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什麼叫銀河系,解釋一下什麼叫銀河系?

2021-05-04 19:03:37 字數 630 閱讀 9406

1樓:

在我國古代,看銀河就象一條銀色的天上的帶子,因而叫銀河。實際上我們太陽系就在銀河系中,我們看到的銀河是銀河系的主平面在天球上的投影,所以銀河系就以銀河命名。

在英文中,銀河也叫milkway,意思為奶路。希臘神話中,宙斯讓自己的私生子赫拉克勒斯去偷喝赫拉的奶水,結果驚醒了赫拉,奶水灑了出來,形成了銀河,因而得名。而赫拉克勒斯因為喝了赫拉的奶水,變成了希臘神話中最了不起的大英雄。

等等的人發現!

還有很多以前的國家的人們發現~最主要最直接了當的說法不說哪位人發現並命名的又簡單的說法就是,「孩子啊~這是以前的人們用天文望遠鏡或某個晴天的晚上看天空的時候,發現我們的家園銀河系在天上印著銀色的(其實就是銀河系的銀色「通俗的說就是反光」),就給它命名為一個美麗的名稱,這就是銀河系的來由!裡面有很多的太陽和行星聚集在一起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反物質是什麼」這個問題,並沒有惡作劇的意味。反物質正如你所想象的但是,在2023年科學家們發現在銀河系中心附近有一個可能的反物質源。如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是在2023年科學家們一起發現的嗎?哪幾個「科學家」?

「銀河」這個詞不是中國的嗎?為什麼不是牛郎織女發現的?

解釋一下什么叫體積,容積,解釋一下什麼叫體積,容積

體積體積 讀音t j 英文名 volume size capacity 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佔據一特定容積的物質的量 示例1 木箱的體積為3立方米 2 電解水時放出二體積的氫與一體積的氧 常用的體積單位 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體積的常用計算 v 體積 a 長 b 寬 h 高 s 面積...

幫我解釋一下E hv E mc,幫我解釋一下E hv E mc

1.e1代表的是光子能量bai du,h普朗克常數,v是光波頻率.e0代表核zhi能,m是核變中dao的質量損耗,c是光版速.2.兩個公式分別用於光子能權 量的計算和核裂變和聚變過程中放出能量的多少,由於能量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加上核裂變聚變也會放出光子,所以這部分能量中包含光子能量.3.這個在高2,...

解釋一下這篇古文,解釋一下這篇古文

出自古代教育大家,儒家代表,至聖先師孔丘先生 禮記 學記 名篇。主要是講述教育制度,教學內容和方法,闡述了教學相長,循序漸進,長善救失等教學經驗。是古代教育史上比較有價值的教育論著。是先賢聖哲們闡述為師之道的經典之作,其諸多精闢之見給人啟迪,發人深思。師德,即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教師的靈魂,是為師者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