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吃生雞蛋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

2022-07-24 01:05:34 字數 849 閱讀 7479

1樓:秋本三千

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0.05%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因人體腸道內能合成生物素,故一般不會缺乏,若長期大量吃生雞蛋,生雞蛋清內的抗生物素蛋白與體內生物素結合成一種穩定的化合物,使生物素不能被腸壁吸收,則可導致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最近有報道說,生雞蛋經過腸道時,容易發酵變質,有時可能產生亞硝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

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那種認為吃生雞蛋比吃熟雞蛋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2樓:團團子萬事屋

沒有好處,吃多了還會導致一種叫什麼的病,哈哈給忘了!不久前有在書上看到,大概就是生雞蛋裡有種什麼物質人體不能將其分解而導致的,但雞蛋煮熟後就能將其分解,因為蛋白質變性了....不過生雞蛋在自制**中到經常有用到。

3樓:莫家的東東

生雞蛋不衛生,因為生雞蛋通常喊有一些有害菌

樓上說的很明白

補充一點:生雞蛋清含有比較大量的生物素--ve.吃或者攝入大量的話會造成易出血,手腳脫皮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就是不好!生雞蛋中有細菌不衛生!

吃生雞蛋對人體有好處嗎,喝生雞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生雞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腸桿菌等多種細菌,若不經烹煮就食用很容易引起腹瀉。此外,生雞蛋裡還含有抑制蛋白質吸收的酶,生吃吸收率不高。營養相對更加全面,其實看個人喜好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 無機鹽的良好 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

請問早上吃雞蛋對身體有好處嗎?急急急

有,早上剛好是空腹,吃雞蛋最容易吸收。不過不能吃多了,每人平均每天能吸收兩個雞蛋,吃多了,也就是說只能當填飽肚子了。還不如如再配一些其它的食品。比如麵包。麥片。之內的。凡是都有個度,多則過,少則不足,應該說每天一個雞蛋是很好的早點選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早上不宜只食用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如雞蛋和牛奶,...

吃雞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一個雞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生雞蛋最好不要抄食用,對身襲體健康十分有害。因bai為生雞蛋裡面可能du含zhi有未被高溫消殺的細dao菌 病毒 寄生蟲等活性物質,如果擅自長期食用,可能會導致感染。此外,生雞蛋的蛋液在開啟時,容易沾到雞蛋的外殼,造成二次感染,這樣,即使是無害的蛋液也容易被帶入細菌,造成對健康的威脅。還有一些人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