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標號是怎麼看的呢?比如,機油標號是怎麼看的呢?比如SM,SN

2021-05-04 23:37:04 字數 4939 閱讀 9989

1樓:尒影看兲芐

機油級別標號:sa、sb、sc、sd、se、sf......根據美國石油協會的標準制定,s代表的是汽油機,一般後邊的字母代表著機油級別,字母越靠後級別越高,也就是說機油效能越好。

機油大致分為三類:礦物油、半合成、全合成三種。

標號分類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者粘度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擴充套件資料

品質表示:

sl/sl:表示汽油引擎車使用

cf/cg:表示柴油引擎車使用

具體如下: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國石油學會的英文縮寫,api等級代表發動機油質量的等級。它採用簡單的**來描述發動機機油的工作能力。

api發動機油分為兩類:

1、"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sa, sb, sc, sd, se, sf, sg, sh, sj,sl,sm,sn。

2、"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2樓:阿呆

機油標號包括分級和黏度規格兩部分。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

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機油標號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質。具體解讀如下: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例如「15w-40、5w-40」中,「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粘度表示

在機油的外包裝上,我們都經常會看到sae和api。其中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協會的簡稱,api是美國石油協會的簡稱。sae後邊的標號標明機油的粘度值,而api後邊的標號則標明機油的質量級別。

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復級潤滑油(民用領域已經基本沒有單級潤滑油了),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要知道,發動機運轉時的溫度不一定是取決於環境氣溫的,長時間高轉行車發動機溫度輕易就可以到達100℃,可我們還沒有100標號的潤滑油。

品質表示

sl/sl:表示汽油引擎車使用

cf/cg:表示柴油引擎車使用

具體如下: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國石油學會的英文縮寫,api等級代表發動機油質量的等級。它採用簡單的**來描述發動機機油的工作能力。

api發動機油分為兩類:"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sa, sb, sc, sd, se, sf, sg, sh, sj,sl,sm,sn。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在s或c後面的字母表示的意義是;從「sa」一直到「sn」,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例如,殼牌非凡喜力(shell helix plus)是api sm級,而殼牌紅色喜力機油(shell helix red motor oil)則是api sg級,這說明非凡喜力的質量等級要高於紅喜力。

分類汽車機油的具體分類為夏季用油4種,冬季用油6種,冬夏通用油16種。其中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而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然後是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3樓:玩車女神

機油標號應該怎麼看?學會這招再也不怕被忽悠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油首先有一個級別,比如說你說的sm這個表示汽油機用的機油,s後面的字母越靠後機油適合的轉速就越快。

還有比如說cf表示柴油機用的機油,c後面的字母越大級別越高,同汽油。

然後就是機油的粘度啊,比如5w-30,5w表示冬季粘度,30表示夏季粘度。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如有不明請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因其基礎油之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礦物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

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礦物油長很多,因此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多少。

一般高檔車都選擇合成機油。合成油比一般的礦物油具有較高的粘度指數,隨溫度轉變而產生的粘度變化很少,因此在高溫及嚴寒情況下,仍能維持適當的粘度,而提供合適的保護。另外,合成油因氧化而產生酸質、油泥的趨勢小,在各種惡劣操作條件下,對發動機都能提供適當的潤滑和有效的保護,因而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機油sn和sm的區別是什麼,怎麼區分哪個好?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機油裡,sn和sm級別的機油有以下的區別:

1、sm級別的機油具有更好的抗氧化性和沉積物控制能力,更佳的抗磨損保護功能和更好的低溫流動性;

2、sn油品必須通過以更高指標通過更為苛刻的燃油經濟性發動機試驗,從而保證油品的燃油經濟性及其保持能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替代燃料多樣化等技術提高了發動機動力輸出,為車主減輕燃油成本負擔,但也使油品溫度升高,更易受到氧化侵蝕,工作環境更為苛刻;

3、sn級別機油可提供更好的活塞清淨、高溫沉積和低溫油泥控制效能,滿足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的效能需求;同時,油品中硫、磷元素的減少將其對尾氣處理系統中催化劑的影響減小到了最少,使尾氣處理系統壽命增長,汽車排放更為清潔淨。

簡單點說就是sn比sm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它們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s後面的字母,字母越靠後就說明機油級別越高,但是sn級別的機油品質也有好差之分,我現在用的gt魔‏力‏紅‏機‏油,也是sn級別的,不過機油品質相比一般的三類全合成機油要更好一些,車子開著順暢,保養也長效,15000公里換一次沒什麼問題。

sn級和sm級機油的區別

8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sn級和sm級機油的區別為等級不同:

機油的sj、sl、sm及sn等級別,是pai機油品質等級(目前,sn級為最高階);

機油的基礎油品質、等級不同,配方不同,決定機油的品質等級;一般情況,礦物油為sj級,準半合成機油為sl級,入門級全合成機油及全合成機油為sm或sn級;

機油的品質等級不同,其潤滑質量、冷卻效果,油膜強韌性、熱穩定性及抗衰變能力等會有所區別。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相信大家對發動機機油並不陌生了,可以是汽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僅對發動機起到很好的潤滑和冷卻作用,而且還有防腐蝕的功效。那麼有些朋友就問,sm機油和sn級機油區別是什麼呢,到底sn級機油的優勢體現在**。

sm機油和sn級機油的最大區別,就是機油在一定溫度下的厚薄程度或者說稠稀程度(含磷量)不同,而sn機油的含磷量是相對比較小的,sm級別則是老標準。所以sn級別的機油,不管是環保經濟方面還是在效能上,都是比sm更加優異的。當然,如果你的愛車規定是加sm級別的機油,其實加sm就可以滿足你日常使用了。

但如果經常用車在擁堵的市區環境,那麼選用更高一級別的機油是有好處的(更環保、經濟)。

但要注意的是,在加更高階別的機油之前,一定要將舊的機油放乾淨。因為不同級別的機油,所含有的化學成分是不一樣的。如果真的混合加上去的話,很可能會出現機油出現變質的現象,導致機油失去原有的功效,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零件磨損嚴重,要知道發動機維修起來的費用可不便宜,所以大家還是得注意一下吧。

機油的標號怎麼選擇最好,機油 標號怎麼選擇最好?

機油型號的選擇,太稀或者太粘稠都不行。可以直接選擇低溫保護效能最好的0w,高溫粘度根據保養手冊來,機油品質選擇高階的全合成機油,像進口的美孚 gt機油 摩特機油這類的。按照說明書 看你心情選吧,不用糾結。根據你的車進行選擇,改用什麼標號就用什麼標號,低端的車基本用92,中端的車基本用95,高階都用9...

機油尺怎麼看,機油尺怎麼看圖解

車主您好,啟動車輛5分鐘到熱車。熄火兩分鐘,把機油尺擦乾淨,擦入發動機,拿出來機油在上下限之間就是正常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

機油齒怎麼看

學會看機油尺 發動機要有機油潤滑,但並不是有就行,是既不能多,也不能少。如果機油不足,對發動機零件會造成嚴重的傷害 如果機油過多,又會造成燃燒機油和燃燒室積碳,降低發動機動力。通常每部車都有機油尺,目的就是讓車主檢查油量。簡簡單單的一根長鐵條,可不是隨便拉出來看看就能正確判斷油量的多少。你平時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