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好嗎

2021-05-05 07:04:53 字數 1640 閱讀 8932

1樓:獅城劍客

蒙古夾在中俄直接,誰也不敢得罪,但是蒙古之前被蘇聯壓制,又對中國沒好感被中國壓制,又不能拉進美國來硬搞,所以,只能是劍走偏鋒,在保持對中俄不親不害的程度下,逐漸和美國走近,不過因為夾在中間,必須中俄開放領土或領空,蒙古才於美國有交流的可能。所以,蒙古和美國也不敢太明目張膽的折騰。

說到底,還是實力的問題。

2樓:一品青蛙

蒙古國是夾在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內陸國,蒙古國不想對中俄太過依賴,但是它沒有出海口,它與域外國家的交往需要通過中俄領土,中俄如果對蒙古關閉邊境和領空,蒙古就等於被全境封鎖了,這使得它的自主權受到一定的限制。

在冷戰結束以後,蒙古擺脫了蘇聯的管束與美國之間的關係有很大發展,美國為了制衡中俄,也不斷插手蒙古事務,這無異於挑戰中俄的****,所以中俄也保持著對蒙古的壓制,使其難以和美國有更深度的合作。

蒙古氣候寒冷,發展農業和製造業條件都不理想,但是因為它的面積廣大,域內礦產資源還算豐富,這成為蒙古生存的最大家底,但是這些礦產品外運困難,賣給中俄它又不甘心被壓價,所以蒙古其實很糾結。外蒙古不論是經濟能力還是人口規模都大大低於內蒙古。

從長遠發展,如果蒙古迴歸中國,它的發展前途就完全不同了,它發展經濟需要的資金和人才中國都有,一但中國的資本大量湧入,蒙古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獲得重大發展。但是從內蒙古精英層的自尊心出發,他們還是想死撐下去,看它能撐到幾時……

3樓:starlink大尉

蒙古國想要抱美國大腿而不得,你以為蒙古夾在中國中間很舒服?蒙古心裡那個苦誰知道?但是蒙古沒辦法,和美國關係太好中俄肯定不會放過他。

4樓:

兩個國家幾乎沒有交集,那是因為美國暫時在蒙古國身上沒有看到可利用的價值,只有蒙古國去舔美國的份,所有美國不鳥他。但中美未來打仗的話,美國肯定會拉結蒙古國一起對抗中國。目前這兩個國家沒什麼交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永遠的敵人,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蒙古夾在中俄直接,誰也不會得罪,誰也不會過分親近,用其他大國例如美國和日本來抵消中俄的影響是他們這些年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的關係的確越來越密切,有一些軍事演習。蒙古在中國和俄羅斯之間,被包裹得死死的,按理說應該不撩撥美國才對。

但最近,隨著俄羅斯的影響力削弱,蒙古開始和美國親密接觸,尤其是一些軍事演習,可以說挑動了中俄的神經。

不過,蒙古的經濟也很差,依靠礦石出口,偏偏最大的出口市場在中國。所以,也翻不出花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只要有利可圖,不管是國與國之間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倒是很想要抱美國的大腿,但由於是內陸國沒有出海口,而且也沒有什麼有名的礦產資源做籌碼,同時地理位置夾在中俄之間,經濟匱乏,美國對蒙古當小弟的要求一直沒太多興趣。

所以蒙古轉向又去抱了俄羅斯大腿。不過,俄跟中國關係在國家層面上還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一直都是和蘇聯(俄羅斯)走得近,雖然美國為了挖牆腳一直在向蒙古拋媚眼,但是,因為地理位置等原因,暫時還是不會比和俄羅斯的關係好。

10樓:慚硝煙德

間的關係好嗎?

 我來答

分享舉報

蒙古國跟中國什麼關係,蒙古國和中國的關係

蒙古的歷史追溯到秦朝,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對蒙古的大規模用兵沒有從根本上解決蒙古問題,康熙把蒙古作為一道抵禦沙俄的屏障。北洋軍閥時期蒙古鬧獨立。二戰期間蒙古的 勢力勾結蘇聯把外蒙古分離出去,解放後由於蘇聯的原因中國沒有統一外蒙古。現在的關係是 雙方領導層經常會晤 蒙古的經濟正逐步依賴與中國 中國連續1...

蒙古國和蒙古是什麼關係,蒙古國和蒙古族有什麼關係?蒙古族屬於中華民族嗎?

一 蒙古國和蒙古族的關係 蒙古國,是上世紀在蘇聯支援下由喬巴山領導建立的一個由單一的蒙古族人所組成的民族國家。二 中國境內的蒙古族屬於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在全世界,蒙古族廣泛分佈在各個國家。其中,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蒙古族人最多的國家。因而,具有我國國籍與合法公民權的蒙古人是中華民族的一員。在我國有很多內...

我國為什麼和蒙古國關係不好,蒙古國為什麼和中國的關係很差

那些什麼關於領土的問題那都是歷史問題,既然你已經成立了一個國家,那另一個國家要收服你這是不可能的,聯合國法規是不允許的,世界上任何國家都不會支援。這不是像中國要收復臺灣一樣,一是臺灣歷時以來都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二是聯合國從未承認過臺灣是一個國家。所以,中國要收復臺灣這是家務事。中國和蒙古的外交關係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