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細節讓你覺得父母老了

2021-05-04 22:45:30 字數 4790 閱讀 3227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老爸在家喝酒時不在一個人喝了,啤酒總是一開就是兩瓶,一瓶遞給我,笑著說,來:陪我一起喝點。

2樓:北方的北方

或許是我越來越大了,才發覺父母是真的老了。

以前總覺得父母還是年輕人,可是上了高中以後,就經常聽父母說腰疼,我想一定是長年幹活累的,媽媽的頸椎和腰椎,爸爸的腿,總是疼。

有時候,我會看見媽媽站在鏡子前撥弄著她的頭髮,以前黑亮的頭髮中藏了幾個銀髮,有時候會叫我或者弟弟給拔下來,然後扔了,說不想看見。

爸爸也不像我小時候那樣了,以前爸爸還能熬夜,去哪可以半夜十一點再回家,可是現在不一樣了,爸爸幾乎每天九點多就準時睡覺了。

他們最近變得愛嘮叨了,喜歡沒事往爺爺奶奶家去,總是和老人們聊起以前的事情,好像是想一件件的回憶起來,但總也想不全了。

以前,爸爸媽媽總是吵架,其實也算不上是吵架,就是鬥嘴的,但是這幾年他們很少鬥嘴了,都是讓著對方,爸爸知道媽媽心臟不好,媽媽知道爸爸脾氣不好。

我想,大概因為我和弟弟都在外面唸書,家裡就他們兩個人的原因吧。

我有時候不願意看見爸爸有點弓著的腰,也不願意看見媽媽頭髮變白,可是我總不能攔住時間吧,我只能看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然後倍加珍惜我的爸媽。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工作,還是這個唐謊的理由。每次回家發現父母老了,無由的傷感和心酸。

每次回到家,父親總是問吃了沒,家裡的那那有吃的,**有水果,**有飲料,雖然會不耐煩的回答,不耐煩的說知道了。但是在單位上班後就沒有人會這樣問,想想天下嚴父,也已經開始事無鉅細,說明他老了,見到兒女是希望...,全是淚啊!

母親也是兩鬢白髮了,無意間看見母親年輕時的黑白**,在想想現在的她,不只是老了,也變得愛黏人了,說多的讓人煩死,衣服幾年不換,想想小時候貧窮時跟她受苦受累,為了我們幾個孩子,現在我們長大了,他卻老了,腰腿疼痛,行動不便了。淚茫茫...。

母親記憶力下降厲害,總感覺她愛忘記事情,忘記東西。剛問我的問題,一會就回又問。臨走時讓帶的東西,叮囑一邊又一邊。弄得我開始懷疑50歲的母親是不是有老年痴呆的症狀。

每次走時,父母總是要看著我的車走了才走,我也是古裝煩意罵著讓回去,可是等走遠了眼淚就止不住的流,一個男人就那樣任由它無助的流,人間情啊,還也還不清,止也止不住。

4樓:陸寶

很多細節都讓我覺得父母老了。

比如說父母頭上的白髮多了,母親的頭髮基本上已經全都變白了,現在的她經常會染髮,不然她儼然已經成為一個小老太太了。還有母親的身體也不如從前了,年輕的時候她總是在地裡幹農活兒。不管多累,母親一回到家還得為我們做飯,做家務,根本看不到她非常累的樣子。

可是現在母親由於年輕時的過度勞累,腰椎也出現了問題。不能提太重的東西,如果提太重的東西,她的腰椎就會疼。還有母親的眼神也不是那麼好了,記得小的時候,她還為我們做過鞋。

家裡縫縫補補都是母親來做,現在母親在給針穿線的時候,根本都看不到那個小小的針眼兒了,她經常會讓我們給她穿上線,她再去縫縫補補。

父親今年的身體也不如以前了,前一段時間他還生了一次病,有點輕微腦梗的現象。以前,父親的身體真的是非常的好。一年中也很少會感冒,現在他們的年齡都大了,各方面都讓我覺得他們老了。

5樓:夜陌安

佝僂的腰身,斑白的雙鬢,還有顫顫巍巍的腿腳,很多時候你都會從一些不經意的細節上發現他們老了。

他們兩個都是性子很急躁的人,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現在卻慢慢變得溫潤,變得開始給人講道理。這也讓人不禁感嘆時間過得很快,父母都老了。

對父母好一點兒,不要再能做很多事情的時候不去做。等到不能做之後才開始懊悔,這樣一切都來不及了。

6樓:二孃呀

第一,媽媽就是家裡的女漢子,平時力氣可大了。可是有一天晚上吃完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洗完澡出來,手裡拿著兩貼膏藥遞給我說,「給我貼在後腰這一塊。」一邊說一邊比劃著,我拿在手裡看了看。

