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什麼叫「日本天皇」為什麼叫「天皇

2021-05-05 03:58:14 字數 2279 閱讀 7756

1樓:給你快樂加油

中國人認為日本人很笨、日本每天日出最早所以叫日本。中國人認為天皇找全世界各國女人做老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三皇五帝說的是人皇,中國的天皇的意思就是玉皇大帝。

中國原來最高統治者叫皇帝,為什麼日本的叫「天皇」?

3樓:尋夢江陵

日本現任天皇明仁天皇

定的《飛鳥淨御原令》。        自第一代神武天皇起直至第三十三代推古天皇,這33位天皇在日本《古事記》中出現過。但自神武至第十四代仲哀,這14位天皇在歷史中無法確認,應該是《古事記》及《日本書紀》 為了完成從神代到人代的過渡而虛構出來的人物,而在仲哀天皇與應神天皇中間填充長達70年曆史的神功皇后,也不能說是實際的存在。

因此,有著比較真實的存在依據的第十五代應神天皇,應該是號稱「萬世一系」的日本天皇的真正祖先吧。此外,有稱第一個應用「天皇」這一稱號的,是在推古朝攝政的聖德太子。他在遣小野妹子給隋煬帝的國書中寫道「東天皇敬白西皇帝」,曾引起過隋煬帝的怒火。

不過,隋書對此類國書的紀錄為「日出處天子致日落處天子」。之前都以的日本統治者「王」或「大王」作為稱呼。《宋書·蠻夷傳》裡所記載的「倭五王時代」中的「倭贊、珍、濟、興、武五王」,即是指自仁德天皇起至雄略天皇止,除履中天皇外的五位日本統治者。

       日本皇帝使用天皇稱號[3] 大概是在明治時期。唐高宗曾使用天皇稱號,與天后武皇后並稱二聖,這可能影響到日本天皇稱號的採用。日本天皇正式對外的文字記載最早是2023年侵華前後。

中國稱日本皇帝為天皇大約是在清末的同治時期。在日本的歷史上,出現天皇的稱號以後,還有天皇和皇帝的稱號並用的。這種兩個稱號並用的天皇有4代。

到了近代明治元年(2023年)後,日本帝國致外國首腦信件、國際條約批准書、宣戰詔書使用的還是皇帝稱號。從2023年以後,「天皇」一詞就完全被向世界宣戰的侵略者利用了。現今,天皇作為日本的國家象徵而存在,也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雖然日本憲法沒有明定其國家元首的地位、裕仁以後的日本天皇也已宣佈完全放棄歷史上其被賦予的「神性」,但多數日本人仍認為天皇代表著「國家」。

現任天皇為明仁天皇。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皇帝bai講起,由秦始皇來開始,他需du要一個前無古人又zhi比古dao人尊貴的稱謂,而他回之前除了周天子答之外,就要數三皇五帝。最終將三皇五帝這個名詞的合併,所以稱為皇帝。

而天皇,則是三皇之中「天皇、泰皇、地皇」之一。三皇之中以泰皇最貴,一般人間的天子為泰皇,不過島國那邊不喜歡這個名詞,所以選了天皇作為稱謂。

所以按字面含義來講,天皇要比皇帝低不止一個檔次

5樓:低碳生活

我們來理解字面意思 天皇 天中皇者 皇帝 皇者中的帝王 無盡威嚴霸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必要計較的吧,你可以查查日本天皇的由來

7樓:badu苟

天皇一詞出自中國,即三皇五帝中的天地人三皇之一。唐皇李冶自號天皇,武則天為天后。深受唐朝文化影響的日本也開始稱自己的大王為天皇。

為什麼漢語稱日本天皇而不是日本國王?英語也是天皇的稱謂嗎?

8樓:朱士元

什麼天皇!就是一個倭王。

中國的最高君主叫天子,何其謙遜。一個倭王叫**天皇,多麼狂妄。所以日本人決不會有什麼好前途!

注,大和民族名字的來歷:和,倭音近而相通。和就是倭。倭是古代日本人的自稱,並非別人對日本人的蔑稱。

所謂大和民族就是大倭民族。可笑不可笑?明明是倭民還非要稱大不可。笑死老子了。

9樓:思倦

日本稱自己的皇帝叫天皇也是為了區別我國的皇帝,因為以前是附屬的,只能稱王,也就是倭王,後來想單幹了,要和中國皇帝平起平坐,就改為皇帝了,再後來為了顯示比中國皇帝地位還高,才自稱為天皇,英文翻譯其實都一樣:emperor of japan,中國皇帝叫emperor of china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本來說的就是天皇,他是借鑑我們的三皇五帝,而英國的國王是人家特有

11樓:尊夏攘夷

那最佳答案一派胡言,最早採用天皇天后稱謂的是唐高宗李治及其皇后武則天,過了幾十年日本才有天皇的稱呼。btw,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李斯提議用泰皇的尊稱(古人認為天皇地皇泰皇,泰皇為貴)。然而始皇認為自己功過三皇五帝,用了皇帝的尊稱。

古代日本敢用皇帝稱呼中原王朝才要和你急。事實上當時只能對**王朝稱臣,明治維新後日本才開始囂張的。至於現在叫天皇還是倭奴國王其實都一個樣,天皇只是好聽點,並沒有很尊貴。

為什麼日本天皇制度不會改朝換代為什麼日本天皇一直在位,沒有發生過農民起義,改朝換代的事情?請懂歷史的專家們指點指點。

日本天皇從古至今在大和民族都是一個不可侵犯的神聖標誌。據傳,第一任天皇,神武天皇流傳下3聖器。一直在日本皇室中供養。他的傳說成為大和民族的精神偶像。直至日本天皇從軍政大權旁落為止。幕府將軍開始成為權利中心,但是天皇仍然可以任命地方大名官位一樣。仍然有巨大的政治號召力。所以天皇一直沒有停止自己的存在。...

為什麼東京審判時不殺日本天皇,為什麼東京審判中沒有日本天皇

天皇是日本人的神,在日本人人的心裡,殺不死,清了肉體反而引發抵抗。相反有天皇的肉體反而好控制。因為政治影響,日本天皇其實只是象徵,在幕府後期也就沒有什麼統治力度,天皇二字更大的意義是象徵意義 為什麼東京審判中沒有日本天皇?當時,世界許多國家 都提出天皇的戰爭責任問題,有的國家要求把他列為戰犯審訊,但...

東京審判為什麼沒有日本天皇,為什麼東京審判中沒有日本天皇

官方解釋就bai是說麥克阿瑟出du 於美國太平洋均衡zhi 策略的考慮,dao要在遠東內地區為美國打下容一個堅實的釘子,所以需要日本作為統一政權而存在,不能像德國一樣被肢解,而日本作為統一政權存在的前提,就是萬世一系的天皇政治制度不可改變。所以在遠東審判時,將天皇作為一個政權符號的存在為由,將其從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