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內部結構,仙人掌的特點

2023-03-25 05:25:04 字數 1629 閱讀 4316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特徵、形態結構:莖幹變成了象海綿一樣的肉質多漿體,它的葉片退化而變成了硬刺。

功能:可以貯存大量的水分,減少排氣孔,全部莖塊為綠色,可以代替葉子承受陽光,進行光合作用,製造各種養分,滿足植株體生長需要。

仙人掌全身被一層緻密的、防水的蠟質膜所覆蓋。最大限度降低水分流失。

而且可以保證雨季時身體不會積存和浪費一丁點雨水。雨水降落到仙人掌的莖葉時會順利滑落到其根部,從而被其根系吸收。

而且雨水在滑落的過程中還起到了去汙的作用,從而使莖部的葉綠體能夠更好的利用太陽能。

為了防止昆蟲和動物的侵襲而破壞自己的「外衣」和身體,從而在體表形成水分蒸發的傷口。

2樓:怪咖說科技

為何仙人掌這麼多刺,駱駝還敢嚼著吃?看完內部結構驚呆了。

仙人掌的特點

仙人掌的特點外形

3樓:汗玉枝景霜

仙人掌是一種沙漠植物,它那頑強的生命力令我敬佩不已。下面讓我們看看它介紹吧!

仙人掌的全身呈墨綠色,走近細察,你會發現它那橢圓形的厚厚的莖片上長著一簇簇白色的小刺。這小刺就是它的葉子,如果扎著了你,那你可得「哎喲」一陣子了。這可能是它保護自己的一種**吧。

別看仙人掌外表很醜,可它開的話賽過白牡丹,好像在裝飾自己。一朵朵潔白如玉的小花還發出陣陣清香,真讓人不由得想摘下一朵來。可這時的小刺就會提醒你「只許觀賞,不許動手!」

仙人掌的花期雖然非常短,只有一天花就凋謝了,但它的生命非常旺盛。無論「赤日炎炎似火燒」的夏天,只要把它栽在土裡,幾天放在那兒沒人關都沒事,即便是「天寒地凍雪花飄」的冬天,它照樣不變色,頑強地生長著。

ïéèëõæµäìøµã

仙人掌的特點

仙人掌的外形

4樓:馬大姐種地

仙人掌屬於叢生肉質灌木,生長高度在米左右,花朵呈輻射狀,直徑在釐米左右,花絲為淡黃色,柱頭為黃白色,種子多為淡黃褐色,呈扁圓形,花期在每年的6-10月份,並且植株生性喜陽,需要將其養殖在光照條件好的地方。

仙人掌屬於叢生肉質灌木,生長高度在米左右,其上部分的枝葉呈倒卵狀橢圓形,邊緣部分呈不規則波狀,顏色為綠色,花朵呈輻射狀,直徑在釐米左右,花絲為淡黃色,柱頭為黃白色。

仙人掌適合ph值在左右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中生長,同時喜歡陽光的照射,耐旱能力強,在家中養殖時,需要將其擺放在光照條件好的位置,有利於植株開出的花朵更加茂盛。

仙人掌長時間不施肥也能生長,如果想讓其長勢更好,可以在生長期間每隔半個月施加一次稀薄的完全腐熟的液肥,且植株耐旱能力強,夏季每週只需澆兩次水,冬季可以每隔半個月澆一次水。

養殖仙人掌時,不能讓其被雨水淋到,要及時拿到室內,否則淋雨之後再被陽光照射,會出現根部腐爛的情況,並且養殖時的溫度差異不能過大,溫差過大容易出現植株枯萎的現象,嚴重時產生凍害。

仙人掌的外觀特徵有哪些,仙人掌的外形特點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科縮刺仙人掌的變種。叢生肉質灌木,高1.5 3米。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綠色至藍綠色,刺黃色,有淡褐色橫紋,堅硬 倒刺直立。葉鑽形,綠色,早落。花輻狀 花...

夢到仙人掌,夢到仙人掌如何解

大概就是和你大伯的生意不好有關 你可以和你大伯說 仙人掌的種子發芽了 其實你們已經有了很多別人沒有的財富 只是自己還沒有發覺罷了 比如說失敗的經驗什麼的 有些東西書上有 但是時間卻是誰都給不了的 夢見仙人掌 夢見仙人掌,吉兆,是時來運轉的預兆。單身男女夢見仙人掌,會很快找到戀人。已婚男女夢見仙人掌,...

怎麼吃仙人掌,仙人掌怎麼吃法?

仙人掌 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一向被視作觀賞植物的仙人掌,一旦擺上餐桌,人們不免有些疑惑,這能吃嗎?其實,人工種植可食用仙人掌在南美洲 歐洲等地一些國家已形成一個較大規模的產業。而在目前產量位居世界第一的墨西哥,從五星級賓館到街頭小販的攤點,仙人掌已成為不可缺少的特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