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回填為什麼用鵝卵石,地暖回填有必要用鵝卵石嗎?

2023-02-27 23:35:06 字數 4371 閱讀 7985

1樓:麥迪斯壁掛爐

嚴格來說,那叫豆石,顧名思義就是想豆子一樣的石子。這種石子表面光滑無稜角,不易因碰撞摩擦損壞地暖管道。普通石子都是破碎生產,不可避免帶稜角有部分甚至鋒利,容易損壞管道。

地暖回填有必要用鵝卵石嗎?

2樓:成都春意暖通

沒必要鵝卵石,豆石主要作用是避免地暖管因尖銳物對管壁造成損傷,你可以用細水泥河沙一樣的可以,這樣鋪地磚的話,就不用單獨再做一次回填,也不對層高有太大影響。

裝地暖的話建議你可以瞭解一下春意暖通的二代超導熱地暖,不用回填,可以直接在上面鋪地磚地板。導熱快,能耗也低。

3樓:林中一隻兔

石頭主要起到一個導熱的功能,一般的青石足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鵝卵石、要不用水泥沙子。

5樓:chhz慧

鵝卵石最好,不用也沒關係。

6樓:來自客家圍屋仙姿玉色的火星

亂說!必須添鵝卵石,節能!暖通公司為了省錢都裝迷糊。

鋪地暖找平地面時摻入鵝卵石好嗎

7樓:中國和山東省

地暖回填找平用豆石,也就是常說的地暖豆石,規格大小篩選標準10毫米左右,沒有稜角,沒有稜角,光滑,豆石導熱能好,散熱慢,所以地暖回填用豆石,臨沂鵝卵石生產基地。

地暖安裝要用多大直徑的鵝卵石?

8樓:中國和山東省

地暖安裝需要用豆石,如上所說,水泥,沙,豆石,地暖行業規範標準尺寸為8--12毫米的豆石。因為這個粒徑的地暖回填豆石是最佳比例,完全參照**比例完成,也是通過多次試驗的結果。山東沂河鵝卵石廠,地暖回填豆石廠家。

一次使用,多年受益。

9樓:司馬伕人

地暖回填專用豆石,要求尺寸10毫米左右,表面光滑,沒有稜角,只有光滑的,導熱性才更好,才更能發揮豆石的作用,山東臨沂鵝卵石生產基地,地暖豆石生產者,選用天然豆石,二次篩選而成,每袋50公斤,按水泥,沙,豆石的比例1:2:3去完成。

重要的事說三遍,10毫米,10毫米,10毫米。

地暖回填為啥用豆石

10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豆石材質沒有尖銳稜角,表面比較光滑,一般在有埋管的時候用,比如地暖或者電纜溝。

地暖加熱管安裝完畢且水壓試驗合格後 48 小時內完成混凝土填充層施工;混凝土填充層施工中,加熱管內水壓不應低於 ,填充層養護過程中,系統水壓不應低於 ;

填充層是用於保護塑料管和使地面溫度均勻的構造層。一般為豆石混凝土,石子粒徑不應大於 10mm,水泥砂漿體積比不小於1:3,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小於c15。

填充層厚度應符合設計要求,平整度不大於3mm。

11樓:全國卷的你

一是防止水泥面開裂;

二是怕對管子造成傷害地暖管產生的熱氣也是需要散發的,試用豆石或者是瓜米石,找平層會有很多氣泡在裡面,形成空隙,暖氣就會順著飄上來。豆石比較光滑不會對地暖材料造成損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由於國家環保政策加緊,豆石開採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環境生態,在提倡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前提下,雲豆石應運而出。雲豆石輕質高強,重量遠遠輕於豆石。用於地暖回填,可有效解決漏水、開裂、空鼓。

安裝地板時還可一次找平,省時省力更省錢,強度更高。後期使用中,緩慢釋放熱量,具有良好的保溫效能。

雲豆石地暖回填。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上看,豆石是沒有稜角,形狀類似圓形或橢圓,豆石一般用在地下埋管的時候,比如地暖,在回填的時候就會用到豆石,利用豆石做地暖回填的好處是保護地暖盤管,使線熱源變成面熱源,從而擴大散熱面積,並使散熱面分布均勻增加了熱穩定性。豆石回填層可以更有效的傳導,儲存熱量。一般在地暖安裝好,打壓實驗沒有問題後,就會進行是豆石混凝土回填,一般回填要覆蓋在盤管上部30mm即可,採用豆石混凝土回填可以保護層填充層之間的粘接,降低管材與填充層之間的摩擦現象。