對我媽說「你腰疼啊?」老媽靜了靜說,今天買了袋大米回來,腰就疼的直不起來了。

當時我就鼻子反酸想掉眼淚,突然發現媽媽就老了,竟然都用上這些老年人才用的膏藥了。而我竟然沒有發現,還讓她繼續為家裡做這麼重的活計。

第二,我是個高度近視,老爸一直嘲笑我說,「學習不好,還整了個四眼兒。」為此經常的憤憤不平。有天早起,看見爸爸帶著眼鏡坐在沙發上看報紙。

我斜了斜嘴角湊過去犯賤的說道,「怎麼的,老楊同志,這眼睛也不好使了?」

爸爸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說道「昨天剛配的,看東西總是眼花不清楚。」當我我就愣住了,爸爸在我心中一直都是美男子,什麼時候老到用老花鏡了。

7樓:北城初秋

父母是陪伴我們一生的人,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都是由父母見證的。我們從幼稚的孩童,一直到現在的**,這個過程都是和父母密不可分的。但是,總會有一天,我們長大了,但是父母卻老了。

第二個,就是父母在生病的時候越來越不容易**了,而且他們生病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了,身體不如從前。這個變化,也是他們老了的結果之一。他們的身體因為老了的緣故,也會腰身變得彎曲了,不再挺直了。

父母老了,不會再像之前那麼追著我們嘮叨了,這個事實讓我們覺得心痛。

8樓:職場大叔

1.當我週末忙完後,驅車兩小時回到老家,老媽一邊張羅著做飯,一邊嘮叨著:「怎麼這麼大老遠跑回來」,「今年要不把婚結了」…… 一邊笑逐顏開,她的眼角,綻開了好看的皺紋,那是歲月的痕跡;

2.在上高中的時候,我媽為了給我做早餐,補足營養,無論嚴寒還是酷暑,起得比雞都早,比鬧鐘還準時,而我總是賴床不起。而如今我假期回家,發現媽媽變得非常嗜睡,現在開始是我叫醒她;

3.父母到廣州來看望我,從訂高鐵票到坐地鐵,每個站點都要跟我確認好幾次,生怕走錯了路。聽著**那頭傳來的有點急促的聲音,印象裡無所不能的父母似乎真的老了;

4.以前我媽總說,你真是太笨了;而現在她總說,這個什麼什麼是怎麼弄的,你教教我,你比媽媽聰明多了;

5.以前媽媽和爸爸吵架,媽媽都會獨自把眼淚和委屈往肚子裡吞,從來不告訴我,也不讓我看到。而現在,和爸爸鬧矛盾了,會像個小孩子一樣,不分時間場合地給我打**,說她很難受;

6.小時候過年總讓媽媽帶自己去**買衣服,後來自己有能力賺錢了,逢年過節帶她逛商場,給她買喜歡的東西,媽媽總是嫌東西貴。其實我刷的信用卡,但我說,公司發的商場卡,不花錢,買吧買吧,可媽媽還是很謹慎,最後還是去了服裝打折賣場買了些打折的商品,拎著滿滿的兩袋子衣服鞋子,年近60的媽媽挽著我,像極了小女人。

7.有段時間時光格子最近很火。一個月算一個小格子,人生平均只有900個小格子(75歲)。

像大叔一樣,30歲上下,你的人生是這樣的。有沒有快一半的感覺……

如果我們的父母大概五十歲,他們的人生畫布是這樣的,剩下的其實不多了。

如果我們每個月和父母(50歲左右)見兩次面,能陪伴他們的時間,只有這麼一些。

在不知不覺中,父母已經隨著時光的推移逐漸老去,我們能做的,就是多抽些時間,回到他們身邊,重返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其樂融融吃飯的美好。

9樓:萌面也超人

小的時候,我感覺父母是萬能的,他們是永遠不會老的。甚至我的腦海裡從來沒有他們會老的概念。慢慢的我長大了,我也懂得了許多。

那天,在外面兒上學,放假回家了。媽媽好久沒見我了,我一進門就激動地抱住了我。我離媽媽那麼近,她高興得合不攏嘴。

嘴角是上揚的,眼睛是咪成一條縫兒的。好久沒有見媽媽了,突然離她這麼近,我看到了她眼角的幾絲皺紋。媽媽的黑眼圈有點重,而且臉部明顯有些滄桑。

媽媽真的老了。我的心突然一陣疼痛,眼裡泛起了淚花。然後嘟囔的說出幾個字,媽媽,你辛苦了!

