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非常排斥相親,為什麼很多年輕人會抗拒相親?

2021-05-04 19:58:06 字數 3363 閱讀 3035

1樓:曦曦

父母對於孩子的婚姻大事都是非常操心的,尤其是到了該結婚的年紀,還沒有找到合適的結婚物件的話,整天都會被家裡面的長輩催婚。但是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根本就不著急結婚,想著先忙自己的事業,等到事業有成了之後才去談感情的事情也不遲。所以年輕人都比較反感去相親。

一:感覺像自己沒人要一樣。二:

不喜歡被別人安排人生。三:相親會遇見很多的奇葩。

如果自己能夠說服父母的話就儘量說服父母,不行的話也不要太傷父母的心,可以嘗試去相親看一看,萬一兩個人可以看對眼,這也是一段美妙的緣分。

2樓:兔牧馬人

有很多的年輕人排斥相親,其實他們就是覺得相親不可能遇到特別好的,都是別人挑剩下的,而相親的年輕人都是沒有能耐的。

3樓:過冬

因為很多人認為參加相親的人都是條件不好的人,找不到讓自己感覺滿意的物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有些人認為沒有能力才會選擇相親的,他們認為相親這種方式是在無形的貶低自己。

5樓:30秒不

很多人覺得相親的方式特別尷尬,特別是兩個陌生人突然直接討論這樣的話題,會感覺特別的痛苦。

6樓:慕容螺

很多人之所以排斥相親,是因為兩個相親的人並不認識,感覺自己在對方面前很尷尬,所以都不喜歡去相親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相親這種方式雖然很普遍,但是會讓兩個人特別的尷尬,而且相處起來也並不容易,所以現在的人們都比較排斥相親這種方式。

8樓:百科達芬奇

因為相親物件都是陌生人,沒有見過一次面的,很多人都不願意與陌生人攀談,所以大多數都排斥相親。

9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遇上奇葩的比例太高!對婚姻結婚沒什麼幫助!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會抗拒相親?

10樓:lkl太囧

怕話不投機半句多。為什麼我們交朋友越來越難了,事實上,這是因為我們開始選擇我們的朋友。以前有一個共同討厭的人,說了幾句掏心窩子的話,手拉手一起上了個廁所,就成為朋友了。

沒有什麼三觀之說,也沒有受到過背後捅刀子這樣的事,所以那時候交朋友真的很簡單。可是現在對於交朋友有了不同的感悟,要三觀一致,要有共同語言,要有共同的圈子。對於朋友尚且如此,更何況對於戀人的挑選呢。

相親時,因為我們彼此不認識,沒有共同的話題,所以我們只能聊天。這就是我所說的。恐怕我會遇到一個與他的磁場完全不匹配的人。

你說的話他聽不懂,他說的話你不想接。相個親明明是一頓飯的時間,你卻如坐鍼氈。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什麼叫話不投機半句多,於是只能趕緊和閨蜜通了氣,一通**把你呼走。

害怕看到自己的影子。據說有人把你介紹給相親物件,以證明你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就是這樣。都說門當戶對其實不無道理。

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相親物件就是什麼樣的人。儘管你對自己有一定的認知,你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現狀,也知道自己混的是什麼樣的階層,可是你還是怕正視自己,怕從他人的評價中看到你的現狀有多不堪。

有一次,一個好朋友去相親,我們約好晚上8點打**給她去找她。出來的那一刻她臉上的沮喪清晰可見。她說:

我沒有想到我在親戚眼中就是這樣的,感覺自己活得好失敗。我瞭解她的感受,因為朋友是自己選的,條件都是差不多的,平日裡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可是一旦去相親,就好像劈頭蓋臉地澆下一盆冷水,讓你正視現實,原來你真的不怎麼樣。

正視的那一刻是會難過的。

11樓:浴鸙

相親,在現今的中國,大多數依然是蹦著結婚去的目的。年輕人有各自不同想法和交際狀態,甚至有很多,壓根就沒有想要戀愛找物件的想法,相個親做什麼,自己的事都顧不過來,不抗拒的才怪。路過,隨答,祝好運。

