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2021-05-05 03:22:29 字數 5319 閱讀 8974

1樓:李樹的戀愛

關於仙人掌的作文1

每當我走到陽臺上,看到陽臺上那棵生機勃勃的仙人掌,就想起了去年暑假髮生的那件事。

我好幾次養花都失敗了,聽說仙人掌比其它花卉更容易養殖,就趁著暑假買了一盆回家。仙人掌的樣子很獨特,它的莖像人的手掌一樣,身上長滿了小刺,摸上去很柔軟,並不像別人描述的那樣扎手。

我在網上看到了仙人掌的養殖方法,便把沙土撒到花盆中,在媽媽的一個空噴霧瓶裡裝了點水,往盆裡噴了一點水,每天都是這樣。一個月後,仙人掌就已經可以和其它花卉一樣澆水了,它的顏色由翠綠變成了深綠,每天看上幾眼都令人心曠神怡,愁雲也像被風吹散了一樣,小刺也變得像鋼針一樣扎手了,一不小心還會把手刺破。仙人掌長大了,我的暑假生活也快結束了。

我沒有太多時間來照料它,忙著把自己的習慣,作息時間調整過來,把作業整理整理。開學了,繁忙的學習要開始了,我只有在週末的時候才偶爾想起它,給它澆點水,有時想都想不起來。可是,在有一天,我正準備給仙人掌澆水時,突然發現仙人掌上奇蹟般地長出七朵胖乎乎的花骨朵,下面是深綠色的花柄,撐起一個圓錐形花苞,開始花苞是淡淡的粉紅色,後來漸漸地變成淺黃色。

七朵花骨朵在深綠色的仙人掌中格外耀眼。在夏陽沐浴下,有一天我發現,仙人掌的花蕾終於相繼綻放了!仙人掌的花像一把倒掛的小傘,手摸上去,很柔軟,像嬰兒的小手一樣,金燦燦的顏色,像夏日裡和煦的陽光,讓看的人心中有了一絲溫暖。

即使是在艱苦的環境中,我們也可以找到希望的火苗,像仙人掌一樣,頑強地生長。

關於仙人掌的作文2

在那驕陽似火的沙漠中,一片枯黃,可是其中總有那麼一抹翠綠,默默地點綴著這連綿不斷的金黃。它,就是迎難而上的仙人掌。

我家就養了一盆仙人掌。仙人掌的形狀就像一隻奇形怪狀的大手,極力地張開著。一身黃中透綠的衣裳,渾身扎滿了小刺兒,樣子實在算不上美。

別看它長得醜,它也可以開出美麗的花朵。它的花雖然很小,而且只開一天就會枯萎,但是卻散發出淡淡清香,使人忍不住想摘一朵。這時,它的小刺就會警告你:

「只許觀賞,不許破壞!」

仙人掌的耐旱能力非常強,在一向被稱為「不毛之地」的沙漠裡,仙人掌仍然能夠繁衍不息。有時,沙漠裡連續幾個月不下雨,他仍能頑強的活著。記得有一次,我一連兩個月忘了給家裡的仙人掌澆水,有一天突然想起,連忙去給它澆水,令我驚訝的是,它仍然像平常一樣翠綠,活得好好的,還開出了幾朵鮮豔的小花呢!

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生命力極強。你若是切下一塊仙人掌,插在土上,不久,它又會伸出根,成為一株青春煥發的小仙人掌。在寒風凜冽的冬天,它仍然那樣青翠,彷彿堅守邊關的戰士,在風中傲然屹立。

著頑強的生命力,有誰能不敬佩呢?