實踐表明,在回填中摻入豆石,地暖管在採暖行期間的熱伸縮率幾乎沒有。不僅僅提高了地面傳導熱量,還可以將地面溫度控制的更均勻。

14樓:匿名使用者

雲豆石替代天然豆石。

豆石開採破壞自然環境,而云豆石的出現替代了豆石,在效能上更勝一籌。

保溫蓄熱,吸熱快,長效保持地暖溫度;加之形狀呈圓球體,不易傷害地暖管,更加適合地暖回填。

15樓:卓居冷暖

其實是用豆石的原因是,地暖管產生的熱氣也是需要散發的,試用豆石或者是瓜米石,找平層會有很多氣泡在裡面,形成空隙,暖氣就會順著飄上來。

16樓:青情天下

一般都是沙子,水泥,豆石,避免對管材的損壞。

17樓:泣泰河

一是防止水泥面開裂,二是怕對管子造成傷害。

18樓:吾家靜靜

豆石比較光滑不會對地暖材料造成損壞。

19樓:士瀅渟

有石頭結實防止踩踏後扁了。

地暖需不需要鋪鵝卵石還是就沙子?麻煩說明一下謝謝

20樓:一舊雲

鵝卵石。

地暖管bai鋪設完畢後就要du做zhi

回填找平了,回dao填用的材料比較多有內。

小型的鵝卵石、陶粒容、煤渣。相比之下用鵝卵石回填導熱性會更好。不過如果樓板的承重力比較小,那麼選擇陶粒和煤渣也是不錯的。

和水路改造一樣水暖的地熱也會存在滲漏的風險,所以在鋪設完畢以後一定要進行打壓。通常我們會給到帕的數值,並且這個數值要維持半小時左右。

這個時間之內我們要觀察壓力值的變化,如果下降小於帕那麼才算合格。

盤管對於地暖日後的舒適度是很重要的。有些家庭室內溫度總是很低,或者有些房間溫度高有些房間溫度低這些都跟盤管有關。而按照標準一般對於16mm的管材間距應該在15cm左右,對於20mm的管材的距離應該控制20cm左右。

房間的不同也要做不同的改動。比如說家裡朝陽的地方可以適當擴大一些距離。而像是陰面的房間可以將管道盤的密實一些。這樣室內的溫度就會比較均勻舒適度會更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鵝卵石。鋪設鵝卵石施工方法非常簡單,我們只需先在地面鋪一層水泥砂漿,然後專把鵝卵石灑在屬。

上面,然後用工具把鵝卵石整平一些,這樣等水泥乾透以後,再上幾遍清漆做好防水即可。

比起瓷磚鋪設起來毫無亮點,鵝卵石鋪設的效果可謂出色多了,如果裝修師傅有些經驗,還可以幫忙diy設計一下,這樣鵝卵石就可以設計成各種各樣的圖案,看起來更美觀。

在安裝時一定要安排好施工的時間。最好在室內整個水電都完成以後再進行鋪設。由於我們水電改造時需要對牆地面進行開槽,這樣可能會破壞我們鋪好的地暖,因此最好是在這項工作完成以後再進行鋪設。

像是一些反熱膜、留縫用的邊條、鋼絲網、卡扣這些東西都屬於地暖輔材。雖然看似沒什麼大用,不過如果選不好也會影響地暖的安裝。而如今市場上這些輔料的質量也是參插不齊,所以要儘量選擇一些大廠商材料。

分水器鋪設地暖所需的一個裝置,通過這個裝置我們可以將室內分成多個水路來供暖。分水器的選材最好是用純銅的裝置,這樣其堅固耐用性更好而且有一定抗菌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回填的石bai子一種保護材質du的小暖石,最常見的zhi石子就是豆石砂漿,是在dao普通水泥砂漿版中新增了權小卵石作為骨料,所以相比於其他混凝土來講,密實度較高,表面圓頓。其作用是能夠很好減少對管道的劃傷,提高地暖地面的承壓能力,同時保護地暖管。

地暖的安裝要注意地面一種清潔。安裝之前要對面進行一種清理打掃,避免在安裝的時候有尖銳的東西劃傷管道。特別是裝修好後安裝地暖的,需要拆除原來地板,更要仔細的清理拆除的殘渣。

優點:1、浴室地板鋪設鵝卵石最大的優點就是防滑性極強,能夠保證安全。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衛生間地面鋪鵝卵石就不用擔心滑倒問題。

2、鵝卵石具有很強的裝飾效果。衛生間地面鋪地磚是屢見不鮮了,但是如果把鵝卵石鋪進衛生間的話,立體感、顆粒感立馬突顯出來了,更貼近自然,瞬間讓裝飾效果翻倍。

二、缺點:因為是由一塊塊鵝卵石組成,所以我們清掃時就比較困難,會增加清掃難度。鵝卵石易髒,不易清理,而且鵝卵石看久了會眼花,走在上面還不舒適,衛生間裝修最好還是以簡潔大方為主。

23樓:司馬伕人

地暖回填專用豆石。水泥,沙,豆石,地暖回填豆石的最大特點是光滑,導熱效能好,散熱慢。表面光滑,無稜角,沒有稜角,不會傷害地暖管 , 臨沂鵝卵石生產基地。

大小在1釐米 均勻,

24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黃沙+石子+水泥——攪拌成細石混凝土,石子不是鵝卵石,這個石子在一些地方叫做瓜子片,是混凝土用的石子裡面最小的一種。鵝卵石是圓形的,比瓜子片大得多,是不適合用在地暖保護層上的。

地暖保溫板用什麼好有人曉得嗎,地暖保溫板用什麼材料好

地暖在我國北方地區經常使用,地暖在冬季可以起到取暖的效果,地暖保溫板是地暖的核心部件,在地暖的工作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可以防止熱量向下流失,地暖保溫板的材料目前種類也比較豐富。在選擇地暖的時候一定要詳細的選擇,好的保溫板保溫效果和使用壽命都比較優秀。保溫板的效能指標由很多方面,都影響著地暖的取暖效果,...

什麼是地暖怎麼做,地暖怎樣的原理?用什麼做燃料的?

地暖含義 地暖產品作為一種新型節能供熱方式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地暖供熱是以溫度不高於 60 的熱水,在埋置於地板下的盤管系統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均勻地向室內輻射散熱的一種供暖方式。東北地區的火炕就是這個原理,人民大會堂很早就用銅管做地暖進行溫度調節。地暖由來 上世紀 30 年代著名的...

地暖漏了會怎樣,地暖管漏了怎麼辦 為什麼會漏水

地暖漏了,不僅自己家遭殃,別人家也跟著遭殃。地暖管漏水時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進行初步解決。1 立即關閉進回水閥門,然後關閉分水器控制漏水的閥門,接著開啟分水器放氣閥門,排除裡面的壓力。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主要是防止其漏水量大而泡了地板 2 請地暖專業維修公司進行維修 他們也只能刨開地板,檢查漏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