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可以很自私嗎?自私是不是就是佔有慾

2021-05-05 06:49:53 字數 3200 閱讀 163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還是無私 看各人的心態、看個人的層次

敢問自己:你活到現在,究竟自私還是無私?

若你說是無私,那你仔細想想,生活中的你有否算計別人?有否爭風吃醋?有否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算計人家?

若你說是自私,你有否真心實意,默默奉獻給你的朋友兄弟,你有否為某人犧牲過?你有否把零錢給路邊乞丐而心中溫暖?

人人都自私,而人人都有無私的一面。這就是人在愛情中,也有自私,也有無私。所以,愛情本來就是矛盾的共同體。極端自私和極端無私,都不可取。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的愛情,可能是短命的愛情,不能長久地維繫。

什麼叫做自私,自私就是替自己考慮得太多,替被人考慮得太少,而愛情應該是相互付出的,如果一直單方向地付出,有一方得不到好處,那麼這種不平衡很快就會導致愛情的終結。

至於你說的佔有慾,不能算自私吧,人人都有這種情懷,希望對方是自己一個人的,不能跟別人太親熱。不過這種情懷不能太過了,因為愛情需要彼此的信任,需要各自有一定的隱私空間。

希望可以幫助你,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愛是自私的,豁達點有時候愛不一定就是佔有,但佔有是愛的初級階段,也沒什麼對和錯之分。沒有一個人傻到把自己心愛的人交給別人。除非自己沒這個能力,才會放手讓她得到幸福,要麼就是單相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愛情本身就帶一點自私的,佔有慾也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5樓:友維

自私,以自己的意願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考慮他的感受。佔有慾,不考慮其中直接佔有他

6樓:kd小蟹

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所有人都一樣。沒有人要求愛情要很偉大的。(*^__^*) 嘻嘻……

所謂的愛情都是自私的,而自私代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自私是高尚的自私。我們在愛人面前都希望自己是對方的唯一,容不下任何一點別人的存在.愛情是絕對的排他性,唯我獨尊,我覺得是愛情神聖地位的最強烈表現.只不過不能對愛侶的獨佔慾望太深,由簡單的吃醋會發展成為對對方的人身控制,這種想法和行為一旦產生,將會對對方造成巨大的傷害.

愛得太自私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自私的還是無私的?「愛情」這兩個字,它的內含太多,方方面面都有。想說也說不清楚。不過我認為愛情是自私的,無私的愛情沒有,但無私的愛是處處可見的。

無私的愛情是什麼呢?如果心甘情願和別人分享愛情的人,那在他(她)心裡一定有一處屬於自已的自私的愛情存在。因為對這類人來說,在他們的愛情公式裡要麼只有愛,要麼只有情,要麼就只有多情。

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對他(她)所愛的人只有愛,沒有情,那麼他(她)會放開他(她),任由他(她)自已做主,如果對他(她)所愛的人沒有愛,只有情,那麼他(她)也會對他(她)有所憐惜,讓他(她)有自由的一片空間。但我看來如果愛情到了這種無私的地步,那麼也就沒有什麼愛情可言了。

自私的愛情又是什麼呢?眾所周知,有了愛必然就會產生情,這種愛、這種情只能對自已所愛的人付出,因此,對大多數懂得愛情的人來說,愛情肯定是自私的,因為他們知道這種愛情是不融和別人分享的,只能兩個人擁有。但太自私的愛情又會對雙方造成痛苦和傷害。

傅和倩是一對恩愛夫妻。在倩決定愛上傅的那一刻起,傅就成了倩心中的白馬王子,隨時隨地都要傅陪著她,因為她把全部的愛和情都給了傅,所以她也希望從傅那裡得到全部屬於她的愛和情。倩是自私的,她怕失去她所愛的人,她怕失去那份屬於她們的愛情。

開始傅以為這是倩對他的愛的表現,但後來傅卻不這樣認為了,他認為倩太自私,倩對他的佔有慾太強,處處干涉他的生活,沒有自由的空間,傅還說他對倩的這種「寵愛」簡直讓他懷疑自已的選擇是不是偏離了軌道。以至於後來傅對倩那種自私的愛情產生了反感,傅說這種愛讓他透不過氣來,時時處於一種被束縛的感覺之中。

倩愛傅,倩對傅的愛可以說是愛到骨頭裡去了,但倩想不通,她那麼愛傅,可傅為什麼就對她不好呢?難道我對他這種愛是錯的嗎?為了自已的愛情自私一點也不對嗎?