想著想著,我又想到了人。不只是仙人掌,人也是一樣。人也要像仙人掌一樣,不挑剔環境,不挑剔條件,無論身在何處,無論生活多麼艱辛,都要堅強地活著,活出價值,活出精彩。

仙人掌的花,沒有牡丹那樣妖媚;仙人掌的莖,沒有玫瑰那樣苗條。但是,醜陋的它卻擁有一種其他花所沒有的氣節——堅強、剛毅。我想,人就要像仙人掌那樣,甘於平凡,不畏艱難,樂於為人民貢獻一切。

2樓:yw張忻豪

這要看你寫的是說明文還是散文。如果要是寫說賓館就介紹仙人掌的外形,生活環境,和分佈狀況。如果是散文,可以先描仙人掌的外形以及仙人掌生活的環境,由此引申出仙人掌所能比喻的人物。

例如仙人掌儘管生活在沙漠,乾旱的地帶卻依然能夠蓬勃向上。可以把它引申即便生活困苦的學生或者人物依然不屈不撓。

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3樓:普遐思首娟

我家的仙人掌

我家的後院,簡單就是一個百花園,一年四季,鮮花盛開,點綴著我那溫馨的家。百花叢中,有豔麗的玫瑰,有嬌羞的含羞,有沁香的月季……但我最愛的還是仙人掌。

仙人掌的形狀就像一隻奇形怪狀的大手,極力地張開著,外表著實不好看。一身黃中透綠的衣裳,渾身溢滿了小刺兒,只要你的手指與其親密的接觸,那怕是輕輕地一觸,定會紮上那麼一根,嚴重時,還會有血痕呢。也許「仙人掌」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

雖說仙人掌其貌不揚,但它卻很耐旱。媽媽告訴我:「它七八天不喝水,也一樣能活。

」起初,我有些不信,就試了試,連續幾天沒去給它澆水,它竟然活著一樣的滋潤。從此,我更喜愛仙人掌了。

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生命力極強。即使折斷了一兩根枝,也不會影響它的生長。如果你也有興趣養養,非常簡單,只要把折斷的枝插在泥土裡,它照樣可以發芽、生長、開花。

特別是冬天,仙人掌不畏嚴寒。當北風怒吼時,它仍然全身披綠,在風中傲然屹立,仿如立守邊關的戰士。

仙人掌的通身都是個寶呢。莖、液都能藥用。記得前年,我染上腮腺炎,吃藥打針都不管用。

後來聽人說,仙人掌可以清涼消腫,於是媽媽就颳去刺,剝去皮,再把仙人掌的莖搗攔,敷在我的腮腺處,頓時就有一種清涼的感覺。兩天不到,我的病就好了。仙人掌這種犧牲自己、獻身於他人的品德,多麼高尚啊!

我想:做人,就要像仙人掌那樣,甘於平凡,不畏艱難,樂於為人民貢獻一切。

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4樓:趙鵬飛

「一隻手長得怪,長滿刺,好厲害。不怕風沙不怕旱,朵黃花頭上戴。」什麼?你也知道這是仙人掌?嘿嘿,別看它樣子長得怪,我卻特別喜歡他。我家裡就有這麼一盆兒。

那是第一次,家裡養仙人掌。那天,媽媽下班回家,帶來了個大紙袋子。我本以為是媽媽買的好吃的,迫不及待開啟袋子口,連看都沒有看,伸手往裡拿。

啊!我一聲慘叫。媽媽聽見了,趕緊跑過來問:

「怎麼啦,出什麼事了?」

當看到我滿手是刺時,明白了怎麼回事,媽媽笑著對我說:「袋子裡裝的是盆仙人掌,你也不看看就往裡伸手。這盆仙人掌是我們公司同事你王阿姨送給我的,從今天開始,這盆仙人掌,就讓你來照顧吧。

」看到媽媽充滿信任的表情,我只好答應了。

寫仙人掌的作文300字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陽臺上有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例如玉樹啦、吊蘭啦、蘆薈啦、夏威夷啦……但我最愛卻是那全身都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熱帶植物,顏色是墨綠色的,它的形狀像手掌,渾身上下都長滿了鋒利的刺,很細很細,像針一樣。仙人掌四季常青,無論是夏日炎炎還是冰天雪地,它總是那麼生機勃勃。

仙人掌的生命力十分頑強,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都去上海旅遊了,仙人掌被我們仍在陽臺上置之不理,一連好幾天都沒有給它澆澆水,施施肥。我心想:仙人掌這麼多天都沒有「喝水」了,大概會枯萎了吧!

