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馬自達與一汽馬自達有什麼區別

2021-05-04 22:49:51 字數 2890 閱讀 2404

1樓:韓娛飯

一、所屬公司不一樣

1、一汽馬自達汽車銷售****成立於2023年3月1日,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一汽轎車股份****、日本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共同出資成立的汽車銷售公司。

2、長安馬自達汽車****前身為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南京公司 ,成立於2023年4月19日,並於2023年4月9日竣工投產。馬自達海外唯一一家集生產、採購、研發、銷售於一體的整車製造型企業。

2樓:追芳逐燕

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都是馬自達在國內的兩個投資,一個是和一汽集團合作,一個則與長安集團聯姻。分別擁有不同的車型與生產營銷渠道。

一汽馬自達擁有的車型:mazda6 三廂轎車、mazda6轎跑車、mazda6 wagon、mazda3兩廂(進口)、mazda5(進口)、rx-8(進口)

長安馬自達擁有的車型:mazda2勁翔、mazda2兩廂、mazda3三廂。

從上面可以看出,一汽馬自達掌握了馬自達的高階車,以馬6為代表,並且享有一些進口車型比如跑車mx-5、suv車型cx-7的銷售權,即將國產的mpv馬自達8的也落戶一汽。長安馬自達則只擁有低端經濟車型馬2和馬3,兩家的市場定位也不同。

與此同時,兩家在各自企業中的建制也不太相同,其中一汽方面專門成立了一汽馬自達汽車銷售****統管產品的銷售與營銷,而長安方面雖然也成立了長安馬自達銷售公司,但實際上它更像是長安福特馬自達公司下屬的一個部門,人力和財力都和一汽馬自達相差明顯,相關決斷也更多地來自高層,從相關的產品宣傳上也能看出雙方的差距,應該說在很長一段時間的廣告中已經難尋長安馬自達產品的影子。

3樓:

都是馬自達,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到底有何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主要還是各自生產的車型並不太一樣,長安馬自達主打昂克賽拉,cx5,一汽馬自達就有阿特茲,cx4等可以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在中國的兩個合作伙伴,一個是長安,銷售產品以中低端為主:馬自達3、馬自達2、cx-5,昂克賽拉;另一個是一汽,銷售中高階產品:目前在售車型有:

阿特茲、cx-4、進口車型mx-5;

6樓:鳳溶律豐

你好,這個都是日本馬自達的中國平臺,原裝的馬自達進入中國以後,分別被長安汽車和一汽汽車**,然後就分為長安馬自達和一汽馬自達。

7樓:連城弩

是馬自達在中國的兩個廠子,負責馬自達各車型的國產。這兩個廠子生產的車型可能有檔次相同的,但是沒有相同車型。就比如大眾,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一汽大眾有捷達,上海大眾有同級別的桑塔納。

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有什麼區別?

8樓:小黃黑客

一、所屬公司不一樣

1、一汽馬自達汽車

銷售****成立於2023年3月1日,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一汽轎車股份****、日本馬自達汽車株式會社共同出資成立的汽車銷售公司。

2、長安馬自達汽車****前身為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南京公司 ,成立於2023年4月19日,並於2023年4月9日竣工投產。馬自達海外唯一一家集生產、採購、研發、銷售於一體的整車製造型企業。

9樓:裡裡天天

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有什麼區別?就是兩個生產廠家不一樣吧?

10樓:大富豪

一汽馬自達主要生產馬6,帶**日本進口的馬3

長安馬自達主要生產國產馬3

長安馬自達和一汽馬自達有什麼區別?

11樓:成全久

長安馬自達和一汽馬自達分別是長安汽車和第一汽車與mazda合資的廠的廠名,長安的做工比較粗糙,一汽的要好很多,目前長安負責生產馬2馬3,一汽負責生產馬6全系列,另外進口馬5和馬3兩廂是由一汽負責銷售,曾經還有個海南馬自達,生產車型為323和普力馬,現在這個廠家已經和馬自達分手,改名海馬汽車,繼續生產323和普力馬,**比以前便宜了4w左右,價效比較高,可以考慮!

另外馬2和馬3都是長安生產,一個是緊湊級一個是中級,定位不同,至於優點和缺點都相差不多,但目前馬3由於質量問題而飽受爭議,建議考率新凱越,但新凱越也不過是有泛亞負責的中期本土改款,並不是真正的新車,但這車質量比較穩定,雖然本質上是韓國大宇的旅行家,但是有上海通用生產,還是可以相信的,缺點就是油耗過高!

馬自達,全稱馬自達汽車****,日本汽車生產商,總部位於廣島。

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馬自達logo的演化。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計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

馬自達目前是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擁有的子品牌之一,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和北美洲。2023年《財富》全球500強企業排名中名列第二百五十五位。

12樓:佘彩革書藝

一汽馬自達是有一汽轎

車和馬自達公司合作成立的公司。主要生產馬自達6系列轎車,及銷售馬自達進口車,如馬自達3

(兩廂)&

rx-8

等。而長安馬自達是馬自達和長安汽車合作成立的公司,目前主要生產馬自達2

馬自達3

(三廂)系列轎車。

13樓:潘陶摩夜柳

車型不一樣,比如馬2,馬3是長安馬自達做的,而馬6是一汽馬自達做的,其實他們之間沒有可比性

14樓:阮筠抄代天

長安與一汽的馬自達是一汽集團,長安之前是海南馬自達,因合作出現問題移植長安,海南馬自達在鄭州落戶(收購原鄭州輕型汽車製造廠)此標識為直翅膀,成為民族品牌,但前景不樂觀。長安與一汽馬自達商標一致車型不同。

15樓:枚悌進悟

長安馬自達是一汽馬自達的小弟

為什麼馬自達還分長安和一汽,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有什麼區別

長安馬自達和一汽馬自達是兩個合資公司,前者是長安汽車和馬自達合資,後者是一汽集團和馬自達合資。國外把車賣給中國,只是單純的供需關係,中國人多,有市場,汽車的需求量大,有利可圖。合資企業的車是國外的企業提供技術,中國的工廠負責製造,而國產車從設計到製造都在國內進行,兩者的水平技術,生產質量不一樣。國外...

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哪個更保值?

那是一汽馬自達更保值,因為一汽在中國已經有大眾車把他打下基礎好多年。而長安馬自達聽起來,像國產。首先兩者都是馬自達在我國投資的合資公司,兩者在建廠時間上不同,質量上,長安馬自達與一汽馬自達也就是國產與進口之分。如今長安馬自達的所有車型都是完全國產的,但是cx 3除外是進口的,剛開始時長安馬自達汽車的...

馬自達車質量怎麼樣,一汽馬自達汽車的質量如何

您這個問題太寬泛了,因為某一個汽車品牌不能簡單的就說它好還是不好版,因為每一個品牌的背後都權有他自己獨特的文化積澱,既然能有一定的市場佔有率,那麼就有這麼些人覺得他不錯,但是他又不能俘獲所有消費者的芳心,那麼也就證明他還是有缺點的,哈哈。就拿賓士寶馬來說,有人說它的 壞嗎,當然,它的質量肯定沒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