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把初中叫國中?還有國小啊?

2023-03-23 18:10:05 字數 1883 閱讀 3124

1樓:移屍走影

這就要追溯到明治維新初期了,那時由明治**出錢辦工廠,學校,因此至今稱呼小學和初中仍然叫「國立xx小學(中學)」。

2樓:行動證明一切

臺灣之所以也和日本叫的一樣,不就是它被日本殖民了50多年嘛。

其實在臺灣現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日本的影子。

3樓:網友

不是這樣的。對比一下稱謂:

中國大陸 中國臺灣 日本 美國。

小學 國小 小學 elementary school初中 國中 中學 middle school高中 高中 高校 high school

大學專科 大學專科 專門學校 junior college大學本科 大學本科 大學 college/university研究生 研究生 大學院生 graduate student

4樓:原野上的瘋子

國立初等中學,國立高等中學,國立某某某大學,以前都是這樣叫的,大陸以前也這樣,後來改革了,就某某某初等中學,某某某高等中學,"國立"這兩個字沒有了自然國中就簡稱為初中高中。

5樓:貫達

這個說不清楚。

每個國家習慣不同。

也許日本人也會問為什麼中國把國中叫初中呢?

你說是吧~各個國家習慣不同,叫法也不同,這是很正常的。

6樓:豬公主嘟嘟

臺灣也是這樣,覺得只是叫法不一樣吧。

聽家裡大人說,以前他們小那會也叫國小的。

但是"高中"這個說法就統一了。

日本的國中相當於中國的高中還是初中?

什麼是國中 是不是類似於初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在我國學校大體上分為:小學、中學、大學。其中,中學又分為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初級中學就是初中;高階中學就是我們說的高中。

小學、初中在各地叫法不同,在中國大陸叫小學、初中,在中國的香港、澳門、臺灣,以及日本,韓國通常被稱為國小及國中。

初中生(國中)畢業後參加升高中的考試叫做中考。高中生參加升大學的考試叫做高考,在臺灣被稱為大學聯合招生考試,簡稱大學聯考。

初中時,將小學的《科學》等學科分設為歷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學等。

法律規定適齡兒童應當到當地中學就讀。

從2023年起,對包括初中在內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不再改學費、雜費、書費及其他一切不合理的費用。

「完中校」指一所學校同時具備初中部和高中部。

對初中學生的指導更多的應側重於學習方法和學習意志品質的培養進入初中以後,學生在學習上的獨立性逐步增強。課堂教學中,教師比較注意啟發學生獨立思考問題;課堂教學外,瓦部分庫薩克瞭解。

學生更多的需要自覺地獨立安排自己的學習活動。而在家庭教育中,家長對孩子學習的直接幫助也逐漸減少,不少家長也因為孩子學習難度的增加而顯得力不從心。

因此,自學能力的強弱對學習成績的影響明顯增強,學習依賴性強的學生成績往往每況愈下。家長應該及時指導學生充分利用小學階段已經形成的良好學習習慣,使他儘快適應初中學習的要求,並幫助其形成初中階段相對獨立的學習能力。對學生的指導更多的應側重於學習方法和學習意志品質的培養。

初中階段的學習主要還是基礎知識、基本能力的學習和培養,雖然智力在學習中的作用日益明顯,但非智力因素依然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影響初中生學習的非智力因素主要有學習的習慣、興趣、動機、情感、意志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 我並沒有亂答國中是臺灣、香港等地區對初中的別呼 我上面給的就是國中的定義 請看仔細。

9樓:匿名使用者

國中是臺灣、香港等地區對初中的稱呼。

日本」為什麼叫「日本天皇」為什麼叫「天皇

中國人認為日本人很笨 日本每天日出最早所以叫日本。中國人認為天皇找全世界各國女人做老婆!中國三皇五帝說的是人皇,中國的天皇的意思就是玉皇大帝。中國原來最高統治者叫皇帝,為什麼日本的叫 天皇 日本現任天皇明仁天皇 定的 飛鳥淨御原令 自第一代神武天皇起直至第三十三代推古天皇,這33位天皇在日本 古事記...

為什麼把日本叫倭國,日本為什麼要從「倭國」改名叫「日本」

倭 在日文中同 大和 一樣都發音為 yamato 和 大和 一樣為日本國的別名,都代表日本民族的意思。且 倭 字 順兒,從人,委聲 順 在這裡有 順從 的意思,所以中國最早稱日本為 倭 後來,許多中國百姓把一些流浪日本人海盜稱為 倭寇 此時,倭 字因寇字而帶有一定的貶義。日本被中國稱為倭國起始於漢朝...

日本如此重視環為什麼還有煙火大會

日本的煙火和中國不一樣,日本的煙火是球形的,用可重複使用的鐵筒發射,並不會有碎紙屑之類的,比較環保,而且日本人的傳統意識極強,很多傳統都被很好的保護並流傳下來了 日本的煙火大會在什麼時候 日本的花火大 會 hanabi taikai 一般都在夏季。日本各地的花火大會,大約從7月的中下旬開始 陸陸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