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煮出來的水喝了是不是對身體好處

2021-05-04 13:08:24 字數 3416 閱讀 7939

1樓:匿名使用者

煮花生的水可以喝,對身體沒有害處。

花生米特別是帶紅衣的花生米含有大量的酚類物質,酚類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特別是對女性非常好,有養顏、抗衰老的功效。只要你的花生是新鮮沒有發生變質的,在泡過水以後都會有大量的酚類物質留在水中,煮過花生的水亦然,因此喝了是有益無害的。

1、水煮花生米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米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

2、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功勞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

3、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

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由於花生是高能量食物,糖尿病患者需要每日控制總能量的攝入,每天使用的油脂不能超過30克,但是18粒花生米就相當於10克油,吃花生的話很容易使總能量超過控制量。

2、高脂蛋白血癥患者飲食**原則是限制熱量,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多食高熱量高脂肪的花生勢必會加重病狀。

3、胃潰瘍、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患者飲食宜清淡,而屬堅果類的花生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都非常高,因此不食為妙;花生含豐富的油脂,體寒溼滯及腸滑便洩的人也不適合食用。

4、痛風患者若痛風時還食用花生,則高脂肪會減少尿酸的排出,從而加重病情;膽囊產生的膽汁能夠有效消化人體攝入的脂肪,但是膽囊切除者仍大量食用花生則會影響脂肪的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最容易吸收!中午或晚上會被消化掉,吸收的沒有早上多!

一般來說: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下午要吃少!這樣有利合理飲食白水煮蛋的營養保持得最好,蒸蛋最利於消化。

不要吃煎蛋、茶葉蛋等,因為營養受到了損失,也不利於健康。如果要補血,紅糖煮荷包蛋是個不錯的選擇,還可以加一些紅棗。不過雞蛋最好買土雞蛋,否則那些飼料喂出來的雞下的蛋吃多了反倒對身體不好。

牛奶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喝,可以幫助睡眠,還可以補鈣。喝的時候吃一點含有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如麵包、餅乾等,可以幫助人體吸收牛奶中的營養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喝豆漿對女人來說好處多多

祖國醫學早就肯定了豆漿的保健作用。認為豆漿性質平和,具有補虛潤燥、清肺化痰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中老年女性喝豆漿對身體健康、延緩衰老有明顯好處。

豆漿中含有氧化劑、礦物質和維生素,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

煮花生的水能喝嗎

4樓:舞璇瀅

煮花生的水可以喝。

花生米特別是帶紅衣的花生米含有大量的酚類物質,酚類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特別是對女性非常好,有養顏、抗衰老的功效。只要你的花生是新鮮沒有發生變質的,在泡過水以後都會有大量的酚類物質留在水中,煮過花生的水亦然,因此喝了是有益無害的。

1、水煮花生米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米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

2、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功勞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

3、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花生種子中含三萜皁甙。種子的子葉和胚軸部分的非皂化部分主要是甾醇,已確證的有豆甾醇、菜油甾醇、膽甾醇和24-甲撐膽甾醇。種皮含脂質,其中烴17.

1%,甾醇酯12.4%,三甘油酯8.4%,二甘油酯9.

9%,單甘油酯25.2%及遊離脂酸3.9%。

還含相當量的甾醇,焦性兒茶酚型鞣質7%和少量赭樸吩及花白素,如無色矢車菊素、無色飛燕草素,又含致甲狀腺腫的花生甙。殼含對心血管有作用的甙(系1,3,二苯基丙二醇-1,2-酮-3的取代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花生米特別是帶紅衣的花生米含有大量的酚類物質,酚類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特別是對女性非常好,有養顏、抗衰老的功效。只要你的花生是新鮮沒有發生變質的,在泡過水以後都會有大量的酚類物質留在水中,煮過花生的水亦然,因此喝了是有益無害的。

6樓:李長彪

帶殼一起煮的?沒事喝那幹嗎?但也能喝! 不帶殼煮的,那就是美味了!

7樓:孟子與夢蝶

當讓能喝啊 那裡有很高的營養成分啊 對身體非常好的

多吃煮熟的花生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8樓:市苗伍昂然

水煮花生米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米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為最好。

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好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倘若再適當加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用,相得益彰。

花生經過水煮之後的熱量是不是能降低

9樓:蔡曉剛

花生經過水煮之後部分油脂破壞所以可以將其油脂煮掉,也可以理解是熱量降低。

10樓:

可以降低。花生的熱量隨水分蒸發。

1,水煮花生米每100克有熱量:367大卡,乾的花生米每100克的熱量,560大卡。

2,在煮花生之前,把花生前面的一頭,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按一下,花生殼就裂開一個小口子,這樣煮的時候湯汁的味道就容易的到裡面去了,花生仁就能很快入味。

3, 吃不完的花生,要放在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儲存,儲存的時候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湯,這樣花生不會變幹而影響口感。

11樓:只上

可以消除相當少的一部分,脂類即使在100攝氏度也較難完全水解,當然,如果你加一點氫氧化物進去會好一些,不過還能不能吃就不知道了...

吃水煮的還是好一些,畢竟花生中脂肪含量很高,脂溶性營養物質大多可以直接攝取,而對溫度要求苛刻的維生素也可以較好地儲存下來.

還有,花生皮一定不要扔.如果上火,用花生殼煮水喝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沸水中把花生中的部分油脂破壞.

所以可以將其油脂煮掉

13樓:開心美志

肯定挨破壞 看多看少

花生米的吃法,花生米的各種吃法

有炸花生米,炒花生米,煮花生米,烤花生米,花生醬,花生碎等 材料 花生米,桂皮八角花椒適量,鹽適量,小紅辣椒2根兒 做法 1.所有材料放深鍋裡,加水沒過花生2cm左右,開中火至水開,轉小火咕嘟咕嘟30分鐘。2.熄火燜一會,直到放涼。我喜歡放上一個晚上再吃,更入味兒。傳統五香花生米的做法是,將煮好的花...

醋泡花生米是用煮熟的花生還是生的花生米

醋泡花生米 天仙配 花生含脂肪40 50 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 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 左右。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 鈣 磷 卵磷脂 膽鹼 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 長生果 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 一是食用花生可...

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 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