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和新車有什麼不一樣,二手車與新車的區別在那點?

2021-03-19 18:22:09 字數 5119 閱讀 9672

1樓:大呲花

購買新車優勢:

1、質量***

買新車有一個顯而易見的優勢在於新車的質量還是可以讓人放心的,許多已購車的消費者反映自己買車時曾在二手車市場上考察過,但對於大部分新手來說,在二手車市場上自己連從何下手,還價都不知道,更別提如何檢驗二手車的質量了。對於這部分消費者來講,新車的質量還是讓人比較放心的,也省去用車以後可能的頻繁維修。

2、售後很規範

現在消費者買車不再單一緊盯**,對售後服務的考量也成了購車選擇因素之一。「買車容易養車難」道出了車主們的無奈。在這方面,新車就佔有絕對的優勢。

一般在4s店購車後,店裡會為客戶建立人、車檔案,每次送修時間和修理記錄、各種養護專案等資訊都會詳細記錄在冊。業務員會給客戶**回訪,提醒客戶按時給車做檢查和保養。在這方面新車有舊車無可比擬的優勢。

購買新車的劣勢:

1、起步**高,保值性差

列舉了新車這麼多優點,讓不少人棄新車而選擇二手車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新車的**高。同樣的車型,新車的**比舊車便宜得多。而同樣的錢,買二手車則能選擇更高檔次的車。

所以**問題就成了買新車最大的障礙。另外新車降價很厲害,有的剛買一年就降好幾萬,如此情形讓消費者心裡面很不是滋味。

2、顧慮太多 養護更費心

消費者對於初次購買的新車往往十分在意,有時候停車都要想想這地方安全可靠嗎,要是被刮刮蹭蹭的,別提有多心疼。在保養上,新車的保養自然比舊車費事,經常有車主為愛車上一小塊剮蹭或小凹陷開到維修店,不惜花大力氣讓車身復原,花在車身上的保養費用自然也高。所以買新車最好量力而行,如果經濟上承擔不了,就退而求其次。

購買二手車的優勢

1、**便宜,保值性好

和新車相比二手車**往往要便宜得多,一般車3年後的車價只有原價的一半。而在3年內,前車主一般會花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保養,讓它看起來還很新。從經濟角度考慮,買二手車比較划算。

二手車不易貶值,一輛新車從買下當天就開始貶值,無論在使用過程中如何保養,車輛每年的價值都在下降,而二手車就比較有優勢,原本購買時**就相對便宜,而且比較保值,使用後再賣掉也不會損失太多。

2、舊車不舊 效能不差

隨著車主換車頻率加快,二手車市場裡不乏看起來很新的舊車。市場上七八成新的二手車不在少數,甚至還有使用不滿一年的車。同樣的錢,在二手車市場裡可以有著更多挑選的餘地,甚至還有在新車展廳裡不敢問津的高檔汽車。

二手車市場也不存在車輛過期因素,市場上熱銷的車型在這裡也能找到。

3、磕碰不惜 適合新手

對於經驗不足的新手來說,行駛中磕磕碰碰在所難免。新車受傷難免心疼,而對於二手車就不會那麼緊張,不少剛學會開車的人都是買輛二手車練手,等技術熟練了再換新車,所以二手車尤其適合新手們初次購車。

購買二手車的劣勢

1、**難捉摸,風險大

二手車**和新車不同,它往往沒有非常清晰的**參考標準,這就意味著購買二手車要面臨著更多的風險,尤其是不懂**的消費者在二車市中就是一摸黑,有時會出現漫天叫價,落地成交的情形。花更多的價錢買一輛質量更差的車的情況也經常發生。還有汽車的磨損程度、購買時間、配置等影響車價的因素具體很大的不確定性,有時甚至無從比較,對於銷售商的**,實在讓人難以定奪是否划算。

這樣好多消費者有可能會在交易中被別人蒙一把,多掏錢倒是其次,要是買輛爛車那今後你的有車生活就夠讓你喝一壺了。

2、車況毛病多 花錢多

這個情況其實和上面說的差不多,如果不小心攤上使用時間過長,或者原車主沒好好保養的二手車,在行駛過程中容易發生故障,低價買進的後果是源源不斷的維修費和保養費可是個無底洞。二手車交易中有句話叫「內行買便宜,外行靠運氣」,說的是懂行的消費者能從二手車中挑選到車況好又便宜的汽車,提醒不懂汽車的人,挑選二手車要慎重。

從此看來,我們簡單的概括一下買新車二手車的區別就在於新車讓人放心,有面子,不過就是貴。而二手車便宜則是它最大的亮點。二者的優劣勢都是互補相對的,具體選擇還要看你的實際情況。

無錫喜洋洋二手車為您解答。

二手車與新車的區別在那點?

