和威脅作為統治方式,傳說魔黨會將新加入的吸血鬼活埋,造成其恐懼,並再以儀式和血系 (blood bound)加以控制。

魔黨還將人類視為低等動物,隨意驅使殘殺。密黨成員通常稱呼撒霸特為「黑暗之手 」。

另外,未加入密黨或魔黨的其餘四個氏族,則通常在兩個盟派的鬥爭中保持中立或見機行事

到這裡,可以算是上古吸血鬼們就沒有什麼記載了,或許有但是沒有找到。為什麼都認為吸血鬼大多背景是在中世紀的歐洲?這是因為一本最早最經典的吸血鬼文學而造成的。

再加上標準吸血鬼總是住在歐洲中世紀那種古堡裡,又是活個幾百年幾千年的,而且吸血鬼又是超級懷舊主義者,所以總讓人聯想到歐洲那個殘忍野蠻的黑暗時代。而這本書造成現代吸血鬼的是bram stoker的《吸血鬼伯爵德古拉》(英文《dracula》)。當時bram stoker準備寫這本**在查閱資料時無意間發現了關於這為意含惡魔之意的大公的名字。

後來就用這名字命名了。而且在歐洲歷史上,確實有德古拉這個人。他以殘忍而出名。

常常將戰俘從臀部插入一根長長的木棍然後一直穿過正個身體從嘴巴出來,再將木棍高高樹立而起,讓戰俘折磨而死。

吸血鬼的氏族:

childe是還未被介紹給親王認可的吸血鬼,他們也未被自己的尊長(sire)所釋放。通常childe是被當作兒童般被尊長照顧帶養。

neonate是剛被引介給親王的新進血族成員,但還未在血族社會中闖出名號。他們是最年輕的血族,當代的neonate通常是第十叄代之後。

anarch有些叛逆性極強的新進成員會成為叛亂之徒。他們會因為叛亂的作為,而受到長老們的注意。但是他們不可能進入正式政治運作之中。

ancilla新進成員經過五十至一百年後,只要奉守誡律傳統,便可能受到長老們的關注。他們雖然還很年輕,但是已經具有相當的能力。這是進階至長老的中間階段。

elder長老們通常已活了兩百到一千年,他們擁有強大的能力,多半已在血族社會中佔有一席之地,掌握了相當權力。

methuselah這是傳說中的血族,他們活了一兩千年之久,算是第四或第五代的血族。據說他們的身體在長年的歲月中,產生很大的變化。然而很少人確定他們是否存在,畢竟經過如此漫長的歲月,就算是不死之軀,也可能因為瘋狂或厭世而毀滅。

如果真有存活至今者,也必然不問世事,不會加入任何組織。而且,無庸置疑地,他們絕對擁有十分強大的異能。

antediluvian他們是最古早的吸血鬼,並且可能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生物。一般傳說他們是該隱的孫子(第叄代吸血鬼),沒有人知道這是否只是傳說,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他們真的存在,而且介入了當代血族的事務,那麼他們一定不會讓事情善罷甘休。因為自古以來,便傳說這些古老吸血鬼之間一直進行著千年聖戰(jyhad),所有的後代血族在他們眼中都只是傀儡。

他們只要說一個字,就可能造成整個血族間天翻地覆。在卡瑪利拉習俗中,「antediluvian」甚至是一個禁制的字眼。

2樓:匿名使用者

dracula 德古拉 原形是弗拉德.則別斯.塔古拉(vlad tepes dracula)。2023年生於今羅馬尼亞的西基刷剌(sighisoara)城

其實有個吸血鬼獵人家族很有名 那就是貝爾蒙多belment 惡魔城許多部的主角都是貝爾蒙多家族的 不過是沒有真實原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不知道就知道最出名的吸血鬼是:該隱

4樓:匿名使用者

嗯 德古拉的確是很有名 同意

世界上有名的吸血鬼(血族)和吸血鬼家族名字叫什麼?

求好聽的吸血鬼家族名稱

5樓:飛雪繽飛

吸血鬼騎士裡面,好多吸血鬼呢!!

姓 名

玖蘭 樞

藍堂 英

一條 拓麻

支葵 千里

遠矢 莉磨

架院 暁

早園 瑠佳

緋櫻 閒

嘿嘿!!

6樓:匿名使用者

和第一位差不多,我也看過吸血鬼騎士

家族名稱有 :

純血種吸血鬼家族:玖蘭家族、緋櫻家族、白鷺家族等貴族吸血鬼家族:紅,藍堂,早園,支葵,遠矢,一條,架院等

7樓:angel滿月天使

家族的話!有增血鬼果林裡的真紅一族!

世界上有吸血鬼嗎,世界上有沒有吸血鬼?

吸血鬼 指的是那些遷移來的外來者們,沒來多久就意外死亡,人們認為他們身上帶有邪氣。17到18世紀,人們將意外死亡的 吸血鬼 們用木棍或石頭壓住來鎮邪,防止他們從墳墓裡面出來。而在東歐,這種避邪的方法也是非常常見的。至今位置 人類認為吸血鬼 vampire 只是一種傳說和宗教內容之一但是沒有人見過吸血...

世界上有血族嗎,世界上有吸血鬼嗎

我各人認為是有的,因為現在有很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像古人對航空沒有認識所以認為人是不可以在高空中一樣,沒見過不代表沒有。古語有云 存在即是合理。既然世上有血族這個概念,那麼就也應該有血族 由高到低,依次 親王,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末代血族。親王 一家之長,掌握家族大權,擁有極其恐怖的實力...

我的世界吸血鬼怎麼變成快速吸血鬼

1首先我bai們要準備一件 du。2 然後找到吸血鬼,一般zhi在晚上才會dao出現。3用我們的 把版它擼死。4死亡之 權後有機率掉一個吸血鬼之牙。5去撿吸血鬼之牙。6可以對著它按右鍵咬自己一口。你會中毒,然後扣幾格血7你會發現自己中了效果,20分鐘後就會變成吸血鬼。我的世界變成吸血鬼 這句話有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