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仙人掌的精神頑強的句子,寫仙人掌生命力頑強的段落

2021-06-01 14:58:51 字數 2208 閱讀 30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微不足道的生命卻有如此震懾人心的品質,論品質,也許人們都需對此頂禮膜拜。仙人掌深切的告知了我生命的意義:在於勇敢地同困難作鬥爭,而不是像一株溫室裡的花朵,處處需要別人的護助;光線的外表下不總是高尚的品質,隱藏的也可能是怯弱,無能。

寫仙人掌生命力頑強的段落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因為期中考試了,所以沒有為仙人掌澆水,都一個多星期了,我才想起種在家裡的仙人掌呢!我連忙拿著水壺去看望仙人掌,哇!仙人掌生命力真頑強,一個多星期了,他還是那樣生機勃勃,綠意濃濃,我真是佩服仙人掌頑強的生命力!

3樓:哈色哦熱望

仙人掌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一次,我去了外地,很久沒回來了。我開始擔心那盆剛買來的仙人掌。

「媽媽,仙人掌會不會乾枯呢?」我急切的問到。「不會,仙人掌的家在沙漠,它會不停的分泌出水分給自己呢!

」媽媽說。可我還是放不下心來。第二天,我回到家,來到陽臺,眼前的一幕讓我難以忘懷:

那盆剛買來的仙人掌,居然沒被枯死,反而還長了不少呢!我真佩服那盆仙人掌,即使知道自己那麼弱小,還那麼頑強。真佩服!

仙人掌那頑強不屈的精神讓我感動,我一定會學習它!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仙人掌澆水,都一個多星期了,我才想起種在家裡的仙人掌呢!我連忙拿著水壺去看望仙人掌,哇!仙人掌生命力真頑強,一個多星期了,他還是那樣生機勃勃,綠意濃濃,我真是佩服仙人掌頑強的生命力!

挖掘仙人掌精神的排比句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雖然普通,但它那高貴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我愛仙人掌!因為仙人版掌引導著我在人權生道路上,不畏艱難,努力拼搏!

仙人掌不正是具有這種精神嗎?他不屈服於風的狂暴,沙的威嚴,他頑強的生長,克服重重困難,一味的向上生長,生長.

仙人掌可以解渴,夏天可以做冷盤消暑,還可以供人們觀賞,它渾身是寶,將自己的一切貢獻給人們

6樓:嚴冬臘月雪

你用頑強的意志紮根在廣漠的沙海,受著飢渴的煎熬,但從不有怨言;你用碧內

綠的顏色裝點著容顏色單調的戈壁,從不倒下,儘管酷熱難耐;你用奇特的造型裝點著千家萬戶的陽臺,有時也開出絢爛的花朵,雖然很短暫;你用翠綠的顏色給餐桌增添個色彩,給客人提供個爽口的美味,雖然有點苦澀。 仙人掌我們人類感激你也一定愛護你,學習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描寫仙人掌的精神頑強的句子有哪些?

7樓:甲一麥

1、 一個微不足道的生命卻有如此震懾人心的品質,論品質,也許人們都需對此頂禮膜拜。

2、仙人掌深切的告知了我生命的意義:在於勇敢地同困難作鬥爭,而不是像一株溫室裡的花朵,處處需要別人的護助;光線的外表下不總是高尚的品質,隱藏的也可能是怯弱,無能。

3、仙人掌雖然普通,但它那高貴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我愛仙人掌!因為仙人掌引導著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艱難,努力拼搏!

仙人掌(學名:opuntia stricta (haw.) haw.

var. dillenii (ker-gawl.) 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

別名仙巴掌、觀音掌、霸王、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花輻狀,花托倒卵形;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則,**,淡黃褐色。仙人掌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瘠薄,生命力頑強,生長適溫為20-30℃。

主要分佈在美國南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西印度群島、百慕大群島和南美洲北部、中國南方及東南亞等熱帶、**帶地區的乾旱地區。

仙人掌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共有70-110個屬,2000餘種,具體可以分為:團扇仙人掌類、段型仙人掌類、蟹爪仙人掌(螃蟹蘭)、葉型森林性仙人掌類、球形仙人掌。常生長於沙漠等乾燥環境中,被稱為"沙漠英雄花",為多肉植物的一類。

原始的仙人掌類植物是有葉的。它們原來分佈在不太乾旱的地區,外形和普通的植物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由於滄海桑田的變化,原來溼潤的地區變得越來越乾旱,為了適應環境以求生存,外形發生了變化,正常的扁平葉逐漸退化成圓筒狀,進而又退化成鱗片狀,最後完全消失。

今天在中美洲一些不大幹旱的地區還分佈著一些原始的仙人掌類。其中葉青刺菒屬、麒麟掌屬及頂花膜鱗掌屬的種類具正常的扁平葉,但其大小和肉質化程度有變化。葉仙人掌屬種類的葉大而薄,基本上不肉質化。

在我國南方經常可以見到這屬中最普通的一種——葉仙人掌[又名葉刺菒·木麒麟]攀援在牆垣上,不開花時常被誤認是南國常見的一種花灌木葉子花(三角梅)。

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用對比的方法,先寫別人喜歡什麼,然後說自己。用玫瑰花和仙人掌對比,突出仙人掌那種頑強的精神。大頭魚67uvfbg67u4e5y的匪徒太湖源 ft8 沒人沒要我可人子az成是 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我家的仙人掌 我家的後院,簡單就是一個百花園,一年四季,鮮花盛開,點綴著我那溫馨的家。百花叢中,有豔麗...

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描寫仙人掌的作文怎麼寫

關於仙人掌的作文1 每當我走到陽臺上,看到陽臺上那棵生機勃勃的仙人掌,就想起了去年暑假髮生的那件事。我好幾次養花都失敗了,聽說仙人掌比其它花卉更容易養殖,就趁著暑假買了一盆回家。仙人掌的樣子很獨特,它的莖像人的手掌一樣,身上長滿了小刺,摸上去很柔軟,並不像別人描述的那樣扎手。我在網上看到了仙人掌的養...

仙人掌的樣子描寫?仙人掌的外貌描寫

院子裡有一株仙人掌,它是個全身長滿刺且非常獨特的傢伙。它的刺非常尖銳,如果一不小心就會把手扎破,所以大家都不敢靠近它。仙人掌的刺非常多,和刺蝟一樣,所以我給我的那株仙人掌取了個外號叫 小刺蝟 小刺蝟 會開花,它的花長在頂上,黃色的,真好看。小刺蝟 花的花瓣一片片的,像小孩愛吃的薯片一樣。風一吹,小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