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樣子描寫?仙人掌的外貌描寫

2023-05-15 11:55:06 字數 2990 閱讀 1493

1樓:baby速度

院子裡有一株仙人掌,它是個全身長滿刺且非常獨特的傢伙。它的刺非常尖銳,如果一不小心就會把手扎破,所以大家都不敢靠近它。仙人掌的刺非常多,和刺蝟一樣,所以我給我的那株仙人掌取了個外號叫「小刺蝟」。

小刺蝟」會開花,它的花長在頂上,黃色的,真好看。「小刺蝟」花的花瓣一片片的,像小孩愛吃的薯片一樣。風一吹,「小刺蝟」頭頂上的花一搖一擺的,彷彿在和人們招手。

小刺蝟」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只要一夜間的露水或一點兒毛毛雨,「小刺蝟」就可以生存一個多月。你看,它的生命力很頑強吧?

小刺蝟」還會為人們做很大的貢獻。比如,你把它放在電腦桌上,用電腦時就會減少電腦對你的輻射。如果你把它放在自己的家裡,它可以把你的家綠化一下,人體的二氧化碳吐出來,它可以吸收,並吐出氧氣,讓我們呼吸到更多清新的空氣……總之,它可以為人們做的事情很多。

這就是我家的「小刺蝟」。我要學習它,做一個對人們有貢獻的人。

2樓:小鯉魚

我家陽臺上有一盆仙人掌。由十幾根像小手指頭一般粗的長短不一樣的莖組成,長的有十幾釐米,短的也就幾釐米,它長得很綠很綠。每一根仙人掌上都有數不清的毛茸茸的小刺,小刺的底下是一個個小小的鼓包,在仙人掌上有一簇簇較硬的刺,像是帶了一頂小帽子。

在每一隻仙人掌的頂端的側面,都開著鮮紅鮮紅的小花,錯落有致鮮豔奪目。

仙人掌的外貌描寫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仙人掌的形狀扁平,呈橢圓狀,整株顏色呈暗綠色。表面有一層透明的表皮,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它的表皮上佈滿刺座,每個刺座都會生長3-4根堅硬的細刺和一些小的絨毛。

它的刺是用葉子退化而來的,目的是為了適應水分稀少的沙漠地區。

2、仙人掌溝稜整齊,通體全綠,長有細刺,外形較為美觀,花朵顏色亮麗,果實紫紅,觀賞價值較高。

3、仙人掌是仙人掌科仙人掌屬肉質植物,又被稱為仙巴掌、霸王樹和火掌。植株的高度在1.5~3米之間,分枝稀疏,上部分為寬卵形或長卵形。植株通體為綠色或藍綠色,片前端較為圓潤,邊緣呈波狀長有細刺,細刺聚生,每處細刺有10根左右。

4、仙人掌的細刺為黃色,較為堅硬,長有褐色的橫紋。花朵為黃色,花瓣為卵形或寬卵形,花絲較短,多為淡黃色。花葯為黃色,花柱為淺黃色,柱頭為黃白色,花期在6~10月之間。

種子較多,為扁圓形,邊緣不規則,顏色為淺黃褐色。

5、仙人掌長得很不普通:全身佈滿了像針一樣的葉子;身軀著實像綠色的厚實的手掌。它把自己保護得好好的,不像普通的植物那樣柔弱不堪:風一吹,葉子便不由的凋零了。

仙人掌的特點外貌描寫是什麼?

4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仙人掌的形狀扁平,呈橢圓狀,整株顏色呈暗綠色,表面有一層透明的表皮,表皮上佈滿刺座,每個刺座都會生長3-4根堅硬的細刺和一些小的絨毛,它的刺是用葉子退化而來的,目的是為了適應水分稀少的沙漠地區。

仙人掌是仙人掌科仙人掌屬植物,原產墨西哥、美國、西印度群島、百慕大群島和南美洲北部,中國於明末引種,南方沿海地區常見栽培。

仙人掌喜光、耐旱,適合在中性、微鹼性土壤生長,通常栽作圍籬,莖可供藥用,漿果酸甜可食。

仙人掌果實清香甜美、鮮嫩多汁,一般以鮮食為主,墨西哥等地也用鮮果加工成罐頭或酒精飲料,也可加蜂蜜、鮮奶冰塊打成果汁,而做冰淇淋風味更佳。

仙人掌外形描寫怎麼寫

5樓:使用者

仙人掌形狀扁平,通體呈橢圓狀;全株為暗綠色,外面有一層透明的表皮,可以防止水分蒸發。 在它的表皮上有疣狀突起,那是它的刺座。每個刺座有一根主刺和若干小刺以及一些絨毛。

它的主刺呈紅褐色至暗褐色,是由它的葉子退化而成的。 在仙人掌的頂部,是它的生長點,它就是通過生長點實現長大、分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住在沙漠,它不怕熱。

7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是綠色的,還帶了幾根刺。

8樓:2017怡飛

新聞上的身體是綠色的,聞起來特別的香片,泡茶喝呢,還可以長身老廟,所以你多和他這樣的話,你就死的快,而且他特別甜,跟糖一樣,比糖還要甜,就是說比蜂蜜還要甜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災戴乚給奧利司他:給奧利奧,

10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帶刺的。雖然仙人掌有很多刺,但是它有的時候我覺得對大家有好處

描寫仙人掌外貌的片段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仙人掌的形狀就好像一隻奇形怪狀的大手,極力地張開著,外表著實不好看。一身黃中透綠的衣裳,渾身溢滿了小刺兒,只要你的手指與其親密的接觸,那怕是輕輕地一觸,定會紮上那麼一根,嚴重時,還會有血痕呢。我細細地看仙人掌,它綠得發亮,橢圓形的,厚厚的葉柄像熊的耳朵。它的表面非常光滑,真...

夢到仙人掌,夢到仙人掌如何解

大概就是和你大伯的生意不好有關 你可以和你大伯說 仙人掌的種子發芽了 其實你們已經有了很多別人沒有的財富 只是自己還沒有發覺罷了 比如說失敗的經驗什麼的 有些東西書上有 但是時間卻是誰都給不了的 夢見仙人掌 夢見仙人掌,吉兆,是時來運轉的預兆。單身男女夢見仙人掌,會很快找到戀人。已婚男女夢見仙人掌,...

怎麼吃仙人掌,仙人掌怎麼吃法?

仙人掌 大家都經常見,但它結的果實大家吃過嗎?味道怎麼樣 一向被視作觀賞植物的仙人掌,一旦擺上餐桌,人們不免有些疑惑,這能吃嗎?其實,人工種植可食用仙人掌在南美洲 歐洲等地一些國家已形成一個較大規模的產業。而在目前產量位居世界第一的墨西哥,從五星級賓館到街頭小販的攤點,仙人掌已成為不可缺少的特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