2樓:now舞痕

二手車與新車的區別如下:

車況不一樣:新車從生產線下來後,車況處於最佳狀態,所有零配件都是全新的,從使用者來說用著放心,在保修期內出現問題更換成本也低。二手車經歷了最少一個車主的使用,車輛零配件的磨損情況根據前任車主的不同使用情況,磨損也不相同,大多數二手車**時車輛也已經脫保,零件也大多數接近更換期。

不論是平時保養還是出現問題修理,成本皆會高於新車。

初期投資成本不一樣:新車的成本在於購車價+購置稅+保險費用+其他雜費,但二手車只有車價+服務費。算上車輛正常折舊,一輛相同的車輛10萬元的車輛為例,新車落地成本大概在12萬元,但一輛三年的二手車,按全優車況,購車成本應在7萬左右,中間差5萬左右,購置二手車所付成本相對較低。

心裡感受不一樣:中國人傳統心理還是買新不買舊,新車心理接受程度相對高於二手車。

3樓:堅強勇敢快樂

1、車輛外觀

主要包括車漆、車前部、前擋風、車門、車燈、後背箱、輪胎、abc柱。如果abc柱有過修復、噴漆、變形的痕跡,那麼這輛車很可能出過事故;檢查後背箱時要掀起行李箱下的地毯,檢視該處有無燒焊過痕跡,如有,很可以是漏水,或者有過追尾;如果輪胎花紋已摩擦得比較平滑,則必須更換輪胎。

2、內飾

主要包括車窗、門板和頂棚、方向盤、儀表盤、腳踏板、座椅、油門和制動、檢查密封性等。車門玻璃應升降自如;儀表板、轉向盤上及轉向柱等處的各個開關及顯示燈應完好;方向盤上下不應有間隙, 左右自由行程不應過大;座椅表面應清潔、無破損;前排座椅可前後自由移動;油門踏板不應有犯卡、沉重、不回位的現象。

3、發動機

如果發動機及其他零部件有拆卸過的痕跡,說明車很可能是修理過。開啟發動機罩檢查一下其內側,如果有烤過漆的痕跡,表示這片蓋板碰撞過。發動機啟動的聲音沉重,說明馬達、電瓶或相關機械有問題。

4、路試

車輛的提速、發動機是否噪音、剎車、油門的靈敏度、以及是否有異響。方向盤打死後,前輪是否有磨輪胎的現象出現,如果有,此車有可能出過交通事故。如出現噪音,說明車的密封程度和隔音效果 不好,有空氣迴旋的地方。

要想買二手車就得去靠譜的門店去買,看檢測報告,買有保障的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新車發行的種類越來越多,很多人選擇重新買車。以前的舊車便掛在二手車交易中心,當然二手車也是有人買的。那麼買市面上那些流動的二手車和買剛出廠的新車有哪些區別呢?

看完這些你就知道區別有多麼大了。

5樓:°阿k丶

在巨集觀上說。二手車雖然

便宜,但是內行買便宜,外行就看運氣了。買二手車 1、看手續真假和手續內容(是不是本地牌照,登記日期是什麼時候,和車輛是不是相同等等) 2、看車輛的使用狀況(公里數、有無交通事故、是否按時保養等等) 3、看車的**,瞭解和新車的淨車**差多少,還有看看檢車到什麼時候、有沒有保險等等。 4、二手車保值率。

這都是要注意的。 新車買起來 花費比較大,同時車又是一個消費品,保值率低,基本用了幾年,價值跌很多了。 按效益來講 還是二手車划算,免交新車購置稅 有關二手車的更多相關知識建議你去專業的二手車**看看。

推薦淘淘二手車網~很多這方面的內容 淘淘二手車網 http://****taotaocar.

