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上5w 30什麼意思?5W代表什麼30代表什麼

2021-05-04 23:38:07 字數 4789 閱讀 2454

1樓:冬仔

機油上的5w-30的意思是:

5w指的機油最低耐低溫 用這個數減去35就是機油耐的最低溫。

30指的是機油的粘度。

機油學名叫發動機潤滑油。顧名思義,是給發動機潤滑用的,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麼機油就是心臟中的血液,非常的關鍵。

機油有什麼作用?

機油在發動機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只要發動機處於運轉狀態,機油就不停息流動著,在這流動中,完成自己的使命。那麼機油主要有哪些作用呢?

1、潤滑、減少磨損

潤滑油,首要任務當然是潤滑。發動機在運轉中,各種金屬部件表面會產生高速摩擦,機油的作用就是通過流動,在部件間形成油膜,減小摩擦阻力,實現降低磨損的作用,從而延長發動機的壽命。

2、清潔作用

機油在發動機內部迴圈流動時,可以將發動機產生的積碳、機油油汙、油泥等髒東西帶出,最終在油底殼沉降,避免髒物重新進入發動機內,從而實現清潔作用。

3、保護作用

機油除了通過潤滑保護發動機外,還可以通過自身「油性」來起到保護作用。例如,機油長期附著在金屬部件表面上,使得金屬部件與空氣隔絕,從而可以起到防鏽、抗氧化的作用。另外,機油附著在部件間隙中,形成的油膜可以令部件密封性更好,減少滲漏的可能。

4、輔助冷卻

機油隨著發動機在高速運轉中不斷迴圈、流動,可以將發動機內的部分熱量帶出,起到輔助冷卻的作用。

5、緩衝作用

機油可以承擔一部分軸承傳遞的衝擊負荷,同時也可以為部件間的相互衝擊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

三、機油的型別

購買或更換過機油的朋友一定聽說過這樣的名詞,礦物機油、合成機油等等。沒錯,這是不同的機油型別,目前主要是礦物機油和合成機油兩種。

1、礦物機油

礦物機油,是指基礎油為石油提煉的礦物油,再配上新增劑而製成的機油。

2、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兩種。全合成機油是指基礎油完全使用化學合成而來。半合成機油是以礦物機油為基礎,再新增合成機油新增劑而製成的機油。

礦物機油和合成機油的主要區別是,合成油抗高溫、抗粘度變化、抗磨損能力更強。合成機油的使用溫度範圍更廣,使用期限更長,**自然也更高。簡單來說,合成機油的「適應能力」和「持久力」更強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5w代表溫度:-30℃

30代表粘稠度。其中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而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

3樓:小八66670熱橇

在機油標籤上,通常可以看到 api和sae 標記,在這些標記後面還有英文字母和數字,如: apise、apisj和sae5w、sae5w-50等。 這裡api是美國石油學會的縮寫,後面的字母代表適用發動機及質量分類:

第一個字母「s」代表汽油機,「c」代表柴油機。如果「s」,「c」同時存在表示汽柴通用。「s」在前以汽為主,反之以柴為主。

第二個字母如「e」,「g」,「j」等,字母順序越靠後表示質量標準越高。國際品牌中大都是se級別以上的,高階別一般為sj級,最高的已達到sl級。 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縮寫。

按照sae的標準,將機油粘度分為11個等級,分別是sae0w、sae5w、sae10w-40、sae60w等。 一般來說,溫度每升高20℃,機油粘度就會降低一半。常見的標號有sae5w-30、sae15w-40、sae5w-50。

「w」之前的數字代表機油的低溫特性,數字越小代表低溫流動性越好,適合在更冷的地區使用;「w」之後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的粘度等級,即機油的耐高溫特性,數字越大說明機油在更高的溫度下依然能保持足夠的粘度。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 -30°c 10w -25°c 15w -20°c 20w -15°c 30 30°c 40 40°c 50 50°c 多級油的優點: 1.

全年使用,延長發動機壽命,減少磨損(減少冷啟動引起的磨損); 2.提高燃油經濟性; 3.降低潤滑油消耗; 4.

減少磨損; 5.提供良好低溫潤滑性; 6.更長的換油期; 7.

大多數重負荷發動機製造商推薦。 市場中現有的機油按sae法分類,單級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多級機油:

冬夏通用油有16種。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20、30、40、50;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潤滑油上的標號是採用的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的機油粘度分類法。這是種粘度等級分類法,將潤滑油分成夏季用的高溫型、冬季用的低溫型和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 潤滑油的具體分類為冬季用油6種,夏季用油4種,冬夏通用油16種。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

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

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1)高溫型(如sae20~sae50):數字表示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粘度越高。

(2)低溫型(如saeow~sae25w):w表示僅用於冬天,數字越小粘度越低,低溫流動性越好。 (3)全天候型(如sae15w/40、10w/40、5w/50):

表示低溫時的粘度等級分別符合sae15w、10w、5w的要求、高溫時的粘度等級分別符合sae40、50的要求,屬於冬夏通用型。

汽車養護品十大品牌有哪些?

