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反抗蒙古國,是導致中國落後於世界的根本原因

2023-03-23 12:00:07 字數 2549 閱讀 1435

1樓:折手青荷二代

要論根本原因,那是生產力不再符合當時生產關係的要求。當時江南地區都出現了作坊等資本主義萌芽,但是我國濃厚的封建制度扼殺了當時的萌芽。

要論為什麼會扼殺了資本主義萌芽,要從上層建築說起,其實還是因為大明時代黨爭的黨爭引起的。其實大明實行的是內閣制度,完全對皇帝負責(皇帝基本上不幹事,這進一步說明資本主義的出現)。有內閣就有派系就有黨爭。

期初的黨爭是為了一種政治勢力的得勢與失勢,就像北宋無論是革新(王安石)還是保守(司馬光),他們上臺後基本上是實現自己的政治才華,但是在明後期,黨爭就是你死我活的鬥爭,根本不顧人民的死活和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於是這個黨爭完全扼殺了資本主義萌芽!

這才是大明晚期我國開始落後世界的根本原因!

2樓:竹之妖

不是。明朝的落後有多方面原因,是歷史的必然性,內憂外患。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咋可能呢 太片面的原因了。

4樓:喜來樂

不是,古代封建**集權制度,還有小農經濟。

5樓:匿名使用者

宋人來到蒙古統治區,也就是淮河以北,只見千里白骨;那明朝不反抗蒙古,江南估計也是處處白骨。

6樓:讓他一生餵你話梅

不是吧 是乾隆閉關鎖國吧。

7樓:太

日本如果擁有核**就天下無敵,棒極了~!

8樓:太

大勢已去,不成功也不行。

明朝二百多年都未能徹底降服蒙古,清朝幾十年就解決了為什麼呢?

9樓:小教艾

因為當時滿族民族聯姻,蒙古各部分得到地位的同時,對清朝穩定邊疆也起了重要作用,從此以後,滿族民族聯姻成為大慶的政治常態,後代滿清皇族都有蒙古血統。

10樓:f但是

清朝知道蒙元當年興起的原因是什麼,所以他們脫離蒙元時期漢蒙的關係,極力打造滿蒙的關係,而且在後期的時候,蒙古失去了**家族的榮耀,沒有統一的領導,各自為政,逐漸也慢慢落寞,而且清朝還通過對蒙古的各種打擊封賞的手段,迫使蒙古屈服。

11樓:失康願

因為清朝的政治和軍事都有所加強,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梅毒,梅毒讓很多蒙古人死亡。

12樓:信千山

因為史書上是這麼寫的。

為什麼清朝可以控制蒙古,而明朝卻無法做到?

13樓:啊若

明朝是漢人為主的國家,而且他是一個南方的政權,沒有根基,無力統一北方全境。

14樓:夢裡水廊釗

清朝的建立者是少數民族女真族,所以明白少數民族蒙古的底細和優勢;而明朝是以漢人為主的南方政權,對少數民族不瞭解,所以無法做到。

15樓:小叮咚

滿族本身就是少數民族,主要就在東北部,對於內蒙的一些詳細情況瞭如指掌,所以統一起來比較容易。明朝的都城是在南部,對北方的各方面還不是很瞭解,所以征戰起來比較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滿清皇族和蒙古各部大規模聯姻 然後大家一起入關 一起成為統治階級享受富貴。

17樓:雍親王愛新覺羅龍慶

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明朝才是真正的遊牧民族。

蒙古國和蒙古是什麼關係,蒙古國和蒙古族有什麼關係?蒙古族屬於中華民族嗎?

一 蒙古國和蒙古族的關係 蒙古國,是上世紀在蘇聯支援下由喬巴山領導建立的一個由單一的蒙古族人所組成的民族國家。二 中國境內的蒙古族屬於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在全世界,蒙古族廣泛分佈在各個國家。其中,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蒙古族人最多的國家。因而,具有我國國籍與合法公民權的蒙古人是中華民族的一員。在我國有很多內...

蒙古國跟中國什麼關係,蒙古國和中國的關係

蒙古的歷史追溯到秦朝,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對蒙古的大規模用兵沒有從根本上解決蒙古問題,康熙把蒙古作為一道抵禦沙俄的屏障。北洋軍閥時期蒙古鬧獨立。二戰期間蒙古的 勢力勾結蘇聯把外蒙古分離出去,解放後由於蘇聯的原因中國沒有統一外蒙古。現在的關係是 雙方領導層經常會晤 蒙古的經濟正逐步依賴與中國 中國連續1...

我國為什麼和蒙古國關係不好,蒙古國為什麼和中國的關係很差

那些什麼關於領土的問題那都是歷史問題,既然你已經成立了一個國家,那另一個國家要收服你這是不可能的,聯合國法規是不允許的,世界上任何國家都不會支援。這不是像中國要收復臺灣一樣,一是臺灣歷時以來都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二是聯合國從未承認過臺灣是一個國家。所以,中國要收復臺灣這是家務事。中國和蒙古的外交關係還...