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焦油含量越少是不是對身體的危害越小

2021-05-04 14:33:21 字數 1361 閱讀 5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捲菸危害的罪魁禍首並不在於焦油含量的高低,加長過濾嘴、縮小卷煙直徑的「低焦油」捲菸和「淡味香菸」也不能降低菸草危害。低焦油並不等於低危害。

焦油量降低後,菸葉原有的香氣受到影響,為了留住吸菸者,菸草業會額外向捲菸中加入的各種香料、新增劑或中草藥,但迄今為止,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這些新增物是合法和安全的。

所有的菸草製品包括"低焦油"捲菸都是致命的,吸菸者要想降低菸草相關疾病的患病風險,唯一有效的辦法就是戒菸。千萬不要被「減害降焦」這樣的噱頭忽悠。

擴充套件資料

吸菸的危害:

1、口腔及喉部

煙的煙霧(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焦油)是致癌物質——就是說,它能在它所接觸到的組織中產生癌,因此,吸菸者呼吸道的任何部位(包括口腔和咽喉)都有發生癌的可能。

2、心臟與動脈

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菸草的煙霧可能是由於含一氧化碳之故,似乎能夠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而這種情形是造成許多心臟疾病的一個原因,大量吸菸的人,心臟病發作時,其致死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大很多。

3、食道

大多數吸菸者喜歡將一定量的煙大口吞下,因此消化道(特別是食道及咽部)就有患癌疾的危險。

4、肺肺中排列於氣道上的細毛,通常外來物會從肺組織上排除。這些絨毛會連續將肺中的微粒掃入痰或粘液中,將其排出來,菸草煙霧中的化學物質除了會致癌,還會逐漸破壞一些絨毛,使粘液分泌增加,於是肺部發生慢性疾病。

5、膀胱

膀胱癌可能是由於吸入焦油中所含的致癌化學物質所造成,這些化學物質被血液所吸收,然後經由尿中出來。所以我們要遠離菸草,珍惜生命。

2樓:

兄弟你好

你既然問到這個問題

說明你意識到了煙的危害

對焦油量小一些(混合型香菸焦油量都比較低)對人體的傷害是小一些

平時,不知你們發現沒有

一些臺灣佬都喜歡抽那種焦油量很低的煙

說實話,沒一點菸味,呵呵....

其實,我們平時都應該養成健康吸菸的習慣

就算吸焦油量大的煙,吸起來也沒多大關係

不要在人多的,很多車子跑時的馬路上吸菸

吸菸儘量只吸 三分之一 即可(這種浪費是對自己的好,過濾肯定好嘛)

要慢慢的吸,不要深度的吸

上廁所,睡前,飯後儘量不吸菸....

等等.........

好多關於健康吸菸的方法

請在網上自己琢磨吧......

3樓:慧命顯真

如果是細支菸,雖然看著焦油量少,但人家只是份量少,你只不過是相當於吸了半支標準煙罷了。如果按相同份量來算,是反而更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煙可能會縮小一倍,有的煙不會縮小一倍。

什麼煙對身體傷害小,什麼牌子的香菸對身體危害最小

我記得香菸的危害最大.菸斗其次.最好的是抽雪茄煙,之所這樣說,得益雪茄煙的吸法.吸空煙,不往肺裡吸是主因.選用低焦油牌子的香菸比較好。減輕吸菸危害的九條建議 1 選擇低危害捲菸產品。2 多喝水。每天至少喝一升水,最好是低礦物質的水。這有助於迅速排出毒素,刺激腎臟工作。3 抽到一半就掐滅。越抽到尾部,...

香菸都開始養生了,養生煙對人體的危害是不是會減輕

養生煙,對人體的危害,不會有任何改變,甚至可能增加。養生 是現在90後最關注的話題。不管是啤酒泡枸杞 熬夜敷 的朋克養生,還是早晚按摩 睡前泡腳的佛系養生,總之大家都在瘋狂養生續命。現在就連抽菸,大家也開始走養生路線。棗味爆珠香菸,不知道吃完有沒有補血益氣的作用 陳皮爆珠,據說吃完不但不會咳嗽,還有...

什麼牌子的香菸對女孩身體危害最小

最小的就是驕子520 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請選擇 採納 和 五星評價 這將鼓勵我更好的為其他解答,謝謝。什麼牌子的香菸對身體危害最小 經過對比和看評測入手的這款健酷小煙感覺不錯的,口感好煙量大,攜帶方便操作簡單,質量和做工也不錯的。第二十二回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制燈迷賈政悲讖語 對身體傷害小的煙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