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和丹蔘粉和什麼不能一起服用

2021-05-05 06:43:02 字數 3159 閱讀 8335

1樓:愛如冬

病情分析:你好師傅一般來說,丹蔘與三七是可以同時服用的。丹蔘中醫認為其活血涼血、安神化瘀,三七活血止血、化瘀止痛且還能生血。

兩者配起來有相互協同的作用,再配上以上的軟磷脂、刺五加等應該對腦血管有幫助,也就可以改善記憶力、防止老年痴呆。

意見建議:在服用以上保健品的同時,還需要多關心老人,多陪老人說說話聊聊天,帶老人出來遛遛、參加一些群體性的活動,一起陪老人看看書、下下棋、打撲克等都可以減緩其發病率。另外還需要經常檢查防止高血壓、高血脂、血流變異常等,這些致**子都可以是腦供血不足而加重症狀。

2樓:四維時空

複方丹蔘片好像就是這兩種摻和在一齊的

3樓:kk千字文

假(三七)得小心,種植戶的比較放心,v-亻言nsns336,挺好的!..

....

..三七,中藥名。主產於雲南文山州,故名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為五加科植物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

)f.h.chen的乾燥根和根莖。

秋季花開前採挖,洗淨,分開主根、支根及根莖,乾燥。支根習稱「筋條」,根莖習稱「剪口」。

1、肉大約切5cm長條,切好後加入雞蛋、料酒、水澱粉拌勻。

2、碗中放鹽、醋、姜蒜末、水澱粉、白胡椒粉,多放些糖、少許水兌成糖醋汁。

3、鍋倒油燒至6-7成熟時,炸裡脊肉,待變金黃色撈出備用。

4、鍋留底油,放姜蒜末、番茄醬,炒一會。

5、放入兌好糖醋汁,炒制冒泡後加入炸好裡脊肉翻炒均勻即可。

三七粉和丹蔘粉可以一起吃嗎?

4樓:孫傳花

三七功效:散瘀止血,消腫定痛。用於咯血,**,衄血,便血,崩漏,外傷出血,胸腹刺痛,跌撲腫痛。

丹蔘功效:活血祛瘀,通經止痛,清心除煩,涼血消癰。用於胸痺心痛,脘腹脅痛,症瘕積聚,熱痺疼痛,心煩不眠,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瘡瘍腫痛。

兩味藥都有化瘀、止痛的作用,好多常用的中成藥中都同時含有三七和丹蔘。

丹蔘滴丸的組方就是:三

七、丹蔘、冰片。

所以,可以同時吃的。注意用量要適度。丹蔘每日10~15g。三七每日3~9g;研粉吞服,一次1~3g。不要過量。

5樓:蘸綸由嫁彬

三七粉和丹蔘粉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盤龍雲海三七能夠止血;散血;定痛。而丹蔘也可以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所以藥性並不衝突,同時服用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並且達到1+1=3的效果。

但是服用的時候也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不能盲目的食用。

6樓:

盤龍雲海三七粉與丹蔘粉是可以一起吃的,他們都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一般都是以1比2的比例混合服用的,當然也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做適當的調整。

7樓:

三七粉與丹蔘粉是可以一起吃的,他們都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一般都是以1比2的比例混合服用的,當然也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做適當的調整。

三七粉和丹蔘粉同吃有好處嗎?

8樓:那偉曄章湉

三七粉和丹蔘粉是可以一起吃的,因為盤龍雲海三七能夠止血;散血;定痛。而丹蔘也可以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所以藥性並不衝突,同時服用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並且達到1+1=3的效果。

但是服用的時候也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不能盲目的食用。

9樓:袁語蝶翠衛

建議:三七粉和丹蔘粉同吃可以活血化瘀、通脈。能夠改善血液微迴圈,**血瘀證狀。***就是用不對症會引起出血。可以長期吃。

10樓:楊爽醫生

吃三七粉和丹蔘粉,可以**冠心病改善心肌缺血嗎?聽聽醫生怎麼說 (1)

