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拖欠工資如何維權

2021-05-04 23:29:06 字數 421 閱讀 3532

1樓:商標註冊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屬於民事糾紛,你可以去司法機關尋求調解,調解不成申請仲裁機關進行仲裁,要還不行就去法院尋求法律保護。

單位拖欠工資怎麼維權,單位拖欠工資怎麼維權

一 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

直播從業者被拖欠工資,請問如何維權

如果直播從業的人工資被拖欠的事情,要蒐集具體的證據材料,比如當初簽定的勞動合同 工資被拖欠的金額和人數 被拖欠的時間跨度 具體完成了多少直播的工作量 老闆的個人基本資訊包括姓名 地址 身份證號碼 通訊 等,寫成書面材料,向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舉報,請這樣的機構幫助催討工資。如果還是不得到的話...

拖欠工資和報銷怎麼辦,公司拖欠工資 報銷如何處理

當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時候,申請拖欠工資勞動仲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前置程式。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合法權益。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 勞動仲裁申請書 2.受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