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空氣溼度的方法有哪些

2021-05-05 03:25:45 字數 534 閱讀 1019

1樓:易書科技

有些盆栽花卉,尤其是觀葉類,不但需要盆土經常保持溼潤,而且要求較高的空氣溼度。北方的室內大都比較乾燥,為了滿足盆花對溼度的要求,可採用一些特殊的辦法以提高植物周圍的空氣溼度。

(1)經常向花盆周圍地面和花卉植株噴水。如果有條件每天至少應噴2~3次,而且採用霧化噴霧器效果最好,霧狀水能像霧一樣把植物籠罩起來,形成高溼度的小環境。

(2)把花盆放在儲水的淺盤(盆)中,盤(盆)中鋪滿碎石,使花盆底部接觸不到其中的水。隨著水分的不斷蒸發,也就加大了花盆周圍的空氣溼度。或者在花盆附近放置淺水盤,也能達到上述效果。

(3)深盆蒸發法,即把盆花放在盛有少量水的寬大高深的容器中蒔養,也會獲得一個穩定的高溼度環境。注意花盆底部需加墊片,使花盆高於水面。

(4)把花盆放入一個直徑大一些的套盆中,在兩盆之間的空隙裡放入鋸末、岩棉、碎布、廢棉、草炭等吸水材料,這些材料吸水後會逐漸釋放出水蒸氣,從而提高了,盆花周圍的溼度。

2樓:妙招**

家裡空氣乾燥太難受?教你幾個方法,讓家裡的空氣長久保持溼度

提高解題能力的方法有哪些,怎樣提高自己的解題能力?

1 要吃透典型例題 先講一個徐悲鴻畫馬的故事。徐悲鴻畫的馬,瘦骨嶙峋,四蹄生風,潑墨所致,筋骨如峰,飛鬃如雲,點蹄似金石。他吸收西畫素描的特長,集國畫筆墨之韻趣,脫穎而出,堪稱一代繪畫藝術的精英。徐悲鴻常去馬場速寫,精研馬的解剖,積稿盈千。他師法自然,融會古今,自創獨家筆墨。畫到生時是熟時 他的畫有...

提高效率的方法有哪些,提高效率的好方法有哪些

1,記錄。忠實記錄每天發生的要事,包括時間地點,事情的過程,周圍的環境,當時的想法等內容。這樣做至少有三點好處 首先,記錄的內容會成為獨屬於你的案例庫。這些案例都是你親身經歷,會成為你將來寫作工作生活中的很重要的素材。其次,主動的記錄會讓你發現,你的成長其實受到很多底層規律的影響。記錄時間越長,你越...

提高氣相色譜分離度的方法有哪些,如何提高氣相色譜的分離度

1.增加柱長可以增加分離度。2.減少進樣 如何提高氣相色譜的分離度 氣相色譜儀使用過程中,樣品複雜時容易分離不開.這是常見的提高氣相色譜儀分離度的幾種方法 1 適當的增加柱長可以提高分離度。2 減少樣品的進樣量 固體樣品加大溶劑量降低濃度 3 提高進樣水平防止造成兩次進樣。4 降低載氣的壓力和流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