可是等我回家一看,發現它並沒有枯死,反而倒活得很健康。

去年夏天,我的鄰居得了腮腺炎,腮幫子又疼又漲,一點也不好受,吃藥打針都緩解不了疼痛。後來,媽媽找了一個小偏方,就是把仙人掌切下一小塊,拔了刺,使勁搗碎,給鄰居敷上。不過,聽鄰居說,還挺有用,嗯幫子涼涼的,很舒服。

我想起了家裡的仙人掌,便趕快跑過去看看。只見它的刀口處滲出一粒粒小水珠,我好擔心它死呀!過了幾天,我跑到陽臺上一看,只見它的傷口已經長出了新的「手掌」,綠油油的。

仙人掌居然活了下來。

仙人掌依然站在角落裡,在眾多的花草中,它顯得默默無聞。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它永遠都是至高無尚的。我愛我家的仙人掌!

6樓:叮噹貓的貓貓

仙人掌,是一種長年生活在沙漠地區的植物。

在沙漠的植物,都是沒有葉子的,因為葉子會蒸發掉許多水分。但是,如果沒有葉子的話,又無法進行光合作用,這怎麼辦呢?仙人掌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它把自己的葉子進化成刺,這樣子就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這樣就可以生存下來。

雖然沙漠地區很少下雨,生存條件很惡劣,但仙人掌的生命力極強,即使幾個星期沒下雨,仙人掌也不會枯死。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們學校組織了捐愛心米的活動。

還有些同學坐車去了需要捐贈愛心米的地區——從化,那裡的小朋友非常貧窮,可是,他們並沒有被這種惡劣的環境嚇倒,他們反而更加努力學習。他們就像仙人掌一樣,堅強地和惡劣的環境鬥爭,從來都不被惡劣的環境而嚇倒,我也要學習仙人掌那樣堅強的精神。

我愛仙人掌那樣與惡劣環境鬥爭的精神,因為它使我懂得了:生命要堅強,不管在多麼惡劣的環境裡,都不能放棄目標,半途而廢。

借物喻人的作文 寫仙人掌的

7樓:白眼畫師

仙人掌,是一種生命力十分頑強的奇特的熱帶植物。

在沙漠的王國中,一般植物都懾於他的威嚴,無法生存,然而他卻佇立在大沙漠中。他就是我最喜愛的植物——仙人掌。

仙人掌的形狀就象很多綠色的手掌連在一起,還渾身帶刺、很肥厚,有時候可以開花。它不象其它的花那樣嬌貴,需要精心的照料,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它也能茁壯成長。

雖然他的外貌並不美麗,身上長滿了小刺兒,這正是他堅強的象徵。有人說仙人掌沒有其他花朵美麗,然而它內在的樸實給了我極大的震撼。莎士比亞說過一句話:

「上天生下我們,是要把我們當作火炬,不是為了照亮自己,而是照亮世界。」仙人掌不正是具有這種精神嗎?他不屈服於風的狂暴,沙的威嚴,他頑強的生長,克服重重困難,一味的向上生長,生長。

他送給過路人們遮陽的葉柄,雖然沒有何以那麼大,但他給人們帶來一絲涼意。他送給乾渴的人一點水,雖不及小溪那麼多,但是,他給人們帶來希望,帶來勇氣和力量。

仙人掌可以食用,目前中國可以將仙人掌製成五十多種菜餚。而且仙人掌還可以做成藥吃,吃了可以**冠心病、動脈硬化、高血壓等。最大的仙人掌高達16米到20米,直徑達30釐米到60釐米,重達十餘噸,可以儲存上幾千公斤的水,就象一個巨大人儲水庫。

