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裝地暖有什麼用?我不覺得有太大的用處啊

2021-05-04 18:19:25 字數 2071 閱讀 7059

1樓:樂福之家地暖

究竟南方有沒有必要裝地暖?說句實話,採暖的需求是我們都需要的,並不分南北(北方的小夥伴千萬不要覺得南方是四季如春的...)那為什麼只有人問南方有沒有必要裝地暖,而不會問北方有沒有必要呢?

歸根結底,這個問題的最深層顧慮是「南方裝地暖究竟值不值得」。

那值不值得?劃不划算?有沒有必要呢?

一.南北方的冬季環境

北方室外:冬季時間長,溫度很低,會有大雪但空氣乾燥。

北方室內:只要是室內都有地暖等供暖設施,商店、超市、學校,非常的完善;有些室內甚至可以只穿短袖。

南方室外:冬季時間短,空氣溼冷,溫度沒有北方低但陰冷刺骨。

南方室內:由於沒有暖氣,室內跟室外是一個溫度(甚至感覺更冷),看起來溫度不低,但會讓人感覺由內向外的溼冷。

小結:北方有完善的供暖裝置,所以只要不出門就很暖和,外出時刮的冷風會讓人感到皮冷;而南方因為沒有供暖裝置,加上空氣潮溼,就會讓人時刻感受到滲入骨髓的陰冷,所以南方的冬天實際並不會比北方暖和。

二. 南方的採暖需求

相信有很多人認為南方沒有采暖需求,是因為南方並沒有像北方那樣整個冬天大雪紛飛,也沒有實行集中供暖,潛意識裡覺得南方的冷是可以「熬」過去的。確實,南方的溫度沒有北方低,採暖時間也比北方短一些,但南方地區普遍比較潮溼,這會導致人體實際感受到的溫度會比顯示的溫度更低,帶來由內而外的陰冷感,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北方人都覺得南方的冬天更難熬的原因。再加上潮溼、陰冷會使關節神經敏感性增加,損害身體的關節健康,所以對於南方來說,採暖是有必要的。

三. 適合南方的採暖方式

目前在南方最常見的採暖方式應該是空調採暖了,由於空調製冷與制熱共存,對於大部分南方人來說,就節省了一筆採暖費用。但利用空調採暖其實存在很多問題,第一就是體驗感太差,空調屬於熱對流採暖,是通過加熱上方空氣從而帶動整個房間空氣的熱風迴圈,由於一直對著頭吹熱風,會讓人頭暈腦熱;並且在採暖過程中會伴隨著明顯的揚塵與噪音,所以對鼻炎或者睡眠不好的人來說更為難受。其次,空調採暖實際是很耗電的,因為空調並不能做到很高的電熱轉換,所以從節能的角度來看空調採暖也並不理想。

而地暖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不同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來達到採暖的目的,在舒適感上是遠遠勝過空調的,而關於節能方面,不同發熱源的地暖效果也不盡相同,但整體都是優於空調的。所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儘可能選擇地暖是最好的。

四. 南方地區對地暖的誤解

五.在南方使用地暖的成本

與北方集中供暖的方式不同,南方想要用地暖只能自己安裝,這就會涉及到一筆初裝費用,但地暖也非貴到遙不可及,根據自身的採暖需求與房屋保暖效果,幾k至兩三萬都能裝,對比空調其實相差不多。其次是後期的使用費,北方是按照面積收費,用不用收費都是一樣的,而南方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間隙式供暖,所以建議選擇地暖時最好考慮有智慧溫控系統、升溫速度快的,這樣可以隨開隨用,分時分室控溫,會節省很大一筆使用費用。

最後,我們再回到「南方裝地暖究竟值不值得」這個問題上做一個總結,從需求上:南方並不比北方溫暖,相對於每年都要「熬」過整個冬天的體驗,選擇一套耐用靠譜的地暖更為明智。從成本上:

一套房正常情況下只需要裝一次地暖,在養成良好的使用與保養習慣後,地暖的使用價效比是很高的,並不會出現「裝得起用不起的情況」,所以,南方裝地暖是有必要的~

2樓:成都華日地暖

南方冬天日照很弱,基本很少有陽光,特別潮溼,尤其是房間內很陰冷。如果從小在南方長大還可以適應,但是北方人或者是在北方呆過一段時間的人來到南方就會覺得冷的受不了。而且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地暖也逐漸進入南方人的家庭,因為地暖溫度是由低到高,盡顯「溫足而涼頂」的中醫養生理論,能達到很好的舒適度,比起空調來說是一種環保健康的採暖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1 你需要不需要採暖?你家的其他成員需要不需要採暖?

2 地暖是一種散熱方式,還有散熱器、風機盤管等;

3 熱源的供給分為多種:煤、天然氣、電等。

以上意見,供參考。

地暖回填為什麼用鵝卵石,地暖回填有必要用鵝卵石嗎?

嚴格來說,那叫豆石,顧名思義就是想豆子一樣的石子。這種石子表面光滑無稜角,不易因碰撞摩擦損壞地暖管道。普通石子都是破碎生產,不可避免帶稜角有部分甚至鋒利,容易損壞管道。地暖回填有必要用鵝卵石嗎?沒必要鵝卵石,豆石主要作用是避免地暖管因尖銳物對管壁造成損傷,你可以用細水泥河沙一樣的可以,這樣鋪地磚的話...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南方家庭開始裝空氣能地暖

地暖雖然是最舒適的採暖系統,但是主要還是在北方流行。因為北方的冬季氣溫非常低,而且持續時間又長,所以需要地暖這樣舒適的採暖系統。而南方的冬季氣溫沒有北方低,週期也比較短,因此安裝地暖的家庭並不多。不過,隨著,空氣能熱泵的出現,南方裝地暖的家庭也漸漸多了起來。至於為什麼,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空氣能...

奇蹟暖暖聯盟有什麼用,奇蹟暖暖中的搭配聯盟師有什麼用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通過加入或者建立聯盟啦進入奇蹟暖暖搭配師聯盟回模式中來,在這裡我們答將可以組建搭配師聯盟,並選擇隸屬的國家,共同完成來自市民的委託。雖然搭配師聯盟第一版的功能相對簡單,但在可預見的未來,各種聊天,團隊搭配,團隊故事,聯盟對抗等都會圍繞 另外,在搭配師聯盟中我們每個玩家每天都有5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