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解釋一下E hv E mc,幫我解釋一下E hv E mc

2021-05-30 17:46:26 字數 1339 閱讀 2406

1樓:殘文斷章

1.e1代表的是光子能量bai

du,h普朗克常數,v是光波頻率.

e0代表核zhi能,m是核變中dao的質量損耗,c是光版速.

2.兩個公式分別用於光子能權

量的計算和核裂變和聚變過程中放出能量的多少,由於能量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加上核裂變聚變也會放出光子,所以這部分能量中包含光子能量.

3.這個在高2,或者高3會接觸到,真正的理論應用以及推倒就到了大學2,3年級的相對論部分,光電效應部分.

2樓:

高三選修

抄3-5的……

v是光子(光)的襲頻率,h=6.63*10^31,這兩個公

式聯絡似乎沒有,

前者是說波粒二象性的聯絡,比如說v是說光子的頻率,也就是因為任何物質都有波粒二象性,一定條件下,可以表現為波動性,一定條件下,又可以表現為粒子性,v代表的就是波動性。

e,是粒子的能量,這個e=hv的公式就將粒子性和波動性統一起來了。

而e=mc^2,是愛因斯坦得出的質能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式bai子裡e都指能量。

e=hv 是在量du子力學的領域,意思是講zhi一個微dao粒能量大小由其振動頻率決內定。

e=mc^2是在大尺度容條件下(星體的尺度),雖然巨集觀尺度也是正確的,但是經典力學很好的近似了這個定理,所以我們通常用在星體研究領域。這個講的是物體的能量僅由其質量決定。m是質量,c是光速。

兩個式子用在不同的領域,沒有關係。第一個e的單位是電子伏特,第二個e單位是焦耳。

4樓:匿名使用者

v是頻率 e=mc^2是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 m是質量 c是光速 e是能量

是高二選修3-5 (高二就能選了,剛上過.............)

物理,e=mc e=hv請問這兩個公式在哪適用?代表的意思一樣嗎?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e=m*c^2 (你提問時該式漏寫個平方),適用計算核反應過程中的能量問題(一般用質量虧損來算)。

e=hv(這個v是頻率),適用於計算光子的能量。

6樓:長春數理堂

不一bai樣,第一個是愛因斯坦質能du方程,zhi而且你的表示式有問題,應該dao是c的平

專方,原諒我的手屬殘,懶得打,此方程主要用於核反應方程,可就算產生能量。第二個是光子能量表示式,可以解釋光的粒子性。個人手打,我自己的總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那年的流星雨

前一個是相對論中的,後一個是量子力學的,前一個你寫錯了,正確的是e=mc2

誰來幫我解釋一下夢竟,誰能幫我解釋解釋一下

你壓力很大.讀書是代表你不得不做的事,家是代表你心靈的避難所,水代表你不滿或者畏懼的周圍環境,路代表你渴望找到的出路.不知道這樣解釋對不對.你在現實中面臨了很大的壓力,也許是你不願意面對的又不得不面對的.不論你在學習還是在工作,你都有些疲倦.你在你的人生路上走,但是你必須小心翼翼,因為你很可能失敗或...

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全部意思,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全部意思。

打磨掉稜角,不一定只有使用暴力一途,有時候溫和的方式更容易達到目的,所謂懷柔政策就是這個啦!不過,這句話應該有個特定的背景的吧!我這樣說有點泛泛而談,但就只這麼意思,萬變不離其中。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大致意思是讓你莫生氣 和氣生財 不要急功近利 把握時機,要穩重踏實,和氣生財 幫我解釋一...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誰能幫我解釋一下八字?

女命 公元1986年8月24日5時30分出生 一九八六年 七月 十九日 卯時 殺 殺 日 印 八字 丙 丙 庚 己 寅 申 子 卯 年月日時論命 丙寅年 丙火寅木,生人乃為逆風之虎。天地為爐,陰陽為 炭,騰輝於宇宙,成陶治於乾坤,故曰爐中火。為爐炭,寅為三陽,火既得位,故曰爐中火。喜冬及木吉神,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