仙人掌雖然生活在沙漠當中,但是他從來不羨慕那些生長在溼潤土地的美麗花朵。因為他明白,沙漠是需要他的,他默默無聞的生長在沙漠裡,儘自己能力幫助過路人,即使收到表揚也不驕傲。

看著仙人掌,使我想起在偏遠山區裡工作的人。雖然環境艱苦,沒有完善的裝置,甚至沒有桌椅,他們也不計較這些,他們克服困難,頑強工作,為山區人民傳播知識,給人們帶來一片光明。他們多像生活在沙漠中的仙人掌啊!

他們有著和仙人掌一樣無私的精神。

仙人掌渾身是寶,我們要充分利用它,使它造福人類。

我讚美仙人掌,更讚美向仙人掌一樣精神的人! 我也喜歡仙人掌,因為它是堅強的象徵,我要向它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初二,等過幾天我們寫完了,我發出來。

描寫仙人掌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院子裡,種滿了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春風一吹,一片豔麗.媽媽喜歡那端莊高貴的牡丹,爸爸喜歡那桀傲不馴的薔薇,我卻偏偏喜歡那全身是刺的仙人掌.仙人掌渾身墨綠,葉片呈橢圓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脫脫的一隻可愛的小刺蝟.仙人掌不豔,不妖,不嬌,她的魅力別有所在.仙人掌耐旱,倘若你十天半個月不給它澆水,它也不會顯出枯黃的神色來,這也是它能夠在乾旱的沙漠生存的主要原因.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抗擊力較強.一個夏日午後,雷電挾著急風暴雨不期而至,風雨過後,院子裡枯枝敗葉輔了一地,個個花落葉折.惟有仙人掌,它不但安然無恙,而且經過風雨的洗禮,顯得更加的蒼翠.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仙人掌只是一種渾身長刺的綠色植物,卻不知道它也會開花.花色嫩黃如剛孵出的小雞,狀如滿月,在外圍形成一圈荷葉狀的弧線,散發出縷縷清香,沁人心脾.有好幾次我都想伸手摘幾朵下來,每每手到半途又縮回.我在這充滿了強悍的生命力卻又開出柔弱小花的東西面前見出了我靈魂的卑怯與懦弱,我又有什麼資格去玷汙這聖潔的生靈呢?

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用對比的方法,先寫別人喜歡什麼,然後說自己。用玫瑰花和仙人掌對比,突出仙人掌那種頑強的精神。大頭魚67uvfbg67u4e5y的匪徒太湖源 ft8 沒人沒要我可人子az成是 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我家的仙人掌 我家的後院,簡單就是一個百花園,一年四季,鮮花盛開,點綴著我那溫馨的家。百花叢中,有豔麗...

仙人掌的樣子描寫?仙人掌的外貌描寫

院子裡有一株仙人掌,它是個全身長滿刺且非常獨特的傢伙。它的刺非常尖銳,如果一不小心就會把手扎破,所以大家都不敢靠近它。仙人掌的刺非常多,和刺蝟一樣,所以我給我的那株仙人掌取了個外號叫 小刺蝟 小刺蝟 會開花,它的花長在頂上,黃色的,真好看。小刺蝟 花的花瓣一片片的,像小孩愛吃的薯片一樣。風一吹,小刺...

寫仙人掌的作文,求寫仙人掌的作文(600字)

仙人掌,外剛內柔之心。在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弱的東西,她嬌嫩如水,稍一觸碰便失去了生命。上帝不忍,在她的心上加上了一套盔甲,堅硬如鐵,上面還帶有傷人的鋼刺。從此,再也沒有人能看到仙人掌之心了,凡是接近她的生物都會鮮血淋漓。很久之後,有一位勇者要剷除這惡物,劍出刀落,仙人掌變成了兩半,從中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