媽媽把我抱得更緊了。

吃飯的時候,爸爸給我的碗裡一個勁的加菜,我也很懂事的給老爸夾著他喜歡吃的東西。後來調皮的我非要把一塊肥肉餵給爸爸,老爸讓我放到他的碗裡,我偏偏要親自喂他。老爸不好意思地往前朝我張嘴,喂他的那一刻,我清楚的看到了老爸頭頂的幾根白髮,爸爸,原來你也老了。

我的心微微一疼,對爸爸說,老爸,你有白頭髮了。爸爸摸了摸頭頂,笑著說,哦,是嗎,我沒注意這些,不過老了是正常的,我閨女都這麼大了,你說每天能不老嗎。說完幸福的看著我。

我笑了笑,然後很誠懇地說,不老,老爸在我心裡就是一座大山。你永遠都不會老的。然後全家一片笑聲。

但是,我知道,他們真的老了。爸媽把最好的愛都給了我,為了讓我們過上好日子,他們無怨無悔,任勞任怨。歲月無情的在她們的臉上刻下了道道痕跡。這就是父母的愛,多麼無私的愛。

10樓:管理的價值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我願用我一生換你歲月長流,這首歌之所以被廣為流傳就是因為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也許在小的時候我們並沒有這種感覺,但是越長大你就會感覺到父母老的太快了,有時候都不願意去承認這個事實。

以前小的時候過年我們只管放炮玩耍吃好吃的,什麼都不用操心,但是這些年不一樣了,我們不再去玩小時候的那些東西了,而且去收拾家,去擦洗一些東西,貼對聯掛燈籠等都是我們去做,不是父母不願去做而是他們真的老了體力跟不上了,上高下低的事情他們已經身不由己了。

還有就是家裡面抽屜裡的藥物增多了,增加了很多我以前完全沒有見過的藥物,我甚至都不知道是**什麼的,父母老了他們的身體大不如從前,很多病也逐漸的困然著他們,作為兒女的真的挺心疼的,但世間生老病死,天道輪迴誰又能夠擋得住呢,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父母,多關心他們。

11樓:小娜姊

父母生你養你無數個春秋無論是你淘氣還是乖巧。父母雙親都是最愛你的,他們無時無刻都在包容你,為你想,為你做。在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父母,這輩子你最好感謝的也是你的父母。

以前,我的母親是領著我一起上樓的,可是如今母親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先上去吧,我上不動了,其實每當聽到這句話都很心酸,歲月不饒人,今天母親叫我過去是讓我給他揪白頭髮,此時近距離的觀察母親,母親已經兩鬢有了些白頭髮,眼角也有了些歲月的痕跡。

父親一直是身體很好的,可是在外工作了這麼些年。父親的身體也變得不好了起來,常常回家父親就說身體不舒服,後來發現父親的背駝了,已經不再是那年輕時的模樣。歲月真是一把無情的刀,它將一切痕跡都刻在了表面上。

哪個瞬間發現父母老了,哪個瞬間讓你覺得父母變老了?

哪個瞬間讓你突然發現父母老了? 雪晴 這兩天炒青菜的時候,我媽讓我把青菜在鍋裡多燒燒 微笑的馬 曾經有一次在小區內看見一人騎著自行車,在避讓對面來車的時候,騎車人慌得很。再一看,那騎車的人是自己的爸爸。那一刻,鼻子酸酸的。突然覺得爸爸真的老了。過了好多年了,依然不忘那一幕。 承諾 父親的一壺酒,外加...

傢俱上有哪些細節讓你覺得非常貼心

結構 前面有知友提到的倒圓角 櫃體打透氣孔子 安裝 宜家的牆面固定鬥櫃 等等級都屬於安全要考慮的要素,還有一個你不太能直觀感受到但確實對安全影響非常大的要素就是材質的環保。儘可能不要使用含人造板材的產品,不使用含uv pu 三聚氰氨類油漆的產品,不使用含大理石 玻璃 皮革材料的產品。不要聽商家忽悠說...

哪些細節,會讓人覺得你是有修養的人

修養都是需要鍛鍊的,不是一個人生下來就與生俱來。生活當中如果你不懂得去鍛鍊自己的修養,那你的生活是沒有任何的質量。如果想要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一定要讓自己平日在生活當中去鍛鍊自己,只有鍛鍊自己,才會有好的修養。修養和一個人的氣質有關,有好的修養,就會有好的氣質。要跟別人多談一些時事或者娛樂類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