後來因為這種自私的愛,讓傅與倩常常吵架,鬧彆扭,甚至於談到了離婚。倩很傷心,她說她白白地付出了她的愛和情,但倩沒想到正因為她的這種太自私的愛情,才會給他們帶來這樣的結果。

後來由於種種原因,傅和倩還是沒有分開。但經過愛情、婚姻的長跑以後,倩漸漸明白了一些道理:與其把一隻自已喜歡的鳥當寵物養,還不如把它放飛大自然,這樣也是代表你對它的一種愛=一種情,當它對外面的世界瞭解以後,它還是會覺得有家的感覺真好,有一個無私愛著自已的人才是真正的幸福。

現在的傅和倩,他們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他們的愛情也甜蜜如初。有句話說得好,對自已的愛情要有圈,有放。這充分證明了,太自私的愛情是不會帶來好的結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心理慾望得到滿足的過程。

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生活的滿足和感到生活有巨大樂趣並自然而然地希望持續久遠的愉快心情

幸福感(f)=幸福係數(k)*渴求度(q)*被滿足度(z) .

幸福對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個人由於理想的實現或接近而引起的一種內心滿足。追求幸福是人們的普遍願望,但剝削階級把個人幸福看得高於一切,並把個人幸福建立在被剝削階級的痛苦之上。無產階級則把爭取廣大人民的幸福和實現全人類的解放看作最大的幸福。

戀 愛 語 錄:

人的需要也不多,一杯清水,一條麵包,一句我愛你!

不過,如果還可以選擇多一點的話,我希望水是你斟的,麵包是你給的,"我愛你" 是你親口說的。

幸福是水,哪怕只有一滴,也將留下一瞬。

幸福是水,是那滴輕滑過臉旁的淚水,微笑或苦澀中帶著滿足與欣慰。

幸福是水,是老農握著鋤頭,望著可喜的莊稼暫歇的那一刻,滲出額頭的那滴汗水。

只要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無悔的,就是快樂的。

即使兩個人不會再在一起,我們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因為曾經愛過。

燦爛的陽光下,看著愛人遠去的背影,

我們應該微笑,很幸福地微笑。

因為相愛的人不願在眼淚中離去。

世界是複雜的,如果只有一條路,

那麼所有的人都會選擇前進而不是後退。

然而世上有千千萬萬條路,如何選擇, 很多時候僅僅靠運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正的愛一個人就想佔有她,想讓她心裡就只有你一個,你想讓她真正的,心裡只有你這樣也不能說你全錯,但也不全對你知道她心裡面有你就行不要強求那麼多,只有多給對方一點空間你們的感情才會越來越好,不會越來越僵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本來就是自私的!只是不要太以自已為中心!

我很自私嗎,我是不是很自私?

是男人都會這樣的啊,你很在意說明你很在乎她.可能是她性格就那樣吧,很開放的,所以你也沒必要和她怎麼樣.只是她沒換個角度為你考慮,你的想法是很正常的,但她不能理解而已.一個男人是能承受幾次的,但時間長了都會瘋掉的.女的不害怕什麼,你女朋友如果很漂亮的話我想其它男的也就不僅僅對他只是友誼上的親密接觸了,...

我是不是在愛情中太自私,愛情中自私的定義是什麼

我也有過 bai這樣子的情況。從沉du默寡言到過zhi分活潑,太dao過的醋意會把你們的感情帶 內上極端。你只容是在吃醋而已。你要清楚你要的是什麼,一時的快感不會讓你得到什麼,你吃醋而發脾氣的時候你是感覺到舒服的,而你發完脾氣後你會是後悔的,感覺心裡顫抖。你在知道或者看見他跟哪個女生靠近點的時候,你...

愛情都是自私的嗎

1全部因為愛情帶有很強的佔有性,所以都是自私的。愛情本就是一部憂傷的童話e 任何一個讀過它的人 都曾經或多或少留下過遺憾 當我們讀完 之後 都會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愛情的世界裡,緣分主宰著一切.當我們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的時候並不痛苦 因為我們與這個人很可能是有緣但無分,當我們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