5樓:taimi熙熙

1、威力獅:威力獅成立於2023年,源自美國,服務

中國。作為中國汽車養護行業的領導者和標杆企業,自2023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目前擁有120餘家專業服務商,2500餘家合作4s站,與中國100多家大型汽車經銷商集團建立了戰略性合作伙伴關係, 1600名一線服務人員為1400萬車主提供專業、規範的服務。

作為中國汽車養護行業的第一品牌,自2023年始,威力獅始終佔據市場份額、品牌知名度、美譽度第一的位置,威力獅是「服務、規範」理念的倡導者和推廣者,是中國汽車11大系統深化保養方案的首創者,是國內「三分修,七分養」、「汽車養護」、「深化保養」理念的締造者、倡導者和推廣者。

2、3m:3m公司全稱 minnesota mining and manufacturing(明尼蘇達礦務及製造業公司) ,建立於2023年,總部設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市,是世界著名的產品多元化跨國企業。

3m是全球性的多元化科技企業,建立於2023年,素以勇於創新、產品繁多著稱於世,生產數以萬計的創新產品,在醫療產品、高速公路安全、辦公文教產品、光學產品等核心市場佔據領導地位。3m為全球近200多個國家的客戶提供產品及服務,其產品已深入人們的生活,從家庭用品到醫療用品,從運輸、建築到商業、教育和電子、通訊等各個領域,極大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3、horllov:全稱horllov國際汽車用品公司的簡稱,總公司在美國新澤西州新布朗斯維克,2023年創立於美國,是歐洲和美洲最大的汽車養護技術和汽車電子解決方案公司。

4、龜牌:龜牌公司是汽車美容養護系列產品的拓荒者。龜牌蠟公司以其產品技術新、種類齊全及系列化的絕對優勢在市場上遙遙領先於同行。

同時在世界汽車美容保護產品的革新與發展中起著主導作用。

汽車養護方法和技巧

1、不要一味追求高標油

汽油標號只是標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引數,它與汽油是否清潔和是否省油沒有必然的聯絡,並不是汽油標號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檔車也不等於該加高標號汽油。加什麼油要遵循說明書上的用油標準,使汽車發動機壓縮比係數與汽油抗爆係數相適應,不能用**衡量。

2、潤滑油要買***的

除了汽油外,潤滑油是有車一族的另一大開銷。汽車行駛5000公里基本上就需要更換了。作為汽車最重要的保護品之一,選用品質優良的潤滑油可有效地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使車輛具有更好的使用經濟性。

汽車保養週期是指汽車保養的間隔里程或時間。保養頻率高不是什麼壞事,能更有效地保障車輛的各項效能。用車初期主要是正常保養,費用相對較低。

當車輛使用一定年限或行駛一定里程後會進入維修期,費用就相對高一些。

一般汽車狀況良好的新車,可適當延長保養週期。而汽車狀況較差或使用條件惡劣的,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

4、時常清潔濾清

要時常注意對汽車的濾清器進行清潔。不要小看它,它直接影響愛車耗油情況。在汽車內燃機使用過程中,灰塵等雜質將不斷混入機油中,同時空氣及燃燒的廢氣 對機油的氧化作用,會使機油逐漸產生膠質或者油泥,這不僅會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易造成油路堵塞。

所以要定期到店對汽車的濾清器進行清潔,直到換個新的空氣 濾清器。

5、輪胎充氣要適當

校正胎壓是安全檢查中最重要的一環。胎壓過低會導致不正常磨損或輪胎內部損傷胎壓,過高則會使得輪胎及輪圈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衝擊而變形,甚至會導致爆胎。

胎壓必須定期檢查,除了備胎以外,其他的輪胎最少要兩個星期檢查一次,而胎壓的檢查必須是在輪胎冷卻的情形下進行,否則高溫會使胎壓升高,量起來不準。

6、長時間原地熱車費油還毀發動機

原地熱車本來是件有利於汽車發動機的好事情,特別是冬季外界氣溫低,就更有必要對車輛進行熱車。但有人認為「熱車的時間越長,對發動機越好」!殊不知 這 樣熱車不但費油還毀發動機。

還有些老司機上車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抬離合給油就走,說是在行走中熱車,但「行進間熱車」並不是一件想當然的事情。

5W 30和10W 30機油的區別

5w 30 和10w 30機油的區別為 低溫流動性不同 潤滑效果不同 溫度範圍不同。一 低溫流動性不同 1 5w 30機油 5w 30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比10w 30機油好,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好。2 10w 30機油 10w 30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比5w 30機油差,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

機油5w 30和5w 40有什麼區別?

具體如下 w 30比5w 40的流動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 燃油 給發動機更快地散熱。2 對於車況老舊的汽車,使用5w 30的油品比5w 40的油品發動機噪音稍大。3 對於嚴格要求使用5w 40的發動機,若使用了5w 30,有可能出現比正常機油消耗量更大的情況 俗稱 燒機油 w 40比5w 30在發 ...

18款速騰機油用5W30還是5W40使用說明書咋查不到啊

換油週期 結合第一條,如果駕駛環境較好,均速較高,駕駛習慣溫柔,那麼可以適當延長保養 時間和里程 反之,如果道路擁堵,經常暴力駕駛,那就適當縮小保養時間和里程。使用黏度較小的機油,以使油路暢通。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1.全合成機油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