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養育孩子,對父母有哪些意義?

2023-03-07 00:40:08 字數 1410 閱讀 9300

1樓:養豬的小仙女

怎麼說呢,世界上很多東西的意義都需要自己個給它編個意義。

有人喜歡收集手辦,重金購入,一堆矽膠橡皮泥有什麼意義!

有人喜歡購買包包,華而不實,能比五塊錢的帆布袋更能裝嗎!

有人喜歡躺平享樂,人生苦短,再怎麼努力老時不也一樣蹬腿嗝屁!

意義是啥呀,就是你相信可以給你自己力量的東西,說白了就像掛在驢頭前面的胡蘿蔔,有的是別人給你掛的,有的是自己掛的。

你說經濟能力強=自己養老=不用要孩子,有錢=不需要孩子,所以大致可以看出你賦予生孩子的意義就是讓他掙錢給你養老。這件事風險的確很大,為了養老生孩子極有可能得不償失。

養育孩子有什麼意義?

2樓:網友

養育孩子只為了不負這一場美麗的相遇,都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所以與孩子的緣分是上天註定的,既然彼此之間互相選擇了,就應該好好的去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相會。

在對孩子的付出中,你體會了作為父母的艱辛和不易,從而更加的去理解自己父母的不易,所謂「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會體會到其中的艱辛,理解原來生活中不能理解的事情,體諒曾經困擾自己的情緒,包容父母,孝敬父母。

養育孩子的過程也是自我提升的過程。陪伴孩子一起成長,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瞭解孩子生長髮育的規律,幫助他們去安然的渡過每一個需要幫助的時期。同時還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的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

養育孩子是見證生命從誕生、成長到成熟的過程。一個小小的生命那麼單純、那麼稚嫩,那麼可愛、那麼善良,我們傾心付出,不圖任何回報,只希望他健康快樂,看著他漸漸長大、懂事,體貼家人,樂觀正直,堅強善良,世間一切的美好都不及於此。這是真愛的感覺,是最美好的體驗。

養育孩子的意義是什麼呢?

3樓:在天后宮牽駱駝的程普

父母能親自養育孩子最大的益處是能重走遍自己的童年、少年撫慰滋養自己內在的小孩,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為了給孩子做好榜樣,重新審視自己的言行,不斷的學習提高自我,哪怕暫時在孩子身上看不到效果,但是也成長了自己。

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跟隨孩子的視角去重新認識一次這個世界,喚起對知識和成長的渴望,讓內心始終保持年輕。

與其說是我們在養育孩子,不如說是孩子在反哺我們。有了養育孩子的體驗,才能讓我們更好的重新認識生命,懂得珍惜和感恩也變得包容和相信。養育孩子也是藉由孩子完成自己生命的蛻變和成長。

養育孩子的意義

生了孩子後,你對父母有了哪些理解

等我們長大了,知道了父母也是從懵懂無知的孩童成長起來的,也是從什麼都不懂不會,為了孩子才學會了很多。到這個時候我們已經享受了父母二十多年的照顧,已經習以為常了,習慣到漠視了。而且人都是趨利避害的,即使認為父母辛苦,也會認為是認為誇大了,反正父母都習慣了,自己就偷個懶吧!但是等自己有了孩子,有了一個不...

表達不能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的成語有哪些

春暉寸草copy 慈烏反哺 慈烏返哺 反哺之私 滴水bai之恩du 湧泉相報 銜環結草 以報恩德 zhi春暉dao寸草 春暉 春天的陽光 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 一寸長的小草 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出處 唐 孟郊 遊子吟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慈烏反哺 慈 奉養 慈烏 烏...

你覺得經濟法對會計專業的重要意義有哪些

您好,會計專業的學習是離不開經濟法的學習的,這是會計專業必修的課程,不管是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還是註冊會計師考試,都會涉及經濟法的考試的,所以學好經濟法也很重要。還是非常重要的,以前大學沒好好學經濟法,都是後面自學的,我個人認為意義有以下幾點 1 考證需要。現在無論是考會計 審計類的資格證書都需要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