12樓:設定使用者名稱個屁

現在相親都是那種迫不得已的去相親。也沒有幾個是主動去相親的,所以說年輕人都比較抗拒,而且相親都是不認識的人,總有那麼不好意思的感覺。所以說年輕人有點抗拒相親。

13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想要自己找到真愛,不想聽從父母的安排。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年輕人不喜歡相親這種方式。兩個不認識的人在一起,沒有共同話題,那種氛圍非常的尷尬。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稍微年輕一點點的男男**都是很接受不了「相親」這種介紹物件的方式的,總感覺有種跟不上時代,有種out的感覺,傳出去感覺自己像是個沒有人要的破爛貨一樣,在他們心目中婚姻不等於相親。特別是越到後面年紀越來越漸長,對這些話題越發的敏感,自然會不願意出席這樣的相親介紹會場合,心中也還是會懷著或多或少的執念,覺得自己的有緣人,有一天終究會出現的。

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媒人說媒的時候,都會提前的問好雙方的家裡情況是怎樣的,當她覺得兩家差不多合適,兩人差不多合適的時候才會去說媒,這個時候,她給你介紹什麼樣的物件,也就意味著你在她心中有著什麼樣的水平,介紹的好還好,介紹的不好那面會讓自己不開心呢,活得好好的,幹嘛自己找不快樂呢?

有些不願意相親的男女可能是曾經在某個時間段嚐到過相親的苦頭,或者說是有一段不那麼愉快的相親經歷,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曾經的不愉快留在心底,自然會不再想有著第二次相同的經歷,縱然別人說的再好,縱然你再渴望一段美好的感情,也絕對不會涉險去觸控曾經的傷口,所以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別人好意的給你介紹物件,對於愛情還是等等吧。

16樓:麻薯

期待愛情吧,明明有更多的認識的機會,幹嘛選擇最尷尬的一種。

17樓:小漁漁

可能感覺相親這種模式不靠譜,畢竟雙方不認識,沒有感情基礎!

18樓:敏

因為相親太讓人尷尬,兩個從未謀面的陌生人坐在一起沒有話題可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怕被騙,二來怕丟人被人笑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畢竟是兩個人的事情,許多年輕人都喜歡自由戀愛,自己愛上的,邂逅的,一見鍾情的,通過接觸瞭解,慢慢會成為戀人,在通過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包容,走入婚姻殿堂,自己喜歡的人相處起來輕鬆、愉快,沒有強求性,而相親物件最初的相處難免尷尬,放不開,需要很長時間去了解。當然,現在的年輕人工作忙,壓力大,有的人社交圈範圍小,也會選擇相親,也有許多能夠步入婚姻殿堂的。

21樓:土豆2號

現在觀念比較開放一些。相親就是,比較死板。還是比較喜歡自己談戀愛,然後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相親的人大家都不瞭解,然後也不熟。

就突然要交往可能就比較彆扭。所以現在都崇尚自由戀愛。

為什麼我會排斥相親?為什麼很多人排斥相親?

1.長輩的選擇標準,思維觀念和我們相差太大,介紹相親對方的時候,有些長輩往往站在他們這一輩人的角度,過度關注他們在乎的維度來作為篩選的標準。個別長輩希望你早日成家,很少會來了解你的感受,你的需求,大多數時候是亂點鴛鴦譜。他們不知道,或者說不認同你的某些想法,如果你拒絕了,他們會覺得你這個人難弄,太挑...

為什麼我會排斥相親?為什麼很多人排斥相親?

因為處於原生家庭的緣故,當我在開始一段感情真正進入到戀愛狀態的時候,往往是很難真正的投入其中,因為是一個內心相對缺乏安全感,缺乏自信的人。之所以會出現這樣一個問題,主要還是在於因為原生家庭的原因,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以及父母的長期教育和引導下我對於談戀愛這件事情是比較排斥的,因為小的時候我的父母為了讓我...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談戀愛,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談戀愛,這就是答案

只能說你還是害怕感情收到傷害吧。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在作怪。如果你可以去試著改變和接觸新的生活環境等等很多事情真的是新奇有意思。每天都不一樣。那麼你為什麼不談戀愛呢 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談戀愛,這就是答案 因為自己一個人也挺好的,很有可能是你還沒有遇到你自己喜歡的人,所以才會這樣,緣分這種東西,誰也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