三七粉,山楂,丹蔘混合能一起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山楂

復,丹蔘制混合是可以一起吃的bai。

三七的主要功效:du活血散瘀,降低zhi血壓,軟化dao血管,止血,保肝抗炎,具有雙向調節血糖,延緩衰老,增強身體免疫力等功效,還有很好的滋補保健作用。三七富含各種三七皁甙,人蔘皁甙,且加熱後還能產生新的皁甙。

丹蔘可以起到養血安神,活血散瘀,月經不調,心煩不安,失眠,心臟不好,胸,骨疼痛都有很好的功效。丹蔘還具有明顯抗血栓形成和溶解血栓效果。

12樓:祛豆v欣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學名:

panax pseudo-ginseng)的根莖製品,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別名:版田七粉權

,金不換。性溫,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腸經。有稱北人蔘,南三七。人蔘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

一直以來,三七都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藥材。一般外傷時醫生會建議吃田七煲雞,療傷效果顯著。

三七的功用,原來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所以,歷來都是以三七作為傷科金瘡藥,很少作為補品食用。三七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三七粉和丹蔘粉可以同時服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加上山楂一起吃,可以降血壓呢。但是要 學會挑選三七。

1、看頭數,所謂「看數」,是要知道你所見到的三七是多少頭的三七。三七有嚴格的分類,常見的有20頭、30頭、40頭等。三七個頭越大,**越高。

2、看水。看水,即是指三七的含水量。正規銷售的三七都是純幹優質三七,但是部分不良商家卻在利益的驅使下銷售尚未完全乾的三七,這樣不僅使消費者蒙受侵害,更主要的是消費者把這種不是純乾的三七買回去之後,容易發黴,從而影響藥性。

3、看色。三七出文山,文山三七中,以紅土種植出的三七最具藥效。現在市面上的三七,主要有本色三七和打蠟三七(打蠟三七與水洗三七的區別是什麼?)

需要留意的是: 三七之家的三七不要買,三七粉是用三七的葉子,和碎末磨成的粉了,裡面有土,,吃了會結石。

14樓:兆霈糜雅韶

可以呢一勺三七粉,兩勺丹蔘粉,效果最好!可以降壓降脂,消除脂肪肝。有效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15樓:崔玉巧求香

盤龍雲海三七粉與丹蔘粉是可以一起吃的,他們都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一般都是以1比2的比例混合服用的,當然也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做適當的調整。

16樓:祁桂蘭過丙

丹蔘粉和三七粉不能同時和黃酒一起服用

三七粉,天麻粉,丹蔘粉,石斛,西洋參,打在一起吃了有什麼用處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只有自己親眼看見的才能相信,你覺得呢?偏方總覺得是看不到實際效果的,而且也很慢,所以因為我用的美 太 纓子去了 看到自己班去了以後才開始相信這是真的?有幫助吧,不過這種還是別亂吃了,因為我吃過,唉,淨是耽誤工夫 為了去了這些煩人的班也是沒少折騰,後來還是吃了渼冭櫻 子之後才慢點去了...

三七粉和天麻粉一起吃有可以嗎,三七粉和天麻能一起服用嗎

天麻的作用 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 三七的作用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活血平肝的。天麻粉和三七粉能否與西藥同吃,三七粉和天麻粉是可以一起吃的。三七主要是活血化瘀,對冠心病 腦梗塞和三高 高血壓 高血糖 高血脂 有一定的輔助 的作用 天麻主要是疏通經絡,改善頭痛...

天麻和三七可以一起吃嗎,三七粉和天麻能一起服用嗎

天麻的作用 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 三七的作用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活血平肝的。rees for the firs 三七粉和天麻能一起服用嗎 可以的。三七粉和天麻粉沒有相剋,一起吃可以起到舒筋活血,改善微迴圈的作用。食用天麻注意事項 1 煎煮時間需得當,天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