*** 竭誠解答 如果有疑問,請繼續追。

6樓:四方新村

大動力,胎毛,可以看看蛋蛋訂車

7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要買二手車呢,新車現在一成首付就可以提了,我還是覺得新車好一點,蛋蛋訂車就可以

新車和二手車買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8樓:迷路cock麼

從各方面來說買新車要好一點。

1、效能上有區別

首先從效能上來說,新車發動機及各方面的效能都要比二手車優越很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好開。

2、外觀和內飾上有區別

不論是外觀還是內飾新車看著都會舒服很多,因為二手車畢竟別人已經使用過了,內飾可能有些髒和破舊,外觀也稍差。

3、故障情況有區別

新車出狀況的情況很少,而二手車出現小毛病甚至大修的機率較大,畢竟機械在使用過程中都會有磨損和折舊,新機器的各方面效能當然要比老機器好。

9樓:善恩媽咪

買新車或者是買二手車,完全是看個人的需求或者經濟條件來決定的,並不一定說買新車就好,買二手車就不好,但是這兩者之間也是有區別的。

如果是作為剛考到駕駛證的人來講,最好還是買二手車比較好,因為二手車畢竟適合用來練車了,新手上路難免磕磕碰碰,如果買的是新車,一旦碰到的話會比較心疼的,但是如果是二手車,可能心不會這麼疼。

其次就是買二手車比較便宜實惠,如果是經濟條件比較緊張的人,但是又想買汽車來做代步工具,二手車就是最好的選擇了,但是買二手車就有一個弊端就是汽車的質量問題,不知道有沒有出過什麼事故,所以購買二手車一定要請專業的人士幫忙去購買。

如果是經濟條件比較富裕,而且又比較好面子的人來講,是建議購買新車的,畢竟新買的車子無論是光澤度或者是各方面,會給人感覺光鮮亮麗,開出去也比較有面子吧,而且新車畢竟是剛出廠的車子,一般都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前面兩三年是可以放心開的。

10樓:南飄神馬

買新車還是買二手車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車主非常頭疼的問題,因為很多的車主買車之前都會考慮要不要買個二手車,或者新手司機買車的時候也會考慮要不要買個二手車練練手再買新車,今天我們就說說是買二手車還是新車。

首先是你在買車之前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經濟情況,如果你就是想買經濟適用的代步車,並且預算就再10萬以內,這個時候你買二手車或者新車都是可以的,為什麼呢?因為你買新車的話,作為代步車,**不貴,平時行駛使用的也不是很多,新車與二手車開著是沒有什麼區別,我們正常代步車不跑長途遠路的,一年也就一萬多公里,有時候如果工作單位和家更近甚至開的更少。買新車考慮的是安全和質量,買二手車考慮的是實惠和便宜,如果你能找到合適的二手車,再保證二手車質量的前提下,我個人是非常建議代步車買個二手車的。

再有就是你的預算是中高段了,比如預算30多萬了,並且平時使用也是都是見客戶或者跑業務之類的,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考慮二手車,因為這方面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面子問題,二手車更能讓你長足面子,**低就可以買到豪車,這種情況只有去買二手車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檢視好二手車的質量,二手車市場水太深,如果沒有專業人士陪你去二手車,個人建議你還是別去買二手豪車,因為太容易被坑了。

再有一種就是**額在十萬二十萬的這類人,經濟條件中等,對車子的品牌需求不大,自己的工作也比較穩定,也是個人使用,這種可以考慮買新車,新車的好處就是車子的質量一般是沒問題的,能長時間使用,只要選擇好車型,再轉二手賣的時候也虧不了多少。

怎樣挑選二手車,怎麼挑選二手車?

掀開車內地毯,查詢下面車身是否藏有硬傷。仔細觀察車門,看是否重新油漆過。任何新的油漆都掩蓋了或多或少的缺陷。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膠蒙面,這裡最能透露出車輛的實際年齡。仔細檢視輪胎磨損程度,尤其是前輪。假如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原車主駕車的習慣粗野。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點燃發動機,...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電器 外觀等 一套完整...

二手車真的比新車划算嗎,為什麼全新的二手車比新車便宜很多

肯定啊,就算是一年不到的準新車也能省點購置稅,如果是三五年的車那價效比太高了,車不算舊,不影響駕駛質感,也便宜,二手車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怕買到事故車,還有就是買到的車沒有售後質保,奧迪二手車4s店這類的要好點,車子是置換過來,車子都是五年以內的,公里數也不超過8萬,的翻新整備上架,車